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 琅琊榜]续魂丹 中

全文速递

                  番外


“也许,他喜欢你。”蔺晨收起扇子插回袖笼,理了理衣衫。
“你说梅长苏喜欢我!”萧景琰怒目圆睁“这怎么可能!他和霓凰可是有婚约的!”
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想睡我!大概就是萧景琰这种反应。虽然从体力上讲,他俩要是在一起,萧景琰占上风没什么疑问。但看这个傻子的反应,大约从来没动过背德的心思,一心把小殊当作失而复得的挚友,不像是为掩心迹惺惺作态。蔺晨任凭萧景琰用震怒去消化刚得到的信息,自己悠然组织脑内小剧场,并不搭腔。
待萧景琰平静下来,蔺晨才开口。
“你喜欢他么?”
萧景琰经过暴怒之后听到这话,反而蔫了。
“先生此来,是为耍戏于我么?”
“你对他从没生过超过朋友兄弟的情感?”蔺晨基本已经可以肯定,梅长苏是单恋了,怪不得不来见这块木头。
“论朋友、兄弟,亲情友情,在经历了这许多事情之后,我知道盼望小殊能留在我身边是种奢望。也多亏先生医术高明,小殊才能得此寿数。小殊助我洗雪皇长兄冤屈安定天下,他要我来生相报,我定不负……”
“你爱上过谁么?”蔺晨实在听不下去,蛮横的打断了萧景琰。
萧景琰的确没思考过这个问题,少年师从祁王兄日日与小殊习文练武酣畅顺意,青年遭变经年忧心为皇兄与林家含恨抱屈,成年后夺储险恶步步惊心,即位后国事烦忧。娶王妃立皇后纳侧妃,色色都是母亲张罗,自己顺承尽人道而已,从来没有为情爱如何上心。
蔺晨看对面的人儿面无表情发呆,知道自己的猜测十有八九是对了,突得伸手拽过皇帝的领口,俯身向前吻在萧景琰的唇上。呆住的傻子居然没有反抗挣脱。
萧景琰本就被搅的心乱如麻,此时犹如被一道闪电击中,动弹不得,这世上似乎只剩下那张柔软的嘴唇。
而这个吻似乎只有一瞬便结束了,蔺晨又坐回去。
“先生这是?”萧景琰连衣襟都未及整理,脱口就问。
“我就确认一件事。”蔺晨心中尴尬,脸上却没表现出来,从袖中抽出扇子摇了摇,起身走向门口“等你爱过一个人,就知道他为什么等你了。”
说完一跃身就消失了。
萧景琰没有起身追,身上的力气都卸了下去,瘫坐在桌旁。
今夜他知晓了两件事,第一件他的发小林殊竟然喜欢自己,第二件已过而立之年的他似乎知道爱情是什么了。

不日琅琊阁就收到金陵来信,梁王抱恙,邀请琅琊阁主前往医治。琅琊阁自来不与朝堂相扰,自然婉拒。虽则如此,仍有信鸽寻着少阁主出游的路径追寻了去。

“水牛!”一日深夜,萧景琰被熟悉的声音唤醒,睁眼便看到飞流正趴在自己对面。
梅长苏在时飞流与自己并不十分熟稔,虽然友好却并不亲昵,现在梅长苏不在了倒比先时亲近。
“你怎么来了?”
“药!”
现在飞流跟着蔺晨作侍卫的事,萧景琰早有耳闻,这药自然是少阁主让他送来的。
“蔺晨呢?”与这孩子客套也没用,言简意赅最有效。其实这个问题也正是萧景琰心中最直接的疑问。所以这两个直接的人沟通起来比别人更省却许多麻烦。
“想你!”飞流答的很认真,虽然听起来像是答非所问。
这两个字却像在萧景琰心头重击一拳。如果自己对了,那……
“带我去找他!”
“皇帝陛下上次还称我作先生,今天怎么直呼我的名字,这么亲近?”依然从梁上飘然而至,这次白衣外罩了件浅蓝的绣衫。
说话间已凑至龙床前“不用找,我送上门了。”
萧景琰被这不羁的浪荡言辞羞的无言以对,顿闷一会才找到自己的舌头。
蔺晨利用这间隔空把飞流打法到御膳房寻点心去了。
“和飞流说话不能太多修饰。”
“所以你刚才说的都是真心话。”
“先生请恕萧景琰言语失敬……”
“你再这样说话就没意思了,刚才飞流给你的药呢?”
经这一提醒,萧景琰才想起手里还攥着药。蔺晨起身拿过温水壶倒了一盏水,茶盏看着眼熟,正是上次夜闯饮过的那支,像是许久不用也未曾清洗,就涮了几下重新倒了一遍。随口说道“这皇宫内苑也有偷懒的奴才,你日常用的杯盏也不知道刷洗。来,吃药。”
“是我不让他们洗。”萧景琰说完就后悔,提这个干嘛!就又继续闷不做声,听话吃药。
“难不成是因为我用过。”蔺晨的言语依然轻佻“你的嘴,我亲过,你是不是也不要用了?”
萧景琰觉得这话没法再接,深恨自己面对思量这许久的人,竟然连几句戏语都无法应对。
幸好蔺晨并不需要他应对。
“你要我来做什么?你这些些小病太医院不至于应付不了。”
“那一日的问题,我能答了。”萧景琰捏着茶盏把弄,自蔺晨用过之后他就不让人刷洗,时常对盏发呆。
“噢?愿闻其详。”蔺晨随意的坐在龙床一侧。
“对小殊我没动过兄弟朋友以外的情感,但小殊对我的情意,值得我用来世报答。”虽在病中,萧景琰却正坐在卧榻间,声音中气十足。
蔺晨的心一沉,这个傻子!
“我现在知道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样了。”萧景琰将茶盏丢开,一把握住蔺晨的手腕,如同铁钳,力道不重,却无法挣脱。
“先生,我爱上你了。”
蔺晨从未想过,本来柔情蜜意的情话也可以说的如同颁布新马政,而自己居然被这样的话打动了。
“现在请先生告诉我,那日您确认的事是什么结果?”
还真是个傻子!你先把结果告诉我了,不就是等我来捉弄么?
“不过,先生既然肯来看我,我就当你回答过了。”说完就用一双乌溜溜的鹿眼盯着蔺晨。
想不到还挺霸道,但是那眼神什么意思?分明是说,你不答应我的话,分分钟哭给你看。
“既然先生不拒绝,那我便把话说完。我在东海驻防之时听闻过一个海上方,可以缘续三世。今生我与先生有缘相见,但你我同性我又身处帝位,却是无缘相守。来世已许林殊,因我今生亏欠他太多,请先生见谅。再世如果蒙先生不弃,愿与先生结……”
“我怎么看上了你这个傻子!”蔺晨实在是头一次遇见能把彻骨情话说的味同嚼蜡的人,分明把生生世世都轻许给自己,还端着一副伦常的架子,不调戏你再找谁?
“萧景琰,你一口一个先生叫我,不给你点真材实料,枉费了你这称呼!”
一阵风灭了床脚灯烛。
蔺晨传授给萧景琰何事,未见真切,不敢妄言。

琅琊江湖之远,萧氏庙堂之高,此二人今生缘份如何却也是旁人难以尽述。
听闻梁帝临终之时寄书琅琊阁主“三生未尽”。
琅琊阁主自此遣散众人隐世远遁,再未有人听闻。
威名赫赫的琅琊阁如同从不曾存在过一样烟消云散。

3明公馆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我前脚刚走,你后脚就去了金陵!”
“苏大才子,是你暗恋景琰,鬼魂还诓我替你告白。我告诉他你喜欢他,差点被他吃了。你知道么?”
“他吃你?是你把他吃的死死的好吧!”
“谁吃谁不是一样,我们两情相悦。倒是你,说好了一世,你怎么现在还缠着他?”
“还不是你那续魂丹闹的!”
“我怎么觉得你每世都出来搅和我?”

————————
本来是要一发完的,怎么被我说的这么啰嗦。
下应该很短。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69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