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鸽子的春天5 蔺靖


紫兔子在听儿子介绍完胖鸽子的来历之后对他多少增加了一点好感度。
听着儿子夸奖蔺晨,紫兔子边上下打量眼前这个球体。琅琊山掌门人的继承人,大概可能也许有点见识。毕竟人不可貌相嘛,不,鸽不可貌相,在这浑圆痴傻的外貌下有着为人称道的智慧也说不准。不然真是吃胡萝卜的心都没有了!
蔺晨看着开心吃着隔壁灰松鼠惠妃和她瘸腿儿子树袋熊萧老三收集来榛子的萧景琰,心生疑窦,他平时都吃什么啊?
晚餐时间紫兔子解开了这个疑问。
春天里那个百花开,哪有兔子不吃菜!荠菜、白蒿、灰菜、韭菜、菠菜、油菜,芹菜……这是春的国度,这是绿色的海洋!
蔺晨勉强安抚下已经抽筋的面部神经,乍着胆子问了一声“没有胡萝卜么?”
紫兔子特别不好意思的说,去年存少了,没有库存了。
蔺晨只能看着小狮子在绿色的海洋里畅游。

“静姨,请让景琰跟我回琅琊!”
您一直把狮子当兔子喂,真的不内疚么?

紫兔子在胖鸽子介绍完琅琊伙食情况之后,觉得为了儿子的健康成长,去琅琊留学镀个金也不错。毕竟看蔺晨的体型就知道他没撒谎。
所以这件事情就算是由这二位敲定了。

蔺晨按耐不住,继续趁吃饱就睡的景琰睡着一下一下啄着小狮子尾巴梢上的绒毛球。
紫兔子不知道是该坚定的捍卫儿子尾毛的领土完整,还是剥夺这只聪慧的(虽然看不出来)心地善良的鸽子的最高乐趣。

紫兔子用三角嘴帮景琰理了理渐渐显露的鬃毛,不舍的用爪子呼噜了呼噜。儿子长大了,自己的确教不了了,总不能把他当兔子养一辈子。

萧景琰只是小憩,醒了,尾巴梢左右摆了摆,有点轻……

母亲同意自己跟先生去琅琊留学!正常情况下不是应该当事人决定么?为什么母亲和先生就替我决定了?虽然没有什么不满意。

天色渐晚,蔺鸽子自动宿在门外一棵树上,好歹我也是琅琊来的高级妖精。虽然在琅琊和小狮子在一起睡惯了,在人家家长面前还是要摆一摆姿态的。

“先生小心!”
金陵的清晨还真是充满着惊奇。被小狮子清脆的声音叫醒的胖鸽子如是想。

黄鼠狼和毒蛇不知从哪得了消息,对老七门前树上栖着的这只鸽子同时产生了兴趣,一上一下同时对他发起了攻击。

可巧,兴奋的一夜未眠的小狮子也悄咪咪的躲在树下等蔺晨醒。
先生怎么跑到那么高的地方去了?万一睡迷糊了掉下来怎么办?我得在下面接着!

飞在半空的蔺晨轻蔑的看着又搅成一处的黄鼠狼和毒蛇,就这点本事还想吃鸽子?真拿本少阁主当家禽呢?
然后蔺晨又疑惑的看了看树下的萧景琰……他这个姿势就很奇特了!非躺非卧似乎专门趴在那里做肉垫的。
………
难道,他不知道鸽子会飞?

“老五,你是不是成心和我作对!”
“三哥,这话我说才对!我昨天下午就盯上这只鸽子了!”
“什么鸽子?少胡扯。我一晚上没逮到鸡,好不容易看到一只这么大的!你抢了去也吞不下去!”
“三哥,你见过鸡飞这么高么?”
“老五你不要找借口了,看,他这不是扑打不动落下来了!”

等蔺晨落下来,萧家体型修长的哥俩已经解开缠绕在一起身体做好了进攻的姿势。

萧景琰自然而然的拦在两位兄长和蔺先生之间。

蔺晨清了清嗓子,“二位,在下是琅琊阁少阁主蔺晨,此番来贵宝地是邀二位的七弟萧景琰同往琅琊修炼精进。不知二位可有异议?”

黄鼠狼先开腔,“这事要父皇……”
毒蛇赶紧拽他的尾巴。
“你拽我干吗?”黄鼠狼半分心机也没有,没弄懂毒蛇干吗不让自己说话。
“蔺先生,我们早起还没睡醒,得罪之处还望海涵。请您自便。我们回去补觉了。”毒蛇说完拖着黄鼠狼就走。
“喂,喂!”黄鼠狼走远了才问,“怎么回事?”
“走一个,少一个。你管老七的闲事干嘛?”毒蛇嘶嘶吐着信子。
“那真是琅琊阁的少阁主?”黄鼠狼将信将疑。
“管他是不是呢!我没看出那鸽子有多少灵气。八成是什么传销组织打着琅琊阁的旗号发展下线呢!”
于是,萧景琰去琅琊留学这件事在金陵地面上被传出7个以上版本,基本以被传销组织诓骗为蓝本……

评论 ( 4 )
热度 ( 25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