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续魂丹²捌贰


一场初雪洋洋洒洒到把金陵城染得干净。

萧景睿回府的时候已是黄昏。一骑白马一身蓝衣,头上戴着平顶雪笠,肩头压着些许残雪。时光没有在他身上留下过多的痕迹,依然是挺拔健硕一身侠气。他没有出仕,现今住在言候府。无论萧景琰怎么劝说,一位有着敌国血统的皇室成员怎好拜将封侯。

早在五年之先,言豫津就拜托了蔺晨,将两人的名字从琅琊钻石王老五榜,不,琅琊才子榜上摘下来了。官方理由是两位才子霸榜太久,自觉对不起上进后生。私下里,言豫津早就言明无意续弦只想诗酒风流清净度日,而萧景睿也早向太公主坦白无意婚娶。谢弼从来宽容,就撂下一句话,快带着你恋爱的腐臭味搬到言府去吧!于是景睿侍奉太公主去世后便直接搬到豫津府中。

言豫津也没有出仕,只承袭了父亲的爵位。今天这一趟也是替言豫津跑腿。豫津私下里为梁帝陛下搜集情报这差事也做了十几年,明里暗里为萧景琰出了不少力。萧景睿有时打趣他,现在与当年悬镜司也只差兵权了。
“景琰哥哥可不会首鼠两端,别忘了悬镜司可是他裁撤的。他只是司库空虚,付不起琅琊阁的价钱。”言豫津一边看景睿带回来的书信,一边侃侃而谈。
“他告诉你的?”萧景睿一指朝天,问道。
“自然不是!”言豫津笑得眯起眼,“我有我的情报来源。”
“那一定是蔺阁主。”萧景睿捻捻胡子,“说不准他逗你玩呢!”
“虽然不是没有过,不过,他不会拿这事开玩笑。”豫津突然一本正经起来,“你知道琅琊阁开出的价码是什么?”
萧景睿看他一脸严肃,不由得紧张起来,琅琊阁从不妄言,许是真有机要,“什么?”
“想知道,今晚上就让你试试。”言豫津笑的没心没肺。
“蔺阁主不正经,你也跟着学!”萧景睿气哼哼地甩手走了。
豫津见他走了,忙忙的把书信理了,密函封了送入宫中。

萧景琰合上密报,扔进火盆,任由火苗把其中辛密吞噬殆尽。

滑族也牵涉其中么?蔺晨说过璇玑残党已经清除,滑族遗民已被他安抚。

到底谁说的是真话?
萧景琰拿火筷拨弄着残片不禁皱眉。

在这个位子上真相有时候只意味着你想信谁。

庭生从龟甲宫放出来后更加谨慎安分了。

蔺晨有些时日没回来了,算日子该来了,他喜欢赶在十五日一起赏月。今日下雪,月是看不见的。

果然,至晚蔺晨顶风冒雪的回来了。

见他来了萧景琰心眼俱开。一进寝殿就连忙过来给他扫去肩头积雪,嗔着他不知道保重身体,这样冷天还要来。

“看见你心里就暖和了。”

萧景琰瞥了他一眼,拽过双手放在手心里搓。“就知道花言巧语!我说的话你一点都不放心上。”

“我也不知道会正赶上下雪,没有观演天数的本事。”蔺晨披着景琰的大氅蹲在火盆边上烤火。

景琰赶着给他倒热水,找干鞋袜给他换。这时候寝殿没人伺候。往常蔺晨赶着伺候他,今天换他给蔺晨忙活。
“你看着天不好就不要赶路,不拘哪里,躲过这风头去再走也来得及!”景琰边说,边拿手试蔺晨的额头,“不要染了风寒来才好。”
“哪有那么娇贵了?”蔺晨笑眯眯地看着他忙活,脸被火气熏得红红的“不过,就喜欢看你为我忙前忙后的紧张样子。”

萧景琰就手敲了他脑壳一下,“就知道你没羞!”
蔺晨就势歪在他怀里。萧景琰揽着他有一下没一下的顺他的头发。

“说吧。”蔺晨知道他有心事。

萧景琰看着指缝里的乌发稍,离那年蔺晨中毒头发变白已经十年了,那些银发早已经被修去。算来怀里这团惯会撒娇的小情郎也已近不惑,在自己面前还是依然如故。

“我最近知道到了件你瞒我的事,你猜是哪桩?”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评论 ( 20 )
热度 ( 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