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伪装者】明式光源氏计划5

明式光源氏计划5
———————————
明·忽悠·楼
明·被忽悠·诚
———————————
明楼在父母去世后的一段时间难以接受这一事实,希望时间停滞在父母双全、自己作为明家少爷的美好时光,醉心学业也是一种对现实的逃避。
姐姐明镜虽然比明楼年长几岁,但以一己之力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实属不易。明楼不是一个软弱的人,更从不肯让姐姐为自己担心,总把自己的悲伤藏的很好,把卧室搬至书房或多或少也带着明志的意味。明楼把很多旧时物品都留在旧卧室,有些与往日诀别的意味,独独将小学制服带了下来,放在衣橱顶格。
那时有父亲、母亲和姐姐,一家四口事事遂心,自己生活在家人营造的幸福之中。那小学制服父亲给他正过领结,母亲给他绣过名字,姐姐帮他订过扣子,自己穿着它走过整个幸福的童年。
很多记忆可以挥手告别,可以尘封紧锁,可那些最珍贵的不可以放在离自己太远的地方,伸手够不到,也许真的就随风散了再也找不见了……
看着制服穿在阿诚身上,多少可以看到自己的往昔,那个无忧无虑的孩子,只知道被人爱着宠着的孩子。

给阿诚启蒙,明楼隐约觉得自己带着些父亲的影子。当年的自己也是这样跪立在椅子上才能够到写字台,不,那时候自己还要小的多,小学入学时自己已经背了几部书经在腹,学校的课业权当补充。
阿诚应当补齐学校课业再入学,不然以他这般怎么会不被欺负。
教聪明的孩子是件有趣的事情,明楼坐在一旁满意的看着阿诚一笔一划的描红,一点就透,触类旁通。
明楼看来阿诚是个容易幸福的孩子,一双黑眼睛闪烁着求知的光芒,时不时望着他,期待他的肯定,一旦得到肯定整个身体似乎都发出幸福的光芒。
不知道当年父亲是否也有这样的满足感,明楼确乎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容易感觉幸福的人。但此时,望着阿诚,明楼觉得自己忘记了很多事,几乎已经很接近幸福。
有时明楼会希望时间快些走,期待看到阿诚启蒙之后经自己点拨取得怎样的成绩。有时又会希望时间流淌的慢些更慢些,想把这些幸福的光阴紧紧抓在手里不放。

学习以外阿诚的心思是否接纳自己,明楼有些拿不准。阿诚依然唯唯诺诺,对于现在的生活一副受之有愧的模样,有空就去打扫卫生收拾东西,总要命令才肯上桌吃饭。自己不给他夹菜都不肯动筷,害得自己每次都吃撑。

“阿诚,你拿我当你的什么人?”明楼突然这样问到。
“大哥,您是救我的恩人,是教我的先生,是我一辈子追随的主人。”虽然阿诚觉得明楼此时此地这样问有些异样,却也只能把心里话对答。
“哦,原来阿诚一直当我是恩人,所以要报恩。是先生,所以听话读书。是主人,所以事事听我的命令,是么?”明楼的手在阿诚满是泡泡的头发里软软的抓了抓。
阿诚虽然是个小孩子,但也觉得在浴室里两人赤裸相对的时候,和大哥这样问答,奇异的很,特别是大哥正坐在背后帮自己洗头时。阿诚想转过头看大哥此时脸上的表情,又感觉头发里的手指并不想他转头。
“大哥……”
“阿诚是因为那天我叫你称呼我大哥才一直叫我大哥的吧?”
“大哥……”
“阿诚,大哥和你说说那天领你回来之后的事吧。经过这些天,大哥觉得可以告诉你了。”
阿诚轻轻点点头。
明楼继续揉着他的头发,接着说“我和大姐说要收养你,做明家的孩子。大姐觉得给你另找一个家对你更好,免得在明家摆脱不掉仆人的身份。我想留你在身边教养,不是怕别人待你不好,是觉得我能给你更好的教育。
“明台和你的情况不一样,他母亲替我和大姐挡了撞来的汽车去世了,又寻不到他父亲。我们带回来,他的来历外人并不清楚,说是父亲庶出的,所以归了宗,名字载进了族谱。你的身世,家里人十停有九停是知道的,宗家很难同意你归宗。
“不过,不归宗,也有不归宗的好处。等你长大了,找到自己亲人也好,有了自己的志向也好,不用受明家宗家的约束。
“阿诚,有件事你要记住。我和大姐是真心要你做我们的家人,做我们的弟弟。至于明台小,不懂事,早就认你做哥哥了。
“阿诚,你想我再给你找个人家么?”
阿诚摇摇头。
“阿诚,想继续留在明家做我们的家人么?”
阿诚抽动一下,点点头又摇摇头。“大哥,我不配做您和大小姐、小少爷的家人。您让我给您做一辈子仆人我就很知足了。”阿诚抽泣着说到。
明楼够过莲蓬头把阿诚头发上的泡泡和他的眼泪一起冲了下去。
阿诚边擦泪,边望着明楼,眼睛红红的有些肿了,一眨一眨的泛着泪光。
“有主人给仆人洗澡的么?”明楼笑着逗他,“有主人给仆人喂饭的么?”阿诚的脸越来越红,“有主人哄仆人睡觉的么?”阿诚羞的抱住脸。
明楼见他羞急了,用胳膊揽过他的头,团团的抱过来。阿诚的耳朵就贴在明楼的胸口,心跳和他的话语一起敲进阿诚的鼓膜“明诚,你是我的弟弟,我们是家人。”

洗完澡,阿诚惦记明楼说的话,期期艾艾不敢上明楼的床,明明最近一段时间都是睡在这里,而且,每晚明楼都会给自己讲故事哄自己睡觉。
“再不上床,明早可就起不来了。还是,阿诚在等我抱阿诚上床?”明楼走出浴室看到阿诚在床边犹豫,边说一边伸手咯吱阿诚。阿诚怕痒,边笑边扭着向旁边躲。明楼一把抱起阿诚把他塞进了被窝。
明楼绕到自己那边钻进被窝,用胳膊揽着阿诚,说:“今天咱们讲一个小阿诚的故事,从前有一个小男孩叫阿诚,他和大姐明镜,大哥明楼,小弟明台生活在明公馆………”
看着阿诚的睡脸带着笑,明楼觉得今晚他大约不会做噩梦了。

第二天早饭时,阿诚红着脸小声向明镜问好“大姐早!”
明镜都有些赞叹了,没想到明楼这么快就把阿诚心里的疙瘩解开了?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