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魂丹² 玖

[蔺靖]续魂丹² 玖
金陵城从来都不缺局,也不乏搅弄风云谋士权臣。

梁帝自诩为最聪明的人,最愿意做的事便是高高在上看打看杀,看臣下把这一池清水搅弄的混不见底。

坐在猎宫正殿的梁帝眯眼瞧着地下跪着请安的皇子们,心中盘算。
萧景禹,祁王,他的皇长子,他的太子,一点不像他,不懂得折冲不懂得机变不懂得权谋,他居然想要一池清水!哼,竖子,要做皇帝,他要学的东西还多着呢!
皇次子早夭,嫡母皇后言氏那个无趣的女人再也没有生养。
三皇子景亭,宁王,惠妃的儿子,幼年染了时疫,脚上落下了残疾,性格和惠妃一样懦弱,不堪大用。
四皇子景宣,献王,越贵妃的宝贝儿子,不好也不坏,不及他母亲一半的聪敏,好在孝顺。
五皇子景桓,誉王,生母祥嫔早丧,皇后收养。景桓的生母,唉。人人都说景桓长得最像他,性格也像他。是啊,景禹更像他母亲林乐瑶,外甥林殊一点不像晋阳妹妹十足像林燮,林家的血脉就是这般旺盛。
六皇子景礼,胸无大志。
七皇子景琰,刻板的像块木头。
老八老九还小呢……
看着都是兄友弟恭,其实都是一群狼。看着一片歌舞生平,其实污泥沼潭。
死掉的那只老虎,还需得悬镜司查查是谁想要谁的命,又是谁横加阻拦。
其实这一切结果都一样,最终他们都想要我这个至尊之位!

“你又重了!”蔺阁主一边赶路一边十分嫌弃的对手中的儿子说。
蔺晨保持被拎着的标准姿势,闭着眼闭着嘴,脸上写满“不乐意理你”。

这可是第二回了!
把我从小美人眼前拎走,我还有没有尊严!还有没有人权!
这叫我以后还怎么去勾搭小美人!

“你吃了多少点心?小没出息的!”
“我又没违反约定,你干嘛来抓我?”
“难道等你被老虎吃了,再给你收尸?”此处应该有个挖鼻孔的表情,但是空中不容易保持平衡,何况一手还带着这么重的行李。更重要的是,这个表情太影响形象。“对,尸首都没了。等你进了老虎肚子,我剥虎皮做个地毯,每天踩着,天好没事,再拿出去打一打。”
蔺晨知道他也就是过过嘴瘾。真遇见危险父亲不会对自己见死不救。不过,要是自己出事,也许他真会像他说的那样报复老虎,或者说自己。
今天是他太冲动,但是他别无选择。总不能眼睁睁看着景琰被老虎袭击。
“蔺晨!你知道我跟着你么?说实话。”父亲收敛了戏谑的语气。
蔺晨知道自己有麻烦了。
“我不知道。虽然我知道你肯定会派人跟踪我。”
“你不是故意逼我出手?”
天地良心,蔺晨满脑子都在布置华丽出场,遇事只剩下本能的条件反射了。
“不是。”
“小子,你栽了。”阁主的语气格外平静,此时他是个局外的看客。
“我知道。”蔺晨认栽。
“你也别灰心,反正你也不是头一回栽,也不会是最后一回。”阁主又恢复了戏谑的语气。
可惜蔺晨没心情。“说说老虎的事吧,在九安山出现,肯定不是意外。”
离了景琰,蔺晨的智力恢复的比较快。
“这就是你违反约定的地方。”
“有人要谋杀太子?不管在那出现是不是萧景琰,都会被老虎袭击是吗!”得到父亲无言的肯定,蔺晨继续说他的推论“只要有人被虎袭击,当然如果正巧这人是太子最亲密的皇弟最好。太子定当携众清剿。太子不请命,皇帝也会指派他去。然后,不论发生什么意外,都不算是意外之事。”
蔺阁主一直保持沉默。
“主谋之人你早就知道了吧!是谁?”蔺晨并没有得到回答。
他知道自己坏了琅琊阁的规矩,无意掺合到皇室龃龉之中。
这个耿直的小皇子,非嫡非长,母亲身份低微,没有显贵外戚。母亲陪嫁医女的身份让他的命运与宸妃、太子以及林氏家族纠缠在一起。如果太子继位自然会对他另眼相看,如果皇位落入他人之手,恐怕就没那么幸运了。
景琰的身份不是自己选的,注定摆脱不了命运的拨弄,生于皇室对于他而言,不知是幸还是不幸。
“以你现在的功力想要拨弄皇城里的事,还差得远呢!”蔺阁主停在九安山山脉中最高一座山峰,把儿子撂下。回头望着大梁狩宫和驻扎在山下平原的浩大营盘,已如同芥豆一般。
“身在其中利益牵扯,情恨相关,只能看到细枝末节。想要看清迷局,一定要跳脱出这个局。”阁主抽出袖中的扇子敲在蔺晨脑壳上。“这才只是一国,四境之外还有六国。你一件事,一方局,都打不通机窍,行事莽撞,动不动就为情所困,想要接手琅琊阁的生意,差得太远了!以你的愚钝,我什么时候才能安心去寻你娘啊!”
“你真不知道我娘在哪?”
阁主摇摇头,纵身一跃又向琅琊方向奔去。
“喂!你带上我啊!”蔺晨气急败坏从后面追上,“怎么说走就走了!喂!”
蔺阁主回头冲儿子做个鬼脸“你太沉了,我才不拎呢!”
“你说谁呢!你体力不支,不要赖在我头上!……喂!你等等我!”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谢谢小可爱们的红心蓝手和评论,就是熬夜也会写下去的^_^!
不过这把老骨头果然不适合熬夜了。
你们也早睡,建立良好作息习惯!


一个英俊的传送门

一个不怎么英俊的任意门

评论 ( 6 )
热度 ( 60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