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续魂丹²陆陆

景琰没有再说什么,也没有坚持去看那所归隐用的宅子。
现世之中,红尘帐里,还有二人许多的执念,“归隐”二字如同一语笑谈。
两人无言踏上归途。
恰望见琅琊阁轩馆之时,景琰停下脚步。两人同时说到“我…”“你…”
蔺晨笑笑让道“景琰先说。”
景琰顿了顿,说道“我该回去了,这一路虽未耽延,再待久了恐怕有变。”
“是呢!”蔺晨笑着答道,“是该回去了。”手却缠着景琰的手不肯放。
景琰也不挣扎,任他揉搓,“你刚刚想说什么。”
蔺晨凑上近前趴在景琰耳边说“你要走,我却不能陪你了。”
景琰点点头。
蔺晨生气的甩开手,双臂抱在胸前。“你一点都不惋惜。”下一瞬就被景琰抓住肩膀。惊呼还没来得及出口,便被炙热的双唇封在口中。
蔺晨惯知景琰略有羞涩,总是自己百般逗弄他,却不曾想这样被他突然袭击,双手本能的挟住对方。
大脑缺氧让蔺晨当机了几秒钟,景琰的手臂死死的箍着自己。蔺晨觉得两人真要溺死之时萧景琰才松开。
“和你说句打盹的话。此刻,我不是梁帝,你也不是琅琊阁主。”景琰喘吁吁的说。“说不得从前与如果,即便时光倒流,我也会走上现在这条路。我许给你的,便是你的。我把这一辈子都交给你,说话自然算话。只可惜与你青山碧水嬉游人间今生是求不得了。这一别……”
蔺晨一把将景琰推开,打断了他的话。
“你什么意思?”
景琰见他色变,伸手去拉他的手,也被甩开。
“我……”
“萧景琰!你到底是想怎样?”蔺晨自来潇洒自在,遇事淡定不急不恼,从不真与人动肝火,在萧景琰面前更是赔着百倍的小心顺着他的心意。将我心换你心,怎这样难?

“我,我怕自己辜负了你。”萧景琰想抱着他,拉着他的手,永远也不放开。又怕惹他更加恼怒,只能原地站着。

“你是嫌弃我了,还是恋上他人了?”都不可能!萧景琰你怎么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怎样就总想着要辜负了我!

“我怎么会!”萧景琰听了这话上前一步拽住蔺晨的手,“我怕自己给不了你想要的,我不想你为了我放弃自己……”
这次蔺晨手上发力,一把将萧景琰扯进怀里“我就想要你!要你一辈子!我没为你放弃什么,假使你不喜欢我了,我也要对你好。想要让我离开,没那么容易!你就是我今生的目标和目的。”一只手捏着萧景琰的下巴,抬起他的头。“我就这样疯狂,你怕么?”
景琰一手揽住蔺晨的腰,“不知死活!你被我断了后路,知道么?”
“怎么不知道?从来都是我主动送上来等你鱼肉,你吃干抹净还要赚一个好名声。”说罢便来啄景琰的嘴。“被你欺负成这样,你要怎样赔我?”
景琰脑中闪现清晨蔺晨读书时娴静的模样,人儿此刻却变得如此放诞,说不得孰优孰更优。正经话儿说不了几句,他又向歪处引。“次次不都是遂你的心愿,还问什么?”
蔺晨用鼻尖蹭蹭景琰的鼻尖,“那我就要此时此刻!”
萧景琰吓了一跳,幕天席地,“休要胡言乱语!岂可行野……”
蔺晨笑着松开他,附在耳边替他说完,把景琰羞的满面通红。
“看来景琰也不是不想。”
———————————————
天色向晚,二人缓缓而归。

不期阁中歌吹喧嚣,一派欢腾。言豫津击箸而歌,萧景睿抚掌相合。列战英趔趄着走到蔺阁主面前敬酒,酒杯已端不稳。主人笑着一饮而尽。
蔺晨在门外整理了整理衣衫,看了一眼萧景琰,抬脚便进去。
“老头儿!说好了云游让位给我,怎么又要食言?”
萧景琰有些紧张,虽然蔺晨用眼神安慰,仍不免记起之前与蔺老阁主几次不愉快的见面。分明一天劳累却又不想被人看出疲态,他不惯掩饰只好拂拂衣褶强打精神随后而入。
“我不过是出去转转,随性而至,难道还要你来教我!倒是你,我怎么不记得把你教成贪恋权势的嘴脸。”蔺阁主岂会落了儿子的下风。不过,一眼见萧景琰随后而来十分郑重的向自己行礼,也只得周全回了,心下还是有些不满儿子看上一个这般木讷无趣的伴侣。
列战英见失踪一天的萧景琰安然而归,便把一天的烦闷抛诸脑后了,醉眼睨斜分辨不出自家陛下脸上的红晕是羞赧还是与自己一般的酒气。
回来便好了。


———————————————
处应有一段生命大和谐的描述,然而并没有。依然是等番外吧,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到。

———————————————
以下与剧情无关

中午突然记起每天等清和太太更《地平线下》的日子,真好。
当时觉得太太一定会出本,那就让它作为我收的第一本同人。现在想起来,恐怕真成了空谈。
混迹二次元这么久,如此认真的喜欢一部作品迷恋一对cp还是头一次。从琅琊榜到伪装者,再到两人的各部作品,伴随着太太们笔下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形象,楼诚早就已经不单纯是影视作品中的形象。在不同太太的笔下他们有着各自不同性格与命运。有很多话想说,又觉得很无力。为被动退圈的太太们感到很不值,却也无能为力。
正因为这个世界有恶,我们才更爱美好的健康的善良的存在。

我知道自己的文一直热度不高,阅读量比较稳定在一万四左右。高的时候也有过二万但因为是漫长的连载所以我倾向于取最小值也就不太到一万。我乐观的假设有80%的人是从第一篇看到现在第66篇,也就是说八千左右的人把《续魂丹²》当作连载在追。太乐观了,比我硕士毕业论文的阅读量和引用量大太多,我是一个惯会安慰自己的人。实际平均每篇热度也就过不了30。在很久之前抱怨过一次,有姑娘安慰我说,大家可能只会mark一下,不会篇篇都点。也许就是现实的情况。直到我看到一篇脑洞虽然算清奇,但描述混乱,没法评论文笔,因为写的根本让人看不懂情节的文章,热度远大于本篇,此时我承认自己心理失衡。虽然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而且我一向不与人比,不与人争,但我拒绝接受自己写的作品比那样的作品接受度还差。即便它是得到某位太太推荐我才看到的。
很怀念刚刚入坑时,很多太太都在,每天有很多更新可以看。当然,现在也还有很多太太没有出坑,总之盛况不复。

想想,入坑一年多来,离第一次写文也快一年了。支撑自己一路走来是对楼诚的爱和对太太们投喂的爱,以及做事要有始有终的执念。
每次自己喊着篇不会坑,大约都是给自己打气。毕竟是第一篇写了这么长的文,算得上长篇处女作了,要给它一个圆满。
爱要是飘散了,它还是它吗?
这一年来,经历的变化也不少。这便是活着吧。

评论 ( 15 )
热度 ( 35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