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期间

本来最近是要安心复习准备考试。

以现在的经验可以算是看淡了网络上是是非非,有些时候你不去惹是非,是非也非要冲到你眼前,膈应你,这就是它被叫做“是非”的原因。
这个网络上,总存在着你不曾期待的美好与不美好,总存在不经意出现的爱和潜伏在未知处的恨。
当爱出现的时候你会由衷欣喜,当恨出现时需要给自己的心装好足够强大的盾。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然而人性的丑恶却展现的格外赤裸。
姑娘们有一些还很年轻,未曾见过这世界上存在的恶意,不知道如何抵御虚拟世界的风雨。
有人振臂高呼奋起反击,有人视而不见固守本心。这个网络本就如此,甚至这个社会本就如此,网络不过是个放大器而已。
很多事如同波,叠加会制造波峰,破坏力峰值叠倍增加。
最初只是一个人的行为不当,通过放大器,成为一群人的癫狂。

网络上的圈子本来是有类似爱好的人凑堆自嗨。无论真人粉也好,同人粉也好,没区别,没毛病。
网络是一个松散结构,没有绝对的意见首领也没有强权机器。人人都可以发声。人人都是乌合之众的一员。
一个圈子存在的久了就会形成一种类似秩序的东西,大多数赞同的遵守的就会固化慢慢留下来,不是写成条文反复宣读就会有人遵守。也许有新来的人不知道,触犯了,等ta知道了就会遵循。也许有人怀着个人目的故意为之,谁也说不准。因为在网络上大家看不清一个id背后是美女还是画皮。
每个圈子里的大家其实依然是一个一个个体,年龄、性别、教育程度、喜好、性格、处事方式千差万别。
自网络产生之始,各类论战会停歇,从未停止。
讲什么世界大同,要是真有大同,人类都可以理解不同观点那就没有冲突没有战争也不需要国界了。人类之所以没有在互殴中灭绝,就是因为各自忍让各自守在相互磨合确定的界限内各自生活。

对于异己,有人阀值高,有人阀值低。
美国搞政正,在我看来和纳粹屠犹本质没什么区别,程度的区别而已。强迫别人接受所谓正确的观点,真正是为了天下大同么?未必,只是让人们掩盖自己真实的观点而已。
这个世界本来就存在着各种偏见和固执己见,只要不冲过阀值,大家本可以相安无事。

对于青春期的粉丝,不管粉什么,我都觉得容忍度大一点,毕竟那是成长的一个阶段。人都要从那个激进敏感的阶段走来,一步步长大。我十几岁时要是有人说我喜欢的人半点不是,我也会炸毛,反唇相讥未必,腹诽是少不了的,毕竟那时候还没有网络,或者说现在这样的网络。那个年龄有那个年龄的美好,也有那个年龄的讨人嫌,也许每个年龄都一样,但起码他们会有成长的一天。虽然这成长有时候正面的,有时候是负面的,依然个体不同。毕竟就像有些好人老了成了老好人,那些坏老人只是坏人变老了而已。他们充满着可能性。

有人真无知有人真爱挑事,挟裹着不满异己人群的义愤屠圈,屠tag。
网上口水战本质上毫无意义。
然而有些人乐此不疲。
你无法说这种人不应存在,或者谁高谁下,因为这个世界原本就是这个样子,有人喜欢这样,有人喜欢那样。有人看不惯你就要用尽全力让你觉得不舒服,看你不舒服就会产生快感。谁也不用尽力摘自己,人人都会有那么一点阴暗面。区别只在于埋在心里还是实施出来。
人人心里都有好恶,人人心内都有一个标杆来区分己和异己。这个人和我不一样ta就该死么?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必诛之而后快。这是野蛮人和极端恐怖组织的行为模式吧?
你对这个世界全都看得惯么?未必然。你要去屠杀整个世界来迎合自己的好恶么?
不过是爱的多看两眼,不喜欢的不看,不去知道罢了。这人生的路还很长。

一次次搞事情,回头看看有谁赢了?
浪费时间,伤害感情。
双输。

其实拿出宝贵生命中的两小时来写这篇东西,我都觉得有点不值。没法说这是本来应该用来探索自己喜欢的东西时间。但我想,有人,哪怕一个人,会认真看完我的啰嗦之后会感觉好一点,觉得有点道理,那时间就没白费。

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处存放美好的地方,无论那是某个真实的明星,还是二次元的人物,我们会从心底爱ta。这份感情是美好的,不会被外物轻易打败。因为自己的内心不会轻易被打败。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许这个形象会易主,但曾经爱过ta的时间永远不可逆的存在着。你爱的ta永远会是你爱的那一刻的模样。即使现实中的人,二次元里的故事发生了变化,那时那刻的那份爱是不会动摇的。就算记忆尘封,当某时某刻你重新记起某人,留在心里的只会是ta闪耀着光芒的动人形象,而不是网络中转瞬即逝的口水对战和流言。

评论 ( 17 )
热度 ( 9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