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伪装者】明公馆夏日即事❹

【楼诚】【伪装者】明公馆夏日即事❹

时间线承接上文,阿诚十三四岁时的事,推断明台七八岁,正是作天作地的熊孩子的年纪。当然明台长大了也是作天作地的熊孩子。

小明花样作死,汪曼春背景上线

因为明台小朋友膨胀的自我意识,这片全文是第一人称,之前说喜欢我文风的朋友请见谅,我没什么文风,精(神)分(裂)倒是重度^_^。
本来应该昨天给七夕凑趣的,哎~
———————————
我是明家小少爷,自打我记事起,我的生活就是由对我百依百顺的大姐和对大姐百依百顺的大哥,还有对大哥百依百顺的阿诚哥组成。
他们都无条件的遵从我的意志,我的意志就是明公馆的法律!哈哈哈哈!
(其实并不是……你就当没看到括号就好。)
本少爷是集美貌与智慧为一身,才华与美貌并重。一直强调美貌,是因为我就是这样一个不甘寂寞的美男子。
别人一生要努力攀登高峰,而我出生就在奥林匹斯山顶。我就是这个世界的宙斯还有雅典娜、谬斯和维纳斯!
本少爷的人生本来就应当是鲜花铺就的坦途,从一个巅峰奔向另一个巅峰。
本少爷……
本少爷才不怕大哥呢!……
本少爷才不怕阿诚哥呢!……
[阿香,他俩没在我背后对吧?]
本少爷才智无双,
(虽然比不过大哥和阿诚哥……)
本少爷体能无双,
(虽然比不过大哥和阿诚哥……)
本少爷美貌无双,起码在大姐眼里我与他们不可同日而语!
[明镜:明台?你在干什么呢?不要又闯祸!]
其实,本少爷是有很多优点的,真的!我成绩很好
(虽然不太稳定)
一直名列前茅
(如果比我靠前的人发挥失常),
是难得一见的天才少年
(如果不考虑百里挑一的阿诚哥,还有万里挑一的大哥)!
其实,本少爷……
本少爷一直生活在大哥和阿诚哥巨大光环形成的阴影里……
[小阿香:小少爷终于说实话了,果然就算是内心小剧场也无法否认三次元的事实呢……]
[阿香你不要凑过来随便插话!快去厨房剥青豆吧。]

好吧,做完自我介绍来说一下家里人。

大哥其实待我挺好的,别看他一天到晚绷着脸,川字眉头,小学入学的时候还给我系鞋带呢。我要的东西也都给买,所有节日生日、每次出门也都会给我带礼物。但我总觉得吧,自从阿诚哥来家里之后,大哥更喜欢他一些。这绝对不是嫉妒,真的,比起大哥我和阿诚哥关系更好。
我和阿诚哥比较铁,绝不是因为我打不过他,是因为大哥面前他挺维护我的,经常帮我背个锅。再就是,虽然他不像大哥那样阔绰可以经常给我买礼物,但是我喜欢的他有的都尽量让给我,除了大哥给他的礼物。还有一样,我们都不是明家亲生的孩子,但我来明家比他早,我得让付他。
大姐,我最喜欢大姐了!其实我小的时候曾经悄悄问过阿诚哥,咱们可不可以管大姐叫妈妈。阿诚哥看我的眼神有点怪,他说大姐就是大姐,大姐比妈妈好。我当时年纪小记不清楚妈妈的模样,但妈妈最好了,现在不知为什么妈妈的形象和大姐重合在一起,她们都很好,都很爱我,我不想有一天大姐也像妈妈一样消失不见了。
阿诚哥从来不提他妈妈,可能是记不得了。我这么聪明,这个问题还是不要和他继续讨论为好。

大哥应该算是大人了,记得他高中毕业的时候大姐就说过他是明家的男人了。但成为大人的他除了读书好像也没做什么别的事。大姐每天还是要去工作,没什么时间陪我。

阿诚哥和大哥住在一起不是很自然的事情么?大哥的房间那么大,他吃再多也睡不了那么大一张床。
大哥以前不胖,嗯,大概是从阿诚哥来了之后,阿诚哥吃的饭好像都变成肉贴到大哥身上了。大哥有时候还会给阿诚哥夹菜,阿诚哥会满脸通红。其实根本不用给他夹的,他吃的可多了,每次看他吃饭都替他累,哪有那么卖力吃饭的。
阿诚哥的吃像真不敢恭维,大姐叫我不要学他。我一直想找机会让他在女生面前出个丑,谁想到,他在学校吃饭居然很斯文!对于这种两面派的人,我也是无语了。

说到女生,嘿嘿,最近大哥交女朋友了!
我怎么知道的?我这么聪明什么事不知道!
昨天我没去课外辅导班……我什么也没说啊,有一天,反正不是上辅导课的日子,我亲眼看到大哥和一个女孩子一起喝咖啡。
那个姐姐长得真挺漂亮的,虽然不如我们班小青漂亮。小青?小青是我的初恋!嗯,三年级的初恋。

对了,大哥是个颜控,绝对的,而且还闷骚,那次我去学校找他,迎面走来一个美女姐姐冲我们笑,他居然装看不到,把头扭开了。
大美女哎!他居然不看!我哥有毛病吧!
急的我赶快问“刚才那个姐姐真漂亮!大哥你看见了么?”
“我又不瞎。”
切,原来大哥是假正经。

阿诚哥嘛,我觉得在这方面他有点嫩。那次他陪我去学校树林做暑假作业,不是,捉昆虫。遇见他们那一级的几个女生,嗯都是很漂亮的,而且我亲眼看见其中两个放学后给阿诚哥递过情书。
(别问我怎么看见的,我知道的事情多了。阿诚哥放学后的行程我是最清楚,告诉漂亮大姐姐什么的,我可没干。)
阿诚哥不知道是不开窍还是怎么地,居然都当面回绝了。当面哎!不知道女孩子脸皮薄吗?他居然当场就拒绝了!那几个女生居然没翻脸!
(我当时心里是很不淡定,真的,和平分手,不,拒绝女孩子这种事情,阿诚哥怎么做的这么从容!而且,女孩子居然不粘腻的接受了阿诚哥的拒绝!真是怪事。)
关键是,经历了这样的事,他们还很友好的打招呼。姐姐们!你们是把阿诚哥当吉祥物看的么?
(连我都觉得他很帅好不好,你们居然这么轻易就放手了?这不科学!)
后来,再遇见那些姐姐,她们似乎一直认为,阿诚哥心有所属,不容她们置喙。
(这是什么鬼话,他和女孩子根本没交集啊!怎能会有心上人!这种拒绝女孩子的借口绝对不可取,自绝后路啊,阿诚哥!)

算了不说他了。
关于我的新发现,我也有自己的打算,大哥总要出点血,嘿嘿嘿。
不过,通过以往的经验,最好先探探阿诚哥的口风。如果他知道了,这件事就没那么顺利。如果他不知道,嘿嘿嘿,大哥就等着割肉吧!

“阿诚哥!你好点没?”
前几天阿诚哥淋了雨,大病了一场,精神不好一直没下床。
“明台啊,今天还行。”阿诚哥看到是我好像有点失望。“你没去辅导班么?”
唉,怎么都盯着我去辅导班!
“阿诚哥,你都病了,好好安心休息就好,不用操心我啦!”哎,有榛子酥!肯定是大哥给的,偏心。
“大哥昨天回来了?”
“嗯,中午下课回来了一趟又走了,你在上辅导班没见到。大哥买的榛子酥,你吃吧!”
阿诚哥果然有眼力,知道我想吃。
我肯定不客气,先吃了再说。
“大哥最近是不是忙了很多,都见不大到他。”虽然占着嘴说不清楚字,阿诚哥肯定能听明白。
阿诚哥好像有点紧张。
“学校社团忙的吧。大哥参加好几个社团,还都是骨干。回家的时间自然就少了。”
阿诚哥你暴露了哦。
“这样啊,社团里肯定很多美女姐姐吧?”
阿诚哥脸好像红了一点,他肯定知道什么,嘿嘿,大哥果然……
“你小小年纪怎么就一口一个美女的?不学好!”
“阿诚哥,你不要古板好不好。我都多大了,已经交过好几个女朋友了。倒是你,什么时候给我找个二嫂?”
阿诚哥最经不起这种话了,不知道为什么,一提女朋友他就脸红。但是据我观察,他的确没有女朋友,除了学校上课,就是回家温书,在家也是一天到晚待在书房,就数和大哥待在一起的时间最久。
“明台,你该不会是又交了女朋友,想来拉赞助吧?”
最近阿诚哥学了读心术不成?
(这不是重点。)
“不是,阿诚哥,我是好奇大哥去社团那么积极,是不是因为里面有喜欢的人啊?”
感觉这话好像戳中了阿诚哥奇怪的地方,他不自然起来,但是哪不自然,我也说不上来,就是觉得不对头。看他不搭话,我只好在榛子酥上努力。
“明台,慢点吃,别噎着。 给我留点。”
强行转换话题啊。
我塞到他嘴里一块榛子酥,他嚼了两口就呛到咳嗽起来。我赶快帮他顺气,又给他倒了杯水。看他折腾得脸红气喘,实在没法说话了,只好放他休息。
“阿诚哥,你好好休息吧,我过会叫你吃饭。”
我觉得他可能知道些什么,但又不是很确定,所以才会这样。

“大哥~~”
“明台啊。进来要敲门,怎么这么没规矩。”
(我怎么觉得大哥连一点带情绪的标点符号都不给我?)
“大哥~~”
“有话直说,又看好了什么。”
(我靠,大哥,疑问句你怎么能用这么平淡的语气!我来就是问你要东西的么?)
楼【腹诽也不能说粗话!】
大哥你会读心术的对吧?
“大哥,和你喝咖啡的大姐姐是谁啊?”
“你怎么知道的。”
“她好漂亮啊!是你女朋友?”
大哥眼镜里射出的光好像要把我冻结。但我知道,嘿嘿,此时主动权在本少爷手中。
“一个社团的师妹,你告诉大姐也没用。”
“大哥你真小气,交了女朋友还藏着。真不怕我告诉大姐?”
大哥推了推眼镜,很轻蔑的瞥了我一眼,像是说随便你。(我也有人权的!你怎么像看低等生物一样看我!)
“我告诉阿诚哥去!”
“说吧,到底想要什么东西。”
“骑马装的芭比。”
“你小子……脑子烧糊涂了?”
“大哥,大哥,不是我想要的。”
“嗯,要是你想要的,真就要让你好好过过七夕了。”
“大哥,你为什么不让阿诚哥知道啊?”
“芭比还要不要?”
“限量版的,很难买的,不要弄错了!谢谢大哥,晚安!”
达到目的赶快溜。
管阿诚哥知道不知道呢,等芭比到手再说,嘿嘿。

楼【不知道明台这么蠢,将来怎么办。每次都能把他注意力从大姐成功转移到阿诚身上,他是不是真的看不出来。
阿诚,阿诚,倒是他,该怎能办,唉……】

前文速递
明公馆夏日即事1
明公馆夏日即事2
明公馆夏日即事3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