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说热度吧

这两天太太们都在说。
我也腆着脸说说自己的想法。

刚进lofer的时候看到一篇文,(那时候也记不得什么名字,想来应该是位粉丝众多的大V,甚至可能不是楼诚圈的作者),大意是说挺佩服那些热度只有三十二十还一直坚持写的作者。
具体还说了些什么,我记不清楚。但我清楚得记得从那篇文里看出来的酸味。因为印象中讽刺的味道大于所谓“敬佩”之类的褒奖。不若说,就是不理解这种没什么热度还更文的行为。

别人更文吃的是你家米饭吗?还是占用你Wi-Fi信号了?
大狗要叫,小狗也要叫。

当时,我还没有写文想法。现在,我似乎也成了文中所说的那种作者,可见这醋没白吃。

我向来信奉“即便不赞成对方的观点也要捍卫对方表达意见的权利。”只要表达方式是理智的。
后面这句是我自己加的。
为什么,想必大家都有体会。

这个世界向来不是公平的,马太效应无处不在,话语权亦是如此。人微言轻。
所以这是一个想红想疯了的时代。我不读张爱玲,不过我知道她说过“出名趁早”。可见不独我们的时代对出名有着热切的渴望,前人早就看到了。不过现在想要出名,渠道多出了很多。

更多的是表达自我的方式。
你说你的,我说我的。
最好谁也别干扰谁。
就像我说了前文作者这么多酸酸的坏话,都是在自个这说的,不可能跑到那篇文去怼人家。

有人的目的就是出名,比如上一次被挂的某人,直言不讳就是来蹭热度,对cp的爱?算了,谁也别装。她倒是很坦诚。
还有人为了赚钱,这也无可厚非。劳动所得,迷妹们也得到了满足,只要不过分,大家都能接受。我虽然收了很多动漫物,但是同人品还真是从蔺靖楼诚才开始。
还有人就是想要表达自己。即便会掺杂其他因素,但这种表达的欲望是最主要的。我就是因为难吐胸中块垒才有了第一篇同人,这种不同于qq空间里只供熟人评价的文字。这种把自己暴露在众人的视线的羞耻感,经过漫长的时间才渐渐退去。

期间,我也曾困惑于热度,有读者小天使安慰我,说因为红心的机制,所以她只打第一篇做mark用,所以不要太难过热度低。我也不记得她的名字,因为之前也提过我对名字不敏感,而且她好像真的没再点过红心。
我试验过,撒娇撒痴卖萌说自己写不下去了求热度,有效。
可惜我没有耐性装作对热度有那么大的热情。
你们觉得自己在看文,其实作者也在观察你们。是不是瞬间有点悚然。

习惯点赞的总是那些人,因为也就那二三十个人,看多了都记得七七八八。毕竟这一年多来我把13万字拆成70多篇写。每篇从6000字降到1500左右,还不能保证及时更新。每篇点赞的小天使,我都心疼你们,怎么追了我这样一篇不靠谱的文。其实我特别想说的是,现在我更新最大的动力是完成一个完整的故事,不要半途而废。所有点赞评论都是助力。
我不敢说,要是一个红心都没有,我能不能坚持到写完。但维持现状的话,应该问题不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没必要强迫别人改变。也没有能力让别人乖乖的做出改变。

我想说的是,我这样对红心不敏感的人不多。因为楼诚之于我已然度过了如胶似漆的热恋期,已经进入柴米油盐的平淡日常。很多作者小天使并非如此。他们需要红心蓝手作动力。请不要吝啬赞美。

同时也提醒大家,实在不怎么样的文,不要强赞。有些小朋友的文,真的是需要泼泼凉水。别急着写文,把语文先学好,各门功课先学好。虽说文笔和年龄学历并没有直接关系,但文字好坏还是有差别的。
私以为自己的文,基本没有语病,少有错别字和输入错误,故事逻辑性,表达准确性,人物行为动机,没有什么问题。大家不爱看呢,是喜好的问题,也就是喜欢不喜欢故事和讲故事的方式的问题。
这个问题,牵扯个人文风与心境,反正不稳定。不过,绝对不会出现让人不知所云的情况。
至于是不是,反正没有人告诉我,姑且就这样乐观的认为吧!

圈内有些太太的年龄真是令我们这些“大人”汗颜,故事讲的更是让人心动不已。我目前是没有这种能力,也羡慕不来。

高考那会语文132分,客观题满分,18分全扣在作文上了。一直弄不懂,作文到底想要我干什么。幸好现在不用再弄懂了。

我的文从来都不可以取悦大多数。我有自知之明。
连载也是想写就写,不写了也没什么压力。因为本来大家也都是看着玩的。
三次元忙成狗,精力都不够使,怎么还有精力去考虑二次元的卿卿我我呢?

那些能兼顾还能连载的太太,真的是勇者!再怎么褒奖也不为过!

上司还在休假,再不回来,我就取而代之了哈哈哈哈(不可能哒)

—————————
对于一个吐槽比更新写的字数多的人,我觉得读者够宽容了。

谢谢,所有还在坚持看我连载的小天使。

以及那另外那10000来个也在看的但从来不吱声的人。

能娱乐到你们,算是我的附加成就。

评论 ( 75 )
热度 ( 41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