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伪装者】明式光源氏计划3

明式光源氏计划3
——————————————————————
阿诚身份混乱中。继续养成小阿诚by明·大忽悠·楼
——————————————————————
明楼睡梦中听到阿诚叫大哥,以为自己做梦,睁眼看到小人儿一双乌黑闪光的眼睛正盯着自己,感觉像是从心底开出了一朵花,开心漫上嘴角绽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那小人儿一愣,也对自己笑了。
“阿诚睡醒了,觉得还晕么?想吃东西么?”
阿诚模糊记得自己终于从家里逃出来又被明楼捡回明家,可自己怎么会睡在大少爷这里,他又像是一直照顾着自己的样子。“从家里…妈妈…哪里…”阿诚说的话比他的记忆还混乱。
明楼听到妈妈这两个字,眉头一紧,他是烧迷糊了想妈妈了么?“阿诚要回去找妈妈么?”
阿诚害怕的抓地紧被子缩紧身体拼命摇头。明楼知道是自己理解错了,吓到了阿诚,赶紧隔着被子抱起吓得哆嗦的阿诚。
“大哥说错了,阿诚不会再回去的,阿诚已经改名叫明诚,是明家的人了。谁也不能再把你要回去。管谁来要,也不让你回去!不怕!不怕!”明楼这话既像是安抚阿诚又像坚定自己的想法。
阿诚被包在被子,明楼的声音像是通过胸腔穿进他的身体里,身体暖暖的心也暖暖的,慢慢就不抖了。
明楼就这样抱着他,还用手轻拍着他的背,或者约莫是背的位置。
明镜敲门进来时,正就看到明楼腿脚并用把阿诚团裹在被子里抱着,嘴里还念念有词。明镜觉得头晕……
“明楼!你干嘛呢?想把阿诚闷死啊!他正发烧呢,知不知道啊!快起开,快起开!”
明楼听到姐姐的声音,又不知道阿诚好了没有,不敢贸然放开。缓缓的松开手脚,一点一点的揭开被子。里面的阿诚露出脸来,倒是不抖了,也没哭,就是脸被闷的发红。
明镜赶快过来把阿诚揽在怀里,用手试试额头并不热了,就放下心来,愤愤的剜了明楼一眼。
“阿诚,刚刚怎么了?明楼欺负你,就他坏!”
“大小姐,不是,不是。大哥没有欺负我。”
“真没有?可不许骗我。”明镜直直地盯着阿诚的眼睛,这是明家祖传分辨真假话的方法。阿诚巴巴的看着她,目光清澈见底。
明镜舒了一口气,转向明楼“你说,怎么回事!”
明楼不想当着阿诚提起桂姨的事,冲明镜谄笑着说“大姐,阿诚刚退了烧,咱们先去给他拿点粥吃吧。”
明镜这样聪明的人,自然知道他的用意,但不知他不肯当面对质所为何事,不过看样子阿诚的确不是故意维护明楼。只是明楼行为着实怪异,她心下疑惑。
明镜把阿诚妥妥的放到床上,掖好被子,“阿诚,好好躺着,等哥哥姐姐给你拿粥吃。”然后起身走向门口,明楼紧随其后。

一出门明楼就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对大姐讲了。明镜觉得自己这弟弟真是让人哭笑不得,白白长了这么大个子,在世情上这么不通。“这几天你没有听到阿诚发烧说的胡话都是怕桂姨打他,你还问他要不要回去找妈妈?”
“我怕他是小孩儿,一时逃出来又后悔,想妈妈了。万一那样,我拦在里头反而不好。”
“我派人打听过了,那天桂姨请假是回老家走亲戚去了,到现在还没回来。阿诚应该是她一走就逃出来的。你领他回来的时候,在父母面前可是立过誓的。现在反悔了么?”
“大姐,那天我带阿诚回来后,和你说的那些话是冲动,但也是真心。这几天回想起来,不觉得自己说错了做错了。我就是要阿诚做我们明家的人。”明楼舒了一口气继续说“这几天我都在担心阿诚的身体,担心阿诚醒来之后改变主意要回去。看来这种担心是多余的。阿诚不想再见桂姨,也没有必要再见。我想等桂姨回来就辞退她。明白的告诉她,她如此折煞一个孩子根本不配做阿诚的养母。从今以后我们明家会养育阿诚,我明楼更会好好教育阿诚让他成才。”
明镜摇着头叹了一口气,说到“桂姨的事,也只好这样了,她在明家做了这么多年没想到竟是这样的人。不说她了。”明镜对作出决定的事是不屑再花心思的,眉目一转又落到明楼身上“倒是你,原来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照顾病人的!你把阿诚连头都包起来,像个狗熊似的抱着,你是要闷死他呀!有点照顾人的常识好不好!头要露出来的好吧啦!大少爷做惯了,只会死读书!”明楼本来对这一举动就感到尴尬,被大姐点到脸上更觉得窘迫无比。一提到大少爷,明镜突然想起,刚刚阿诚对他俩的称呼奇怪,忙着教训明楼没来得及细问。
“刚刚阿诚管你叫大哥,为什么管我叫大小姐?你是不是耍了什么花样!”明镜的眉毛吊了起来。
“大姐,我可不敢对您耍花样!阿诚还小,好像对咱们收养他的事还有些弄不明白。我想先糊弄着,等他和家人里熟了再慢慢和他解释。我先打入内部,再各个击破嘛!”
“就你花样多!不许欺负阿诚昂!”
“对了大姐,我还想和你商量件事,”明楼见大姐默许就继续说“以后我们都不要在阿诚面前提桂姨了。”
大姐点点头“我去和他们也说一下。”从此明公馆上下再也没人提起桂姨。

几天后,桂姨从老家回来,去明家寻阿诚,被明楼拒在门口申明了前言。

没人告诉阿诚桂姨来了,阿诚却敏锐的感觉到异样,躲在书房窗帘帷幕后看到了全过程。
“你要折辱一个孩子,你要虐杀一个人,我就偏要他成才,成为一个健康人,一个正常人,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不会辜负你抱养这个孩子的初衷。”这番话出自明楼之口,却听进了明诚心里。

桂姨听到这些话,心知肚明,她也就灰心了,独自离开了上海去了东北。

阿诚知道,自己可以在明家常住了。
病着的几天,阿诚烧的晕晕呼呼,事事都是明楼照顾,阿诚模糊有点印象却一直像在做梦。梦到桂姨骂自己,掐自己,用木棍或鞭子抽自己,还用签子戳,不给饭吃。阿诚不敢求饶,求饶会打的更重,也不能哭,哭也会招来更过分的惩罚,他只能安静的蜷紧身体在颤栗中捱着。后来在梦里出现了一个声音,告诉他不要怕,告诉他醒来后一切都好了,这个声音让他觉得温柔,哪怕是梦呢,那也是好的。
醒来之后阿诚渐渐清晰起来的回忆让他觉得,梦里那个声音说的,也许是真的。
他趁养母回乡偷偷逃了出来,他想回自己待过的孤儿院,求院长嬷嬷给自己一份工作,自食其力。现在明家收留了他,大少爷还要教他读书认字,自己病了大少爷和大小姐亲自照料。这一切来的太突然太不可思议。

大少爷仍是固执的把阿诚拉到餐桌靠他的座位一起用餐。阿诚规矩的向大小姐和小少爷问好,问完好归座,尽职的给明楼夹菜。
坐在席首的明镜忿忿的放下筷子,“明大少爷,你自己没长手么?”
明楼慌忙端起阿诚的碗给他夹菜,“大姐你看,我们这是互相帮助。”明镜瞪了他一眼。
“阿诚,不要管他,好好吃饭。”
阿诚低了头默默扒饭。
明楼冲大姐笑了笑,仿佛再说,看吧,还是要我喂才行。于是夹了菜放到阿诚碗里。
阿诚看看大哥又看看明镜。
明镜摇了摇头叹口气,“管不了你们了,爱怎么吃就怎么吃吧。再就是,阿诚以后要改口,不要大小姐小少爷的,就显得和你亲似的!”
明楼看着阿诚笑眯眯的说“阿诚可听见了,大姐发话了,以后我给你夹菜,你给我夹菜,咱们换着吃。阿诚和我亲,让他们羡慕!”最后一个音拖的老长。
“没一点大人的样子!”明镜撇了他一眼,转向明·心尖肉·台“我有明台呢!对不对,我们明台最乖了!”
阿诚红着脸给明楼夹菜时想,大概大少爷是羡慕大小姐有明台黏着才待自己这样好的吧。
吃罢饭明楼就把阿诚拎回书房,不管明台闹着要和小哥哥玩,也不管阿诚习惯性收拾桌子。
“阿诚还记得自己说想学读书写字吧?”明楼正坐在写字台后的椅子上,看着站在对面的阿诚。
“记得,大哥。”阿诚满心期待的望着明楼答道。
“这几天你病着,我请假没去学校,明天开始就要回去上学了。以后每天放学回来我先检查你一天的功课,吃过晚饭教你新课。白天上午四小时下午四小时我去上课的时候你就在这书房做功课。就快暑假了,到时,就可以白天教你书了。我平时都有作息时间表,等你认字了就照着做。”
“大哥,那我什么时候做工呢?”阿诚听的迷糊,自己不像是仆人,倒像是进了学馆。
“现在读书就是你的工作。”明楼正色道。
从此阿诚每天勤勤谨谨的跟明楼读书,一点时间都不肯浪费,恨不得除了吃饭睡觉时间用来学习。大少爷兴许是缺个书童,阿诚想。
阿诚病着的那几天,明镜就叫人把二楼明楼的旧卧室打扫出来给阿诚。屋里还有不少明楼的衣物书籍,明楼并不急搬走,他说现在阿诚没什么东西橱子剩下的空间够用了,没事还可以看看屋里的书。明镜也没多说,不知道他打什么主意。
阿诚退烧第二天就搬了上来睡。明楼终不放心,睡前悄悄去看阿诚睡的好不好。果然,阿诚在梦中打着颤,嘴一张一合却又发不出声。明楼赶紧轻轻抚阿诚的背轻声唤他的名字,一声阿诚,一声明诚。阿诚睁开眼,看到明楼伏身旁,一头扎到他怀里,手臂紧紧抱着他的胸膛,默默的抽泣。明楼轻拍着他的背,口中缓缓的絮叨:“不怕,不怕,大哥在这儿。”
一会儿,抽泣渐渐停了。阿诚慢慢的放开明楼,缩到一边诺诺的说“我把大哥衣服弄脏了。”这会才是真醒过来。
“没事,没事,不脏!干了就好了。你没用它擦鼻涕吧?”明楼见阿诚醒了,忍不住逗他。
阿诚赶紧摇头。
“那就好。”明楼笑着摸摸他的头又问道“梦到什么了?”
“妈妈打我。”说着一颗金豆子又冲出了眼眶。明楼伸手从阿诚脸颊把它抹掉了。
“不要怕,有大哥在,桂姨不能欺负你了。安心睡觉。”
阿诚低头看床。明楼知道小人儿还在害怕,用被子把阿诚裹起来一把抱在怀里“跟大哥一起睡就不用害怕了。”

阿诚手臂环在明楼脖子上,枕着明楼的肩膀,脸贴近明楼的颈动脉,那脉动强劲又规律让阿诚觉得很安心,昏昏的又迷糊过去。
裹着薄被的阿诚还是能感觉出骨头,这孩子太瘦了太轻,得给他加营养,明楼想。
刚出门就碰见明镜,原来她也不放心阿诚来看他。要问,明楼冲她摆摆手,知道是又睡了。明镜帮他一起到楼下安顿好阿诚,悄声问“又做噩梦了?”明楼点点头,“要不先让他在我这睡吧,过过这一阵,好了再上去。”
明镜房里有明台,也只好这样。“辛苦你了,睡觉惊醒一点。你自己也要早睡,不要影响功课。”
“我自己要这样,心甘情愿的。大姐放心。”
明楼躺在床上,睡衣上阿诚的泪水已经干了,但他觉得触到泪迹的皮肤像是在被火烤。

评论 ( 4 )
热度 ( 39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