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魂丹² 陆

[蔺靖][睿津]续魂丹² 陆
蔺晨出了静嫔的营帐并没撞见什么人。出了后宫营帐,外围是随行官员贵族的营区。整个营区似乎都空荡荡的。京城贵胄不是在午歇,就是随着太子殿下去西边林子寻虎去了。
蔺晨不知人都去了哪里,没得闻讯,只好自己瞎撞。恰恰当头遇见一个小孩站在一个帐子外面撩起门帘一角向里面张望。
不一会,里面的一个稍大一点的孩子悄悄的溜了出来。
外面这个白白净净的小圆脸,眼角弯弯的似是总带着笑,看见里面那个出来,一把就抱住他的胳膊,像是纽股糖一样贴了上去“景睿,咱们去哪玩?去林子里抓知了,还是去纪王爷帐子找素云姐姐让她给咱们弹曲子听?”
被唤景睿的那个长脸,稍黑,比小圆脸严肃一些,也生的十分俊俏。
“豫津,你是故意的。现在什么天气了,哪还有知了?你就是想去闹的素云姐姐,怕她不愿意理你,拉我垫背。”说着弹了小圆脸一个脑嘣。
小圆脸豫津被弹了也不恼,用手揉了揉脑门,直缠着要去。
景睿被缠的没法了只得说“现在大家都在午歇,去了素云姐姐也不得见。不如咱们先去林子里玩玩,等大家都起了再去。”
这回换豫津弹了他一个脑嘣“哈哈,这下你就不知道了。刚才禁军在西边林子发现了老虎,这会太子带着武官和成年公子都在林子里搜老虎呢!你还去!喂老虎啊!我可不去。”
“哦,原来这样,我说午休时父亲怎么突然走了。原来是这事。”景睿说到,又问“言侯爷没去么?”
豫津摇摇头“我爹本来就不是习武之人,对习猎都是应景,要不是世袭公侯都要来伴驾,他才不出丹房呢。”
此时帐内突听见几声着急的呼喊,一个女声疾呼景睿。景睿一惊,快快返回帐中,一会又招手把豫津也叫了进去。再后来其内乐声响起,一片欢声。
蔺晨在一旁听的清楚分明,知道林子里有老虎,正犹豫要不要去,一回身撞到一个清瘦的中年人,这人身着锦绣华服却遮不住愁容,衣衫上带着淡淡的金属味,却也非铜非铁。
丹沙!是了。这人怕是刚才那小圆脸的父亲,原来和我爹一样,都喜欢跟踪儿子!
这人被撞了也没什么反应,只站着不动,像座石像凝望着远处什么地方。
蔺晨见状,赶紧抽身溜走。走了几步,回头看那人还在看。此时豫津早就进了帐子,外面早就没了人。蔺晨好奇,就着那人看去的方向瞅了瞅,约么能看到后宫营帐的一顶,不知是哪个妃子的。
蔺晨着急去寻景琰就把这个怪人的事抛到了脑后。他想着景琰应当不会安心在哪处营帐里戏耍,定是去狩猎了,也不辨方向,一头扎进林子。又想起听说的那只老虎,终究是有点害怕的,于是踮脚飞身至树上,借着树枝穿行。在这平原的林地不比琅琊山轻车熟路,此处树木皆系一种,路径疏落难辨,蔺晨一时迷失了路径,不知道身处何地。
寻人没寻着,还把自己弄丢了,要是传到父亲耳朵里一定会被笑死。蔺晨担心被父亲嘲弄倒比迷失出路更甚。正在踟蹰时一阵窸窣之声传来,蔺晨赶紧收敛衣带隐到树后,循着声音的方向观望。
不是老虎,却是个红衣束甲的少年郎牵着一匹枣色马缓缓的走来。
待他走近,容貌渐清,哪里还有别个,正是蔺晨此行要寻的萧景琰。
蔺晨一见是他,欢喜的不得了,直想飞奔过去抱住,却又想怎样出其不意来个惊艳的出场才好。这个小美人比他年纪大,又很古板,得给他留下好印象才好图日后。想到这,蔺晨呆住了,我不是来找他讨月光的么?怎么反而要取悦他呢?一定是我平日太注重形象了,我这么人见人爱的美男子,别人想不喜欢都难!哎,可是为什么我有点怂的感觉了呢?他要是忘了我怎么办?突然觉得自己不够天上天下唯我独尊了。
蔺晨还在树上推演自己的心路历程,树下景琰已经走近了。
眼看什么白衣飘然从天而降恍若仙子,远处步来惊是旧日相识客,如此等等都来不及。总不能从后面追喊着“萧景琰,你给我站住!”太没面子,太掉价了!蔺晨活了十岁,几时有这么狼狈过!坚决不行!
不过,蔺晨也的确没用这最后一招,不是他不想,而是没机会。
蔺晨刚要叫停萧景琰的时候,一阵腥风吹来。传言中的那只虎伴着风猛扑向萧景琰。景琰察觉有异回头之时,只见一团白衣架住猛虎,显见得力不能敌。正要援手,听得虎啸一声,白衣从眼前一晃就消失,猛虎挣扎几下倒地而亡。白衣小儿如同那夜一般一瞬就不见了踪影。不过现今是白日,景琰模糊看到他被另一个白衣人拎着领子提走了。耳边除了虎啸,模糊还留了“欠我月光”几个字。
难道是蔺晨?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
伪装者一周年,今天这篇早点发。
本来应该把秋日即事跟进的,毕竟那才是本命。但晚上摸鱼看了部话剧,期待已久,所以,秋日还要再等一等,抱歉。
向陈佩斯脱帽致敬。

评论 ( 8 )
热度 ( 51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