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魂丹²卅陆

[蔺靖]续魂丹²卅陆

萧景琰不开心,而且肚子饿,所以更加不开心。
按理说皇帝是没什么机会饿肚子的,但中午自己急着批阅奏章就把午膳免了。掌灯时分传进晚膳,心上人却左等不来右等不见,好好的一桌菜就这样放的花容失色了。
萧景琰特别不开心,因为饭菜放凉了不好吃了,一定是的,才不是因为蔺晨说话不算话天黑了还不来。
于是萧景琰离开餐桌,坐在书案边找奏折的不痛快,可惜白日太努力根本没有堆积如山的事务可以让自己打磨满腔的情绪。桌角剩下的几本都是请安的折子,总不能冲戍边重臣耍脾气。

案上还放着一个红漆小匣子。

小殊!

蔺晨的失而复得和他带来的炽烈爱情让萧景琰暂时忘却了挚友亡故的悲痛。小殊依然是小殊,自己要好的朋友,尽管他临终时对自己抱着异样的期待。
不知道他这些年是如何过的。景琰不觉得辜负了他,爱情应当是你情我愿两情相悦的,但他确实是自己最重视的朋友。
如果当初蔺晨不喜欢自己,痴心错付,大约自己也不会怨恨他,伤心自然是难免。现在,两下告白,蔺晨是喜欢自己的,皆大欢喜。可才隔了一日他就说话不算话,怎么能怪自己急躁。
寝宫门自是闭着,几扇窗却大敞,虽然已开春,风仍是凛冽。一股穿堂风过,卷得萧景琰打了几个喷嚏。萧景琰仍在气头上,于是怪起身体平时没有这般娇气,手上也跟着加劲,把红漆匣子捏的吱嘎作响。
蔺晨悄悄的潜进来,看景琰还坐在案前阅奏章,便欲绕到身后逗他。却见他捏着梅长苏的匣子发呆,脸上有些怅然愤懑,不知他是为了何事。

又是一阵风来,不似前阵寒气逼人,反倒带着些暖意与梅香。萧景琰回头蔺晨正笑的暖暖,捧着一把梅花瓣要往自己身上吹,被风透露了机密。景琰还在诧异,蔺晨见被发现就把一捧花瓣洋洋洒洒的抛向空中。
两人一霎共沐在梅花雨中。
“梅花开了,我想带景琰看梅花。”
景琰呆呆的点点头,半晌才说“不应该赏枝上的梅花么?”
早就凑到身边的蔺晨趴在他耳边用气息轻声勾划着“因为我是你身边见不得光的爱人。”
萧景琰如何忍得,起手一掼将蔺晨按在榻上,伏到他面前问“所以你是惩罚我?”
“惩罚……景琰不喜欢梅花?”
“喜欢。”
“景琰不喜欢我?”
“喜欢!”萧景琰顿了顿又说,“不喜欢你来的这样迟!”
原来蔺晨也有脸红的时候,景琰心中暗想。
被景琰这样压制着没有扇子遮挡,蔺晨的脸更觉得烧的发烫。
“我下午出门从罗市街回来沐浴更衣,摘梅花,卡着时间一到宫城换岗就摸进来。不算迟,已经很早了。”
蔺晨说完便后悔,自己在景琰面前怎能老是说漏。
可萧景琰就像没听到关键词一样接着说到“要不我安排蒙挚把换岗时间调了。”
蔺晨赶紧说“不用,一调整守兵调不过睡眠,反而更惊醒。”
“那好,可是你不能总来这么晚。像是专门来……”
蔺晨探头轻啄了一下景琰的嘴唇。
“你吃饭了没有?”景琰也觉得不好意思打岔到。
蔺晨奔忙半天,没有得空吃晚饭,听见饭字,肚子慌忙替主人答言。蔺晨的脸羞的更红。不过,不及蔺晨遮脸,萧景琰的肚子也同着对面一起抱怨起来。
萧景琰一把拉起蔺晨,“我叫他们去热热晚膳。”
“不用了,凑合一下吧。”美色当前,口腹之欲就靠后排一排,更何况就着萧景琰白饭也可以下三碗。
“百合汤还是热的,先喝点暖暖肠胃。”景琰打开保温的汤煲先给蔺晨盛了一碗,又给自己舀。
景琰不动声色,蔺晨就按耐不住了,心里直打鼓。景琰为什么不问我去罗市街干嘛?这是默许还是体谅?憋死我了!
“景琰。”
“嗯?”专心吃饭的景琰头也不抬“菜够不着站起来拿就行!”
你是有多热爱吃饭!
“景琰!”
蔺晨提高了声音,景琰停下扒饭的手,快快的嚼了几口咽下饭,才抬起头看他。
“不合口味?”依然是饭桶模式。
“你为什么不问我去罗市街的事?”
“你去买欢了?”
“当然没有!”
“经过昨天,你当然不是去买欢。那我还问你干嘛?”
“你就这么自信?我要是真去买欢,你怎么办?”
萧景琰正色说到“男人有需求很正常。我要是知道,会打断你的腿!”顿了顿又补充道“包括第三条。”
蔺晨开心的滚到景琰怀里“你可舍不得!”
萧景琰想了想才说“嗯,对。”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评论 ( 4 )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