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魂丹² 叁

[蔺靖]续魂丹² 叁

“父亲……”
蔺晨觑着脸,像是要哭出来。
蔺阁主拎着自己儿子的领子,虎着脸,根本不为所动,继续凌空飞跃。
蔺晨被抓着领子悬在半空没有可以施力的地方,只能任凭父亲揪着在空中掠过。不消说以他的身量根本够不到蔺阁主的着脚点,只能期盼身上穿的这套衣服缝制的结实,不要被父亲半路丢了才好。
其实经过上次掉落事件,琅琊阁的裁缝黎叔已经记得给小公子所有衣物的领肩袖都格外加了针脚。
阁主大人已经习惯了用这种方式携带自家淘气儿子。

一般情况下,蔺阁主并不介意蔺晨淘气,蔺晨那点小手段在他这个老淘气看来都是玩剩下的。
他挺期待自己的儿子推陈出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蔺晨也的确不负重望。
不过像这次这种不打招呼私自下山的行为,坚决不能姑息!

“说吧!”蔺阁主眯着眼歪在琅琊阁主楼阁顶正榻上,手中摇着二尺来长的乌木家法。
蔺晨从来都是好汉不吃眼前亏,一发现事情败露父亲动怒,从来都是秒怂认错,指望从轻发落。
事情总有例外,不然蔺阁主的日子也会过的很无趣。对儿子大失小错的惩罚措施都已经写成了流水牌子,隔三岔五就要来上一圈。

这回小蔺晨骨头突然硬起来。挨了三下家法居然没认错,而且还没在地上打滚、哭喊着求饶。

“我想见我娘!”小蔺晨这话声音稚嫩但说的中气十足,完全不像被拎着飞了大半宿。
“再给你一次机会,想好了再说!”
“我要见我娘!”
“你小子,是不是活腻歪了?”
“你没本事把我娘哄回来,告诉我地方,我去!”
“看来你今天是不想站着出去了!”
“我不信我娘不要你,还能不要我!”
蔺阁主手中的家法举了又举,最终还是没落在蔺晨身上,就离开了。
最终蔺晨只是被罚一天不许吃饭。这惩罚,基本形同虚设,不让吃饭又没说不让吃点心水果零食宵夜。
不过,阁主走后,蔺晨在阁顶哭了足足一个时辰才出来,下来时手里托着前夜从景琰那里拿来的茶点,眼睛肿的像桃一样。
那是一个母亲给她的孩子做的点心,能吃出关切的味道。

挨完罚,一切如旧。
蔺晨继续各种扬而翻天的淘气,蔺阁主继续边教训儿子边处理阁中事物,忙的不亦乐乎。
蔺晨悄悄去查了那夜遇见小公子的身世来历。回来人说那天住店的人用的都是假身份,查不到。
蔺晨心下明白,假身份的事是真的,查不到算什么鬼!琅琊阁想查的事没有查不到一说,是父亲要他查不到。蔺阁主亲自现身来抓自己回去,怎么会不事先探听清楚下处是什么人下榻。恐怕这个人来历不小,父亲不想自己再和他有瓜葛。

别看蔺晨不到十岁,他可是琅琊阁阁主的独子,情报搜集能力简直是与生俱来。

琅琊阁?位于琅琊的一个情报机构,具体位置没人说的清楚,说的清楚的人不会说。世人大约都知道它入口的位置,毕竟这是个做生意的门面,但它这笑脸迎人的背后是如何运行,如何收集处理情报恐怕外人就没那么容易探知了。普通人的生意它做,商贾的生意也做,官府的生意也做,邦国的生意也做,唯独不与皇室做生意。也就是说,你来我这买情报买数据没问题,敌国有多少马车多少箭矢我都可以给你报数。但是你问国策、问继承权,对不起,我要的价格你绝对出不起。自己家的事自己鼓捣去,琅琊阁才不趟这趟浑水。
琅琊阁怎么有这样的本事?没有哪个气急败坏的皇帝一怒之下打算踏平琅琊山?有的,或者说曾经不止一位皇帝动过这个念头。
为什么没人真的实施呢?
列强并举,琅琊阁更像是一个斡旋人,不断平衡各方势力。至于真得罪了谁,一个把自己和自己敌人家底都摸的门清的对手,真不是那么容易下手。毕竟各国的君上都不是傻子。
琅琊阁阁主说白了就是一个最大的情报贩子。琅琊阁为拉动地方财政收入,繁荣地方经济做出了突出贡献。可以说正是由于琅琊阁的存在,琅琊才能在这乱世得以遗世独居、安享太平。
除了收集整理情报,历任阁主都有一个爱好,品评人物,排榜单。算是回馈大众,外带提供八卦素材。
琅琊阁主营业务是以民间情报为主,各国各机构间的情报毕竟都有常设的专门机构负责,琅琊阁不愿意掺合各国龃龉。虽然从某些角度讲,回答带点花边性质的问题比计算某国财政收入付出的劳动还要多,而且这工作危险系数和人身伤害系数更高。
比如,南楚首富四姨太外遇对象是谁?
比如蔺阁主夫人自从六年前消失,踪迹全无。蔺夫人去哪了,恐怕这是一个除了蔺小公子谁也不敢向阁主提问的问题。

对于父亲不回答他的问题,蔺晨从来都是自力更生。母亲的去向是,景琰的身世也是。

喝着大梁皇室供茶的小公子,不用查探也知道是皇族眷属,更何况,那个呆子用的是真名。
大梁七皇子萧景琰。
欠我那么大月色的就是他!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评论 ( 10 )
热度 ( 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