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鸽子的春天2 蔺靖

2
“你还打算留他玩多久啊?说好了一天,你属鸽子不识数的么?”灰狐狸忍不住问。
蔺晨趁对方睡着,一下一下啄着小狮子尾巴梢上的绒毛球,玩的正起劲。没功夫搭理他爹。
老狐狸抓一把燕麦粒撒到墙角。
胖鸽子鄙夷的看了他一眼。扑棱着飞到墙角啄麦粒。“才玩了几天啊,看你这小气劲!”这小奶狗真可爱,又傻,又不经逗,老是泪汪汪的。
“再不还回去,他爹妈就该找来了。”老狐狸捋了捋并不存在的胡子。
“不可能!”蔺晨又囫囵咽下去一粒,“他爹为他三哥和五哥掐架的事玩的正起劲呢,有空理他?”不要小看鸽子收集情报的能力。
“还说!”老狐狸吹了吹并不存在的胡子,“还不是你和长苏去偷了毒蛇的蛋还陷害给黄鼠狼,他们才打起来的!”
“要不说还是我爹明智呢!这要是让老蟒蛇知道了,还不带着儿子们活活弄死梅长苏。”蔺晨这次吞下两粒。
“幸好你只是把蛋嫁祸给萧老三,没吃。不然我就拔了你的毛,让你和长苏在窝里作伴。”老狐狸斜睨着萧景琰,“就为这小子?”
“让他们欺负我景琰!”胖鸽子试图一次咽三粒,失败了。
“龙阳之好,也不是不可以……”灰狐狸的下巴快让自己捻秃了,“我就是担心你被他翻身压死。”
“你少胡吣!”胖鸽子正气道,“这是我收的小弟!”
老狐狸一脸“你开心就好!”的表情,找邻居黄牛下棋去了。

哎呀,小奶狗醒了!
“先生?什么时辰了?是不是该吃早饭了?有奶粥和榛子酥么?”
蔺晨觉得养一只胃口好的宠物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还没到早饭点,你要是饿了我这还有燕麦粒。”蔺晨很慷慨的把自己最钟爱的食物贡献了出来。和梅长苏那么好,都没分给他过。
小狮子摇摇头。
蔺晨很失望的用翅膀呼啦呼啦墙角为数不多的燕麦残粒。“你不喜欢吃啊。”
“不是,先生喜欢。”萧景琰害羞的玩着自己的手指,不,爪子。
蔺晨一听,这毛抖的,显得比平时还要大三号。用爪子吧啦着剩下的麦粒到景琰跟前,“我喜欢分给你吃。”
小奶狗的毛都粉了。

景琰吃完舔舔爪子,其实他特别想呼噜呼噜胖鸽子的毛,试试他的肉摸起来是不是像看起来那么软,可惜,他不好意思。我萧景琰可是一只有礼貌的百兽之王。

“先生,我明天大概可能也许要回家了……”小狮子这话说的特别没底气。琅琊阁主家的饭虽然好吃,但他还是想家了,家里有他最喜欢的妈妈,一只紫毛兔子。别问我为什么蟒和兔子能生出狮子。拿三个四星结界卡还不是照样合成一星?全凭运气。
“你,你,不是要看飞瀑的彩虹么?我明天带你去!”
萧景琰摇摇头。
“那瓮婆婆的秘制点心?”
萧景琰咽了咽口水,摇摇头。
“你还没见到梅长苏呢!”蔺晨被逼的把隔壁的病秧子狐狸都搬出来。
萧景琰还是摇摇头,“等过年绿姑姑就带他回家拜年了。”
蔺晨特别失望。他以为这会是杀手锏呢。
之前抖起来的毛都塌了,爪子划拉着仅剩的几粒燕麦没心思吃。
萧景琰凑过来,乍着胆子用鼻子蹭蹭塌毛的胖鸽子,不如自己想的软。“我会想你的,先生。”
胖鸽子还是很伤心。
萧景琰伸出舌头舔舔他油亮的白色翎毛,并没有奶油的味道。
一只水晶棋子飞过来。
“我把他养这么肥,不是为了喂你的!”及时赶到的灰狐狸仗义援手自己快被吃了还不自知的傻儿子。
小狮子疼的嗷了一声,仓皇离去。

——————————
要是蔺晨在这被吃了是不是就杰作了。
然而并不会这么恐怖。
——————————

蔺晨还沉浸在这场差点负距离的接触里。小奶狗浑身奶味,要是能再多闻一会,至于被负距离好像……应该不至于!

灰狐狸有些伤心,自己怎么养出这么个傻儿子。
“你把我喂这么肥到底为什么?”傻儿子问。
这是他第一次主动把自己和“肥”字放在一句话里。以前他总是喜欢诸如“飘逸、翩然、潇洒”等与实际相去甚远以致漫无边际的词语。
“为了让别人吃你的时候下不了嘴,吧?”



————————————
天天加班到要死,还拼命更新。这就是逃避的动力!

评论 ( 12 )
热度 ( 42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