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魂丹²卌陆

[睿津]续魂丹²卌陆

“所以,太后要你陪皇上亲去琅琊阁要人?”萧景睿不愧是琅琊才子榜第二名,终于反应过来。论起来,这个第二名,还是梅长苏向蔺晨推荐的。
“来来来,还是要我细细给你讲。”言豫津两眼放光,“要不然我说是个大八卦!”
言小侯爷自斟自饮了一杯茶水润过喉咙才开腔“这话还是要从当今圣上用情太痴说起。他两人究竟如何开始我不清楚。但据我的观察,这种关系已经持续了月余。这段时间景琰哥哥那叫一个容光焕发。所以非要说的话,那二人目前一定是干柴烈火,蜜里调油。”豫津顿了顿,看景睿的反应。
“照你这么说,两人正是极稠密的时候,蔺老阁主棒打鸳鸯咯?”景睿禁不住对面期待的眼神,只好捧场。
“江湖传言,蔺老阁主归隐多年,阁中事务都是蔺少阁主掌管。自他接手以来,琅琊阁的名声日盛。这位少阁主形容俊俏举止风骚,最喜眠花宿柳,身边从不缺莺莺燕燕。不过,最难得的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从来没听说他惹过什么风流情账。所以,这位公子的浪荡行径,做父亲的从来没过问过。直至今日,少阁主色胆包天终于把大梁皇帝也搞上了床。蔺老阁主不得已,亲自出面干涉,让儿子回家结婚,断了和萧景琰的往来。蔺公子只好痛斩情丝,随父归去。剩下痴情的大梁天子一心要去琅琊寻个明白。”说完这句,豫津啪的拍了一下桌子。
“你说书呢?还带响板!”景睿听的正入神,被他惊着,不满的抱怨。
“怎么?你还真信了?”豫津眼睛眯成一条缝,笑快要泱出来了。
景睿故意不接茬,刚才从他说蔺晨的语气就知道肯定又是逗自己。蔺少阁主十足的调皮没正形,最爱捉弄人,精通音律,又和豫津一样最喜欢显摆风流。这两人投契得很,怎么是他话里的样子。
“你又胡诌,蔺晨可不像听父母尊长话的人。”
“你说对了一半。我刚才就说了,这是江湖传言。要是这事传出去,肯定是这样的版本!事实嘛,哈哈。听我慢慢道来!”豫津耍着花腔,接着说“我怀疑蔺晨可能是个特别听他家老爷子话的人。别看他外表玩世不恭,越这样的人,内心反而有些不可突破的规矩。但是关于他和景琰哥哥的关系,我是有独家内幕的。”
景睿还是不搭腔。豫津只好更明显的求关注。
景睿绷不住,只好说道“还请言大公子不吝赐教。”
“蔺少阁主曾在酒酣耳热之时向我透露,他心中有一位佳人,求之不得,可远观不可亵玩。”
“酒酣耳热!”景睿一边重复一边把玩茶盏,都不肯看豫津一眼。
“哎哎,听重点好吗!”
“好,酒酣耳热,你继续。”
“反正是喝到酒后吐真言的程度!”豫津恨恨的说,边剜了景睿一眼。“他说他从十几岁就喜欢上那位佳人,再遇见无论多少美人全都没用,眼里就只有那一位美人,心里时时刻刻都惦念。旬月前,他找到我帮忙,当时整个人的气场都变了。说是终于有机会与美人表白心意,竟然是两情相悦。我有些疑惑的,再后来,帮他安插好人,才反应过来。原来他喜欢的人是景琰哥哥!这事我觉得太不可思议,可能是自己瞎想出来的,你不在京,所以谁也没敢说。今天想不到是太后娘娘捅破了窗户纸,原来她竟然是默许的!所以说你们这些有娘的孩子哟!真是幸福!”
“我娘还不是和你娘一样的?我看宠你宠的更厉害呢!”
“嗯嗯,对对!言归正传,我觉得蔺晨不会这么简单就轻言放弃。就算他听话,在这件事上不会这么绝情。所以,要么老阁主要挟他。要么,这事有诈。”
“什么意思?”
“你想琅琊阁是什么地方?前代阁主少说也有十几万个心眼吧!怎么会这样直白的来抢儿子?连我都知道要使点手段才好达到目的呢!”
“你说老阁主逼婚的事是假的?”
“我觉得整桩事都有透着一丝微妙的不合情理。这样做的结果,无非是逼的皇上暴病。对谁都没好处啊!”
“或许是敌人的奸计,要害景琰哥。”
豫津不做声,心内细细的过了一遍筛子,才开口。“不像,最近京中暗地活动几股势力都没有这么大的能量。”
萧景睿稍一错愕,笑了。“想不到你对暗中势力这么有了解。我不在的时候错过了什么吧?”
豫津得意的笑了笑,“没有什么,不过是给景琰哥哥做个包打听而已。”
景睿却笑不出来了“豫津,悬镜司可是前车之鉴。”
豫津仍是笑盈盈的,“你想多了。我早晚是要袭爵的。现在不过是充分发挥我的特长而已。而且景琰哥哥已经有蔺晨了。”
景睿看看窗外天色,已经暗下来。
“什么时候动身?”
“你同我们一起去么?”
“自然,要是景琰哥哥同意的话。”
窗棂突然响动。
豫津笑了笑,边向窗户走边说“或许,我们都不必跑这一趟了。说不定这是小两口玩的情趣。”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评论 ( 5 )
热度 ( 47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