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魂丹²廿伍

[蔺靖]续魂丹²廿伍
蔺晨回营,恨恨地把头盔一扔,真丑!
“北境天寒,耳箍就不要带了,会冻伤。”
这是蔺阁主在撒丫子之前嘱咐他的。除此之外还给他带了些难寻的金创药和冻伤药,似乎早料到他会随梅北上。
父亲总是这样,看起来粗枝大叶什么都不在乎,其实心细如发对自己事事操心。看起来洒脱随意,骨子里放心不下儿子,总要算无遗策才甘心。
蔺晨对着镜子解耳朵上的银环时想起父亲的问题。“你想好了么?”
这是目前最困扰蔺晨的问题,远远超过他问父亲的那个。

蔺晨曾经说过萧景琰自然有作为太子应担的责任,当时是为了劝梅长苏安心养病远离朝局纷争,细想起来梅长苏也罢,自己也罢,都有非担不可的责任。
梅长苏离开江左的时候其实已经把后事料理完毕了。虽然他是江左盟的盟主,这些年江左盟也为他的复仇大业尽心竭力,但他给手下都留好了后路。江左盟这个庞杂的组织离了他也会安然平稳的继续运行下去,盟里的事务都有了一定之规,兄弟们有事情做也能护一方平安。不出意外,平稳维持个一二十年不成问题,再久之后的事情也不是他一代帮主该多虑的了。
琅琊阁则是他蔺晨的责任。虽然他赌气陪梅长苏赴了战场,但自己依然是目前最大情报机构的掌门人,需要劳神定夺的事务繁多。被用作军医的确大材小用牛鼎烹鸡。
自接手琅琊阁以来,蔺晨做了不少改进。其实从蔺阁主时代就已经在不断优化情报分析统计方法,现在则更进一步。琅琊阁在蔺晨手中更像是一部机器,可以自行运转,所以他才有时间花在梅长苏的复仇大业上。他有时也想和梅长苏一样,做一个被架空的领导者,但他不能,因为琅琊阁只是个运算机器,远未达到决策层,细枝末节的操作已经优化的十分合理,但形势的走向总要掌门人定夺。更私心一点的目的,也许总有一天,琅琊阁会为萧景琰所用。蔺晨从来没排斥过这个念头。
见到父亲之后关于责任的思考又重新浮出水面,蔺晨从来没有忘记过这个问题,他只是习惯性的把它放在一边暂时不考虑,因为手头亟待处理的问题太多。然而,这个问题终归是很多问题的本源。
父亲没有逼迫自己做违背心意的事情,只是把利害得失讲得很清楚。恐怕他老人家在自己想通之前就已经把可走的路都算明白了。
没拦着自己应该算是默许。
另外再有一样,自己是父亲的独子,蔺家唯一的男丁,传宗接代延续宗祠的问题是堪比琅琊阁运营问题的困扰。
蔺阁主刚离开琅琊出游的时候蔺晨曾偷想,父亲正值壮年,再给自己添个弟弟、妹妹解脱了自己的责任也未尝不是件好事。但旋即拍灭了这个念头,就父亲对母亲的情意,这种事情恐怕是不会发生了。
那年自东海回来,在心机亭上,父亲说要给自己谋一门亲事,被自己一口回绝。此后,父亲就真的没有再提给自己娶亲的事。自己这几年虽然恣意妄为沾花惹草,但从未欠下风流债。老爷子大约心里清楚,是自己放不下萧景琰。自那时起,再没提过传宗接代的话题。
不过说到底,自己对萧景琰算得上是一场漫长的暗恋。也许父亲还一直在等自己从这场痴迷中不治自愈,一切的离经叛道会无疾而终。却不道,自己心中这团火不曾熄止,竟越烧越炽烈。
只是人越长大在爱情面前真是怯懦到了可笑的地步。什么固步自封,什么作茧自缚,形容的都是蔺晨自己。一直躲在阴影里傻傻的喜欢萧景琰这么多年,已经无法去想他会如何回应。二十八岁的自己做不到十岁、十五岁时候那般面对感情坦然直白。
是不是害怕萧景琰的拒绝,蔺晨说不清楚,情感经过十几年的酝酿发酵似乎已经不再是那青涩的模样。似乎这份情感已经溶进了骨髓里,时时左右着自己的判断。

也许,真应该,再也不见他。

蔺晨刚下定决心,梅长苏就打破了这个决心。

这次是真的了,蔺晨心想,要是和以前一样是骗自己心软该多好。

梅长苏大限将至,真的撑不下去了。

蔺晨看着飞流被支出帐外,脸上的假笑就再也维持不住了。
梅长苏歪在榻上,哆哆嗦嗦从狼皮被子里伸出手来抹掉了蔺晨脸颊上的泪珠。
“蔺晨,你早就知道会有这一天的,别再招我了。”说不上一句就轻轻的喘嗽一阵“你要帮我!”
蔺晨知他是要交代后事,可金豆子仍是止不住,堂堂七尺男儿说好有泪不轻弹呢?
“你要是鲛人,我可就发大财了。”梅长苏此时还不忘打趣他。
蔺晨忿忿的用衣袖擦了擦泪。梅比他年长,可和他一般调皮,相处的这些年他们颇有些不分长幼玩闹到一起的去处。一到斗嘴上,都是不肯认输。经过这十几年的相处,两人与其说是朋友,医患,倒更像是兄弟了。
蔺晨本来生的白净,眼皮又是极薄的,略一动泪意就红红的。睫毛修长,扑簌扑簌的遮盖着一双带泪的大眼睛。平日里极洒脱的一个人,在这牵心扯肺的坎上,半点顾不得平日什么万般不在心上的形象了。
梅长苏见他止住泪就接着说“我知道你不愿意搅进京城的事里头,但你得替我传句话,给景琰。”不待蔺晨拒绝,又追加一个条件“亲口!”
趁着蔺晨发愣,长苏接着软软绵绵地说道:“告诉他,下辈子我还等他。”这语气里头无尽的缠绵,像是要把人的骨头都酥透。
“你什么意思?”蔺晨彻底懵了。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评论 ( 8 )
热度 ( 47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