[楼诚衍生 琅琊榜]续魂丹 下

全文目录

                  番外

3明公馆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我前脚刚走,你后脚就去了金陵!”
“苏大才子,是你暗恋景琰,鬼魂还诓我替你告白。我告诉他你喜欢他,差点被他吃了。你知道么?”
“他吃你?你把他吃的死死的好吧!”
“谁吃谁不是一样,我们两情相悦。倒是你,说好了一世,你怎么现在还缠着他?”
“还不是你那续魂丹闹的!”
“我怎么觉得你每世都出来搅和我?”

“大哥!明台!你们两个躲花园里说什么呢?开饭了!”明诚站在明公馆门口,冲院子里压低声音争吵的兄弟两个喊到,看样子并不打算走过去打扰。最近这兄弟俩个老是背着自己偷偷摸摸不知道商量什么。

“长苏,你说实话,当年你怎么弄到续魂丹的?”
“自然是老阁主……”
“编排别人可以,我爹才不会把这种东西给你呢!”
“你真聪明,其实是我爹给我的。”
“你爹?林帅怎么会有这东西,还把这它给你?”
“大概是少年时打赌赢的。”
“我这个败家的爹噢,祖传的东西居然这么轻易就给人了。还是给了这个祸害孩子。”
“你别老没大没小的,你得叫我哥,他喝醉了还教我怎么用呢,早先就和你说过。”
“说真的,你怎么经历了这么多轮回药效还在?”
“当年许错愿,一世的条件没完成。倒是你,怎么经历着么久你的记忆还留着?”
“我用琅琊阁换的。有了景琰,还要什么琅琊阁,还做什么神仙。你拿什么换的?”
“麒麟才智。”
“所以你才这么笨!不过,你错许了什么愿?当年你可不笨,猜透景琰易如反掌。”
“我不笨,你才笨!景琰还记得当年的事吗?”
“他用的不是我的续魂丹,是他自己在东海寻的,药性我还没摸准。现在看,他并不记得。不记得好,我是不会给别人用这祸害药,凡人记一辈子就够了!”
“那你还不是许了景琰生生世世?”
“你只求一世,我就卯上他了。咱俩不都栽在他身上了!但是长苏啊,景琰喜欢的是我。”明楼叹了一口气,收敛了蔺晨的做派,恢复成沉稳持重的明楼“虽然很对不住你,你把当年许的愿告诉大哥,大哥想办法帮你。”
“大哥,那你就把阿诚哥让给我呗,反正就这一辈子,你还有好多好多辈子呢!”
“我打断你的腿!”
“我拆了你的书房!”
“你……明台!你别跑!”

“大哥,你饶了我吧!”辅导员上身的明楼不放过一切和明台独处的机会,展开精神攻击。
“虽然最初你俩是表兄弟,可是之后呢?你做过他大姐小妹内弟妯娌,好不容易这辈子没血缘姻亲了还做他小弟,哪有景琰哪就有你!说好一世,你怎么追了这么久没有结果,应该死心了。”
“这样把大哥,你让阿诚哥对我说他爱我,再吻我一下,我就放弃,行了吧?”明台虽然失了麒麟之才,也不至于笨到不知道用缓兵之计。
听了这话明楼铁青个脸,离开了明台房间转身下楼。
明台庆幸,只是随口说要个吻,就这幅模样,要是说要睡了阿诚哥,估计皮都找不回来了。
明楼进了书房,阿诚正在给他铺床。“大哥,睡前牛奶给你拿进来了,你先喝着,床马上就铺好了。”
“阿诚,大哥给你变个魔术好不好?”
“大哥,你要我做什么直接说就好了,兜什么圈子。”
明楼觉得一牵扯前世因果,自己就如同当年蔺晨一样千头万绪又毫无头绪,根本没有任何智计可言。
坦言了明台的要求,没想到明诚拒绝的很干脆。
“大哥,是昏了头还是在和我开玩笑?我怎么能和明台说爱他,还要吻他。”
“你就当是愚人节。”
“那也不行。被别人知道怎么办?我还要不要见人,还出门不出门?我是有节操的。”
节操?明楼叹了口气,回想往日情景,节操是早就没了吧。
“大哥叹气什么意思?”
“没,没别的意思。想到自己的体重。”
“那牛奶别喝了,点心取消,明天我让阿香把肉菜也取消了。”
明楼赶紧把手中牛奶喝了一口,杯子递给阿诚。
“再也不叫你去对付明台了,行么?”

第二天的午饭果然没有肉菜………
晚饭也没有………
明楼一手端着米饭,看着满桌苍翠,举着筷子感觉无从下手。
“今天明台同学聚会,大姐带阿香去了苏州老宅。就咱们两个,大哥不用等了,快吃吧。”
明楼听到催促,夹了两片菜叶放到碗里。
“大哥不吃饭,是有话要对我说么?”
“阿诚……”
“阿诚,我昨天不是故意惹你生气。”
“我在明大少爷眼里就是个暖床的丫头是吧?随手就可以拱手让人?”
“阿诚,你说的这是什么话?就你这一身腱子肉,谁敢拿你当丫头?再说,怎么是送人,就是和明台开个玩笑……”
“蔺晨,你给我听清楚,别跟我嬉皮笑脸的,梅长苏的事,我自己会处理,你别在跟着瞎操心。整件事情也未必如你所想。”
“阿…景琰你都知道了?”
“怎么不知道。”
“从什么时候?”
“你还有心思关心这个?日本人和军统的事情还不够你操心的,还要帮长苏!先管好你自己的正事!”
“景…阿诚……”
阿诚叹了一口气。
“想起最初遇见你,不要说金陵城,就是全天下也找不出你这样俊美的青年,你却偏偏跑到我面前。我比你年长,你却比我武功高,比我聪慧,人情世故比我练达,还处处尽让我。我虚攀帝位,你的琅琊阁虽在江湖,势力并不逊于朝堂。和我在一起,怎么算也是你比较吃亏,补偿你也是应该的。厨房我还炖了红烧肉,一会就好。”
“嗯,我早闻到了。”
“你就是爱吃这点一直没变呢!”
“食色性也。”
“饭桶色狼。”
“对大哥没大没小的!景琰,我现在比你年长,你吃了那么多苦,还要补偿我,让我怎么忍心。我本不想让你用的,你自己寻了去。”
“咱们这么多年来生生世世,做过男人,做过女人,有时你先来,有时我先走,但二人从没分离。虽说轮回苦楚不能遗忘,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心里就愿意。从心里感激续魂丹。”
“我从没后悔拿琅琊阁换了永世不忘的续魂丹。但我不想你记得,不想你放不下。在每一世的人海里寻觅你,让你爱上我,对我来说是最痛苦的甜蜜。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开心,在人海中寻觅等着和你相遇的日子也开心,能像今世这般长厢厮守,真是未敢企盼。长苏,不但是你的发小,也是我的好朋友,我答应帮他完成遗愿。景琰,你轻易就许他一生的时候,我真的心疼,可是你又把之后的生生世世许给了我。我是真不知如何是好。这么久了,长苏他怎么还记得你,唉。”
“你我的心是一样的。但是对于长苏,你可能一开始就想错了。我觉得他并不是冲我来的。”
“啊?”
阿诚抿嘴勾着嘴角坏坏的笑着,这个表情是从不会出现萧景琰脸上。
“只要他不是来抢你的就行。”
“我去给你盛肉。”
阿诚偶尔也能回忆起蔺晨的身体,精壮轻盈,只是脸大。
明楼就比他多了许多肉肉,不过,自己宠出来的肉肉,怎么都要继续宠下去。

明台,你到底许的什么愿?
阿诚哥,这可不能告诉你。
我知道你肯定是故意让蔺晨误会的。
陛下英明!
不是飞流,肯定也不是蒙挚。
景琰,有意思嘛?
难道是列战英?
你还有谱没谱?
也肯定不会是秦般弱。
你们都认定我不是异性恋对吧?
对!
对!
“哎,蔺晨,你什么时候来的?”
“叫我什么?”
“大哥,大哥,哎呦,我再也不敢了!”


“阿诚哥晚安!”
“小殊,对不起。蔺晨我是没法还给你了。”
“景琰,你不用自责,缘分天定。我就是可惜琅琊阁那些鸽子再见不到了。”



评论 ( 8 )
热度 ( 61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