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伪装者】明公馆秋日即事1下

明公馆秋日即事1下

昨天太困,实在没坚持写完。今天忙成狗都没时间看kkw的生日大家都放了什么大招。好在周五就要来了,双修还远么?
嗯从前从前的毒还没解。
———————————
以上是昨天写的………我又睡过去了……
———————————
虽然平时阿诚宠明台,但是明楼要给明台立规矩的时候,阿诚坚决的执行。
当然,即使不是为了立规矩,阿诚也会坚决的立刻的执行。
比如,让明台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东西。

阿诚最近手上总拿着一本书,明台想看看是什么的时候阿诚总找借口或打岔,不让他看到书名。明台从指缝露出的笔画里只推测了“百鬼夜”这几个字。
明明两人凑在一起讲什么,偶尔冒出来“鬼”“盂兰盆会”之类的字眼,明台一靠过去,俩人就换了话题。
“哼!你们越不想我知道,我越要知道你们在闹什么鬼!”明台身陷套路而不自知,只当两个哥哥又得了什么新鲜的好玩意要瞒着自己。
终于,阿诚哥的书没收好,和几本课本一起
“遗失”在明台恰恰能看到的一个高台柜上。
明台怎么会错过这样的机会?

………这是些什么鬼!
还真有这么些鬼啊……
鬼好可怕……!
黑影哪里是什么在动?
救命啊!我不敢一个人待着了……

“大哥,这样是不是有点过分?明台他还小,万一在真吓出个好歹来。”待明台,阿诚虽然想学大哥端起架子,但忍不住总要护着他。谁让他总是心甘情愿的做自己的小尾巴,一脸崇拜的看自己给他做这做那。明明已经十岁了,被大家宠成了小魔王,明诚却老觉得明台还是他刚进明家那会那个粉嘟嘟走不稳话说不利索的小公子。
“要是这点程度就吓到了,看他以后还作不作。”明楼心里冒出一点点妒意,但看阿诚眼中没有一点掺杂的担心,这刚冒头的小情绪被回忆卷滚着扫抹干净了。他忘不了自己给阿诚讲鬼讲怪讲往生轮回时阿诚眼中的惶恐与虔诚,那时的小阿诚已经长大了。
明诚也记起那时,夏夜,停电,四处点着蜡烛,明楼摊开一本线装书,书页在烛光下显得分外枯黄,像是稍用力就会碎了。自己盯着那字,却一个也不认识。明楼就着那书给自己讲鬼神,有书上的,有他自己心里的。阿诚看着那本枯黄的古书,感觉书中的字伴随着明楼的抑扬顿挫一个个飘浮起了,揉碎成一团变化出许多模样,狰狞可怖。但有明楼在,阿诚并不觉得它们可怕。时至今日,阿诚依然觉得,只要有明楼在自己就不需要害怕那些魑魅魍魉,明楼会像驱散自己噩梦一样照亮自己心底最隐秘的角落。人心中那些不见光的地方,才是鬼蜮生成、容身的地方。

“他睡迷糊说漏了嘴,不过坑了大哥一个玩具,大哥不要这么小气嘛。”
“你不知道我是为什么吗?”
“大姐这不是没追究么!”
“鼠目寸光。”明楼拿手指弹了一下阿诚的脑门。
“哎呦……”阿诚其实心里也觉得大姐没追究这件事不想她往日的做派“她派人调查你了?”
明楼不置可否,斜眼看着阿诚。
“那怎么办?大姐要是知道你和汪小姐,肯定……”
明楼摘下眼镜,低头揉着眉心“和我喝过咖啡的女生可不止她一个人,学校同学并不知道我们的关系。只有你和明台碰到过我们单独约会。所以明台是个麻烦,必须要处理掉。”
阿诚想“大哥啊,只是要堵一个孩子的嘴,你怎么说的咬牙切齿像是要杀人灭口……”
“大哥,你不要灭我的口么?”阿诚歪头眯眼笑着问。
明楼抬起头,直视着阿诚的眼睛“要是连你都要背叛我,我就不用活着了。”
阿诚没想到自己一句玩笑话,明楼居然这么认真的回答他。他以为大哥会说整肃家风之类的戏语一带而过。
“也许”阿诚想“大哥心里'忠诚'这件事是开不得玩笑的。”
许多年后,别人教给他“除了自己谁都别信”这句话的时候,他想起了大哥说的这句话的表情,无喜无悲像是如果那一天到来就是整个世界轰然破灭的时刻。

于是,那本百鬼夜行的图册顺利的被明台意外得到了。

明镜隐约觉得明楼吓唬明台和他新交的神秘女友这件事有关系。可她派出去的人并没有拿到确实的证据,明楼和女孩子在一起的照片倒是拍了不少,可惜每次都不是同一个人,各个都是漂亮的没话说。想要拿给明台这个人证指认一下,又觉得这样做实在不体面。心里闷闷的暗自压下了这一口气,按兵不动看看明楼接下来耍什么花样。

前文速递 以及相关情节的传递门

明公馆秋日即事1

明公馆夏日即事4


合集的目录

折腾半天的目录



评论 ( 7 )
热度 ( 23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