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魂丹² 柒

[蔺靖]续魂丹² 柒
刚刚是蔺晨救了我?景琰惊魂未定,牵着的枣红马被吓脱了缰飞奔而去。景琰呆站了一会,试探着动了动那老虎,没有一丝生气应该是死绝了。
这虎体型壮硕,皮毛顺滑光亮,应当是占山为王威风惯了的头虎,不知怎么流窜到这平原林地。不过九安山此处山岭众多,各类动物都有繁衍,不只虎,连豹、狼、蛇也都常见。就是在这种生物多样性下,才有了春猎秋狩,这种皇族和显贵的集体郊游活动。
老虎额心被击中,一块赤红的金属球半嵌在其中。景琰好奇,伸手摸了摸,卡的还挺紧,费了些力气才取出来,用手绢擦了擦上面有些纹路却又不像文字。还在诧异间,营帐方向传来人声,定是枣红马奔回去引的人来寻他了,不及多想把手绢裹着红球揣进怀里。
众人见到死去的老虎都惊疑赞叹。这是只成年雄虎,当地人并没见过这么大的老虎。中午接到来报有人看到虎在西林活动,禁军都去了西林,不想它却窜到东林来伤人。不过人们并没有过多在意这只死去的老虎,毕竟不管多凶猛威武的野兽死了也就死了不会再有威胁,除了文人爱矫情感慨或叹或赞,世人并不关心。活着的人才是世人的焦点,特别是这人还是位皇子。
少年皇子一己之力搏杀猛虎,一听就是能迅速登上八卦榜的新闻。

然而,景琰没打算占这个功劳。
恶虎突袭,我被一个白衣人救了。
就是他对众人的说辞。

没有琅琊来的蔺晨,没有赤色金球。
景琰耿直,但不傻。
救他的人若安心求赏赐,就不会消失。既然消失,定是不想露了行藏、暴露身份。

他日皇榜昭告天下寻他,不来便罢了,来了,自己收起来的赤球也算是信物,省的被宵小冒领了功劳。

夜间静嫔执灯来看他是否安睡,果然在床上反复不得眠。
静嫔把灯放在案上,坐在床边,景琰凑过来把头枕在母亲腿上。
静嫔并没问遇险的事“今天我遇见一件奇事,说给你听听。”
景琰乖顺的点点头,静嫔就继续说。
“午膳之后,我在营外遇见一个孩子,他磕了一下,差点绊倒,我扶了他一把。不想他倒是嘴很甜,施礼道谢小大人一样。我看已是过午,他似乎没有要回自家的意思,就领他进了我营帐,哄他吃点心。挺有规矩的孩子,大约没吃午饭,把一盘榛子酥都吃了。我看他眼生,不知是哪家的公子。问他,他含混着也不肯说清。后来我说起你的事,他一边吃一边竖着耳朵听的很仔细。”说到这静嫔禁不住轻笑了一声。“吃完就偏在榻上睡了,倒是十足的懒散公子像。我也睡去,醒来他就不见了。我觉得奇怪,原本他像是要等你回来见一见的样子。”静嫔顿了顿“你在宫外遇见那个蔺晨长得什么模样?”
“母亲觉得那孩子是蔺晨么?”景琰嗖的坐起来,急切的看着母亲。
“我看他面生,不是京城世家公子。礼数周全,又带着一点骄气。装做摔倒来搭讪,真是可爱的紧。虽说十来岁的孩子大抵都这样,不过,我觉得看起来像是无意,却是冲你来的。想来没有别个,大约是那个说喜欢你的蔺晨。”
听到母亲提起前事,景琰不禁脸红,用被子把头给蒙了起来。
静嫔笑着把被子拉了下来,说到“我随口猜的,十来岁的公子都是那样骄纵的。琅琊间隔路远,他未必会来看这个热闹。也不一定是他。”
“其实我今天遇见蔺晨了。”母亲是瞒不得的,景琰原来也没打谱瞒她,只是自己看到的太不可思议。没想好怎样告诉母亲,才显得不像是离奇的谎言。没想到母亲倒先打消了自己的疑虑。
“他去林子里找你了?”
“我没看到他的脸,只疑惑是他,听母亲说的,倒觉得肯定了。”景琰露出头,一对鹿眼直视着静嫔的眼睛。“是蔺晨救了我!”
静嫔闻言一惊,十岁的孩子,杀得了猛虎?
景琰看母亲不说话,知她难信,接着说到“老虎不是他杀死的。我在回营的路上,没有察觉老虎扑来。他从天而降,阻住了老虎的袭击。随后一个白衣人击杀了猛虎,把蔺晨拎走了。这一切好像是一瞬间发生的。”
“他们联手救了你?”
“依我看,蔺晨是为救我,那白衣人像是为救蔺晨才出的手。蔺晨根本敌不住老虎,只是突然出现吓住了老虎。等我反应过来要帮忙时,白衣人已经出手。估计两人认识,那人拎他走,他也没反抗。就喊了一句我还欠他月光。我才意识到是蔺晨的。”

“这个孩子不简单呢。”静嫔想起蔺晨就带笑,没想到他还有勇气面对猛虎救自己的儿子,更加觉得他可爱“只以为他挺讨人喜欢,没想到还有这样勇气。别说是十岁的孩子,就是刚猛的成年人也未必能舍身救人。”

“你说带他走的人是怎样?”静嫔似是想去别事。
“也是白衣,没看到脸,动作快的看不清。拎起蔺晨的动作似乎很熟练,蔺晨也没反抗。”
“你总用拎字,怎么个拎法?”
“孩儿也觉得奇呢!一般掳人不都是抱腰么。这人从背后单手抓起蔺晨的衣领就凌空飞走了。蔺晨转头冲我说话时被挡住了大半面孔,似是不情愿,但我没看真。”
“嗯,定是熟悉这种身法。”静嫔抿嘴对着烛火,想那蔺晨被拎走时的形容,应当像是小白兔儿被捉住颈后皮毛,挣扎不得,只能顺从,思之可爱。
对面景琰应也是做如此想,面带微笑。

虽然庆幸儿子虎口脱险,静嫔也不得不将景琰的遭遇前后串联思量。这个蔺晨虽然行事有趣可爱又对儿子有救命之恩,但几次出现都太过离奇,若是心怀叵测之人有意安排,景琰这般实心肠,定会着了道。
思及此处,静嫔反而对蔺晨生了几分敌意。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评论 ( 9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