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魂丹²廿玖

[蔺靖]续魂丹²廿玖

“好怎样?不好又怎样?”
“好,我便放心。若不好,我萧景琰力所能及必当肝脑涂地愿报先生救命之恩。”这番言辞堂皇正气,一出口震得烛火都随之飘摇。
真是个痴人,蔺晨听了肝也跟着颤,这岂止情窍未开,简直就是个未开化的蛮人。
“你惦记我!”手中的折扇已经溜到了景琰下颌,微微向上挑,那精致的面庞和水汪汪的鹿眼一并转向蔺晨。
那眼神里的话儿吓了蔺晨一跳。随即萧景琰一扭头逃离扇端,躲进了暗处。
“先生请自重。”
蔺晨讪讪的收起折扇,把手也一并揣进袖笼,回味着景琰的那个眼神。“皇上不打算收服我,留在身边做个谋士?”
“小殊曾向我举荐。让景琰好生相与,可为社稷筹谋。但当时景琰并不知说的就是先生。”景琰从阴影中转过头,直视着蔺晨“景琰以为小殊也罢,先生也罢,都是寄情山水的大智之才,不应被困这方寸朝廷勾心斗角。”
案对面,蔺晨直起身迎着萧景琰灼灼的目光。
“所以你不想我留下帮你?”
“想!”萧景琰脱口而出“但是我不愿意!”
蔺晨理了理衣衫“你还没问过,我愿意不愿意?”
萧景琰皱了皱眉说到“以先生势力,难道愿意被困在一国朝廷?”
“琅琊阁做生意要看价钱合适不合适。”蔺晨边说边站起身来,欲转身要走“在下想要的,恐怕陛下付不起。”
萧景琰随即起身,一把抓住了蔺晨手腕。前番梅长苏要走景琰只是堵在门口,此次看到蔺晨要走,情急之下竟然动手。景琰自知失态,却不愿就这样看着惦记多年的人就这样消失。若这一去,茫茫江湖天高海阔不知何时才能再见。
蔺晨并没有反抗,由他抓着,只当他见自己要走,急着问梅长苏的遗言。却不想萧景琰只是拽着自己的腕子不让走。
两人就这样呆呆的站着。相互都贪恋手指与腕部细肉那丁点儿的肌肤相亲,却都是以为对方绝情至极。
“蔺晨!”这是萧景琰头一次叫他名字“不为梅长苏,你便不再见我了吗?”
蔺晨回过头望着景琰,乌油油的鹿眼中分明水汽蒸腾波光泛滥,让蔺晨更下定决心要搏一把。
“你知梅长苏给你留了何种遗言?”蔺晨边说边轻转手腕像是要脱身。景琰怎肯放手,不肯加力道要他疼,却也紧紧的箍着不肯松。其实两人心知肚明,手上这般小技如何留得住蔺晨,他不愿走罢了。
景琰只用水汪汪的眼望着他,脸上看不出悲喜,也看不出焦虑,只待蔺晨往下说。
蔺晨看他又起牛心,只得自己接着说下去“他下辈子还要等你。”
“什么?”景琰根本没听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有种秘药,吃了可以不忘前生。他要来世与你再续前缘。”
“什么意思?”景琰还是没听懂。
蔺晨转过身,若有所思的望着他。萧景琰一脸困惑,眉头微微蹙着。蔺晨心中大喜,恢复了往日轻浮颜色,掏出袖中折扇,半开遮着嘴凑近景琰脸侧。
“他喜欢你!”
果然,萧景琰震怒。

是啊,得知多年的兄弟朋友竟然对自己怀着异样的想法,不震怒才怪。直男都这样。哎,不对!这里面混进了奇怪的词。萧景琰是直男?不不不!他一定喜欢我!一定,吧?

蔺少阁主任由梁帝自行消化刚刚那个消息给他带来的刺激。自己坐在一边喝水吃点心。
是的,听了这话,萧景琰惊的松了手。

看萧景琰从震惊中平复下来,蔺晨给他递了一杯水。二人共用一个杯盏,居然互相都不嫌弃,只当对方豪放,却不知两人自来都是不肯与人共用进口之物的。
景琰自然的接了,喝下去,红着脸说“让先生见笑了。”
蔺晨听自己从蔺晨又变回了先生,心中不爽,眉头微皱了一下。
景琰看在心里。
蔺晨一不爽快便要寻吃的,伸手又拿点心,手腕却被景琰又叼住了。“天晚了,吃这么多甜食不好。”
“小气!”
“要是喜欢母亲做的榛子酥,我时常送些给你可好?”
蔺晨不置可否,把手中的榛子酥丢进口中狠狠的嚼了几下问“梅长苏说的事,你打算怎么办?”
“小殊对我的情意,为我作的一切,要什么作回报都不过分。”
蔺晨听了觉得血有些凉。
“要景琰来世报答也是合情合理。”
蔺晨觉得血管里流全是冰凌,冷且刺痛。
“只是,来世自有来世的轮转。若景琰能做到,自当报答。”
自己听的回答不像设想的一样。想来萧景琰对作出如此牺牲的林殊必是有求必应。蔺晨觉得自己果然是高估了自己在萧景琰心中的位置。如何比得过梅长苏,即便人不在了,他在景琰心中也无法逾越。

蔺晨想离开,他未曾想自己在梅长苏面前会败得如此狼狈。但他的手腕却一直被萧景琰捏着没放。
“先生可曾喜欢过什么人?”
“有啊。”
“可曾想要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人生如朝露,何来永字可言。”
萧景琰看着对面的人心不在焉,心下有些不痛快。
“先生可是喜欢梅长苏么?”
这回轮到蔺晨震惊,差点把杯盏都扔了,水洒了半案的折子。
“他就差把喜欢你这几个字贴在脑门上了,我怎么会喜欢他!”
“想来先生喜欢的人定非凡品,景琰贸然揣测,唐突了。”这句话萧景琰说的中肯,不是梅长苏,这醋也就不必吃了。
“景琰喜欢他?”好想抽自己,这种话怎么能问出口,不是自寻死路嘛!可是,不死痛快,怎么能放手。
萧景琰望望灯光,转过脸,直视着蔺晨“我们自小一道长大,我拿他当兄弟当最好的朋友。他要什么,只要我有都随他拿去。这次他要的东西,若是今生,是给不得了。但他要来世,来世的事我不知,能给他自当给他。”
这话清楚,景琰心中已有佳人,梅长苏知道,所以才求来世。只有自己傻傻分不清。
“能得景琰垂青,必是无双妙人。”
(你们有没有发现对方猜的都是男人,已经默认对方是弯的了吗?)
两个大男人对着满案奏章,昏黄如豆的一盏灯,半盘精致点心,半壶凉水,一底残水。
“的确是个心意难测的妙人。”萧景琰说罢,将蔺晨手中的杯盏接过,一仰头将杯底的水饮干了。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评论 ( 11 )
热度 ( 55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