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魂丹² 捌

[蔺靖][靖苏?]续魂丹² 捌
“这就是杀死猛虎的兵器。”景琰摊开包裹赤珠的手绢,举到静嫔面前。

静嫔接过来凑至烛下观瞧。
拭去血迹,赤色金属表面纹路隐隐可见。
原来是琅琊阁的手笔!

静嫔年少时随师父四处游历,遍访名医,当年师父与蔺老阁主交往甚笃,对琅琊阁的行事作法略有耳闻。蔺老阁主不但精通医道,与机巧上也造诣颇深,开发了许多独门兵器。
那赤珠上的纹路看似无意,其实是蔺门独有的暗识。若不是近熟之人,定当误作精炼时生成的铁花纹理了。

静嫔悬着的心放下几分。
救命之人用的是琅琊阁的独门兵器。看来这蔺晨是琅琊阁主蔺门一脉了,按年纪算来应当是蔺老阁主的孙子辈。
琅琊阁,江湖上虽然久有盛名,其实做这桩情报买卖名声总是不好。只静嫔因着师父的缘故知晓老阁主的性情,反到对蔺氏一门带着几分好感。
洒脱自在,醉心医术机巧,精通奇门遁甲,在旁人看来如痴如狂放诞不羁,其实内里洞悉人心明达至极。
最关键的,皇城里的事他们是绝不插手的。
这个蔺晨,应当不是安心来算计景琰的。
静嫔心下了然,不过还是决定不告诉景琰,以他的脾气,定然要去琅琊阁寻人。

“这珠子到是奇特,你好好收着吧,不要叫别人知道。”静嫔把珠子包好还给景琰。“蔺晨这孩子还真是特别呢。”

“孩儿也觉得不可思议,虽然他轻功好,毕竟是个孩子,力道有限,怎么能和猛虎匹敌。真是太莽撞了!”景琰说到这,不觉哽咽“万一他因为救我,有所损伤,叫我如何是好?他这一去,不知是福是祸,不知还得见不得见了。”
静嫔看儿子这般挂怀,只是假设都如此伤情,轻拍着他的肩膀,道:“既然你看到他没有受伤,就不要做这样推论。这孩子别看年纪小,是有本事的。虽然心机重,待你却是一片赤诚。依我看,你们的缘份定不止于此。他日再见,你记得他舍命相救的情谊,或者还有机会相帮与他,可以报答他待你的恩情。”
说完,静嫔整理床铺安顿景琰躺下,轻拍了一会。景琰听了母亲的话心下安稳,不久就睡着了。静嫔自去休息。

天未大亮,林殊就钻进了静嫔院中,来闹景琰。他住在母亲晋阳长公主的营帐,离宫闱是最近的了。他身份高贵,母亲是长公主父亲是林帅,又未成年,皇宫禁苑都来去自如更何况这守卫松懈的猎宫宫禁。
“景琰,景琰!”
“唔,小殊?”景琰抹了抹嘴角,嗯,没有口水。
“你没事吧?”小殊带着初秋清晨的寒意窜上了景琰的床。“昨天你被围得水泄不通,我都没能来看你。”
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太皇太后重孙辈里最得意的就是林家小殊,常常留住宫中,有时住在姑姑宸妃宫中,有时在静嫔处和景琰同起同卧,都是男孩自来没什么避讳。
“我没什么事,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老虎已经死了。”景琰从来有事都不瞒小殊,这是头一桩。
蔺晨的事小殊并不知道,是因为小殊并没问起,景琰也不知道这样事情怎么和他说。难道说我第一次自己出门被一个小屁孩调戏了……还是个男孩……感觉太掉价了。
而昨天这件事,自己和母亲的判断是一致的,既然人家没自报家门就没有必要暴露出手相救人的身份。
“那人长什么样?”
“他动作太快,我没看清就已经消失。就看到一身白衣服。”
“白衣啊,这么昭显,一定不是刺客杀手那些暗地行事的人。”小殊一边玩着景琰的散发一边说到“身手这么好,说不定是琅琊榜上的高手呢!”
景琰听到琅琊二字有些心虚,赶紧转移话题“昨天,你和霓凰找到祁王哥哥没?有没有被训斥?”
“还说呢!我和霓凰悄悄的跟在大队人马后面,根本都没法上前。还老虎呢,野兔都没见到,倒也难怪,老虎去你哪了嘛。后来听说你遇袭,大家就向东边赶。更没人管我们了。”小殊忽的坐起,拽着景琰的胳膊把他也带起来,趴在他耳边压低声音说“我觉得这事有些蹊跷。”
景琰忽闪着一双黑眼睛,在黯淡的晨曦中泛着星光。
“这一带从来没有老虎,更不要说那么大的老虎了。一定是有人故意引来的。”小殊瞥了一眼景琰,看他还没跟上自己的思路“做这样事一定有目的。他们真正的目标也许不是你,而是祁王哥哥。”
他叹了一口气接着说“恶虎伤人,太子带队铲除恶虎不成反被恶虎所杀,这才像是既定戏码。这个突然出现的江湖高手,也许是局中人,也许是个搅局之人。”
“不论如何,”小殊抱住景琰,“幸好你没事!”
景琰抚着小殊的背,已经习惯了他感情丰富,倒不觉得有什么不好。有这样的好朋友关心自己,总是好的。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
之前有评论问起我打的tag里有靖苏,这篇是和之前那个短篇不一样的,预告里有说,情节会增加,也依然是这三个倒霉蛋搅和。我都有点郁闷该怎么打tag了。其实我特别想问,你们没人看见我还打了诚楼么?
心塞塞……
不要讨论攻受的问题了,好乱。我就想让他们谈场走心的恋爱。就酱。
有人看但是没有红心,不想撒泼打滚的求关注,那是蔺包子的来派。走字不撒泼,写得好自然有红心。(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写完)
心塞塞.jpg

评论 ( 8 )
热度 ( 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