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魂丹²廿

[蔺靖]续魂丹²廿

蔺阁主向来不喜欢拖泥带水,琅琊阁连同阁里住的两个病人一起甩给儿子,自自在在的出游去了。
蔺晨倒也不慌,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不过意外的早罢了。
待阁里的事忙完,闲下来他就翻翻景琰近日的行踪,品品静嫔娘娘做的点心。
是的,无论去到哪里,他总是截流静嫔的榛子酥,换上琅琊产。
梅长苏在阁中又住了一年,便迁了出去。蔺阁主在江左地方帮他笼络了一帮人,多是早年被裁撤的赤焰旧编,以及从梅岭死里逃生的残部。
蔺晨闲了就去江左寻他玩。
自己辛苦从东瀛救回来的小飞流不知怎地,和梅长苏要好的不得了,竟然跟着他去了江左,自己在琅琊阁落得一个人冷冷清清。

“其实我应该把老头儿叫回来,问问他怎么给你重塑的型,以后指不定多少姑娘小伙踏破我琅琊门槛。说不定情报生意都不用做了。”梅长苏自打拆绷带露出重塑的容颜,蔺晨就隐隐有些嫉妒。虽然对自己容貌百分之二百五的自信,但梅长苏这皮相也太招人了。蔺晨坚信飞流一定是被他外貌吸引。
“你别打趣我了!”梅公子对自己的样貌并不以为意,这更让蔺晨嫉妒的小火苗冒头。
“其实老头儿书阁藏着你父亲的画像。”
“蔺阁主丹青是一绝。”
“那年纪和你相仿佛。应该是他们初识时画的。”
“可惜没人为我画像,即便有也该毁了。”
“我给你画一幅?”蔺晨自荐道。
“可别,你什么都像老阁主,就是这丹青未得他万一的真传!”
“你说这什么话!我的画怎么了?那也是众人追捧……”
“他们拿回去辟邪用的!”
“你这人会不会说话!”
“就这么说了,怎么着!”
“我真怀疑,江左盟这帮人,是不是都是被你蒙蔽的。就你这性格,他们居然为你卖命!”
“我性格怎么了,好的很呢!”
“哎呀,不理你了,找飞流玩去!”
蔺晨呼啦站起来衣带飘摇,颇似卫生纸成精,直奔外面,“飞流!飞流!你蔺晨哥哥来了这么久你怎么还不出来迎接?再不出来我把顶针婆婆的辣花生塞到你的耳朵里!”

“靖王殿下,静嫔娘娘的点心送到了。”列战英恭敬的把食盒捧在手里。
靖王站起来,接过放在案上。
列战英退下后,靖王才打开食盒。里面果然是新鲜的点心,做好顶多不过三天,面皮的味道虽然略有不同,馅的味道确实一样的。
去年回京拜见母妃,靖王特意请求母亲不要间断的给自己送点心和京中信息。静嫔知道点心要月余才能送到西南边陲早就不可食用了,但儿子执意要,自己也就权当心意。
此次回京,靖王为了赤焰逆案吃尽了苦头,被父皇厌弃,分配的工作处处碰壁时时受阻。景琰自小少言,现在愈加沉静寡言。京城权臣贵胄都躲背着这位不受待见的皇子。只有霓凰郡主待他如常,人前却不敢重提过往。
如常待他的只有蔺晨了吧,那个自己找上门都不敢露面的蔺晨,那个需要用大梁玉玺才能换到行踪的蔺晨。蔺晨这个名字都不知道是真是假。

时光总是不经蹉跎,十年也只是弹指一挥。

西南烟瘴之地,东南丘陵崎岖,西北广漠荒凉,自己想来都是要经历的,这些没人愿意去守的地方。不过,不管到哪里,总有人爱养鸽子,白白的翎羽从天上划过自由自在的样子。鸽子?鸽子!我好像在哪见过好多的鸽子。是了,琅琊阁,有一树鸽子一样的花。看来我这营中也有各处安插的眼线,哈,哈哈哈,京中的斗争片刻都没停息过。小殊,我真是太傻了。

“遥映人间冰雪样,暗香幽浮曲临江,遍识天下英雄路,俯首江左有梅郎。”蔺晨有模有样颂道,“这北方巨擘峭龙帮帮主束中天给你的评价也算是中肯了,我明年打榜时一起给你贴上,再给你壮壮声势?”此时的蔺晨已是楚楚青年郎。
琅琊阁易主多年,声名更盛当年,蔺晨却未见稳重,众人也依然称他为少阁主,可能因为他永远做不到阁主应有的持重。依然是喜欢白衣,只是外面多了一件刺绣精工的水蓝罩衫,更显的挺拔清隽。依然是散发不肯束冠,江左梅郎常笑他是为了遮挡大脸。依然放浪形骸,遇见美人就必定跟在后面颠颠的轻薄调戏。
“在你榜上年岁也不少了,不必了吧。”
“你下不了榜是因为你一直没婚配!知道第十一的言豫津多仇恨你么?”
“豫津?他不是老早就结婚了?”
“现在丧偶鳏居,夫人没福气啊,那样一个俊朗的少年郎,虽然喜欢流连烟花巷,皮囊是不错的,对风花雪月应该也是有一番见地。”
“只要单身,都有资格上榜?”
“是啊,你看才女榜第一的云姑娘,萧景睿惦记了多少年了。霓凰郡主本来也是可以上才女榜的,但是出身皇家嘛,给点面子,就没放她。不过上英雄榜也有些年头了。要不是你执意不肯婚配,哪能连坐十年榜首。江左有女孩的家里该恨的牙齿痒了。”
“你说什么诨话!”
“这哪是诨话,你霸占名额,他们看不到之后的目标是谁,自然要恨你。哈哈哈哈哈!”
“少说这些没用的,我托你的事办好了么?”
“行行,我就是给你梅宗主鞍前马后办事的奴才!”
“你就是废话太多,十句里没有一句有用的。”
“我废话多,但是会办事啊!你让我办的事哪次给你耽误过?”
“从十年前算起……”
“得得得,我算是服了你了!您梅大宗主的事已经办妥了,明日派人去琅琊阁取吧!”
“你又骗人,从江左到琅琊阁来回要十日。你大费周章的来了,还要我派人去取。不是还没办妥你来拖延时间,就是你已经随身带来了。快招认吧,省的我动刑。”
“哎哎,这到底是什么人啊!我来给你看病,没有好茶好饭招呼着,还要对我用刑!不干了,不干了!坚决不干了!”
“晚饭还要不要吃?”梅郎轻声说“有吉婶做的红烧肉和松鼠鳜鱼。”
“哝,在这儿。”蔺晨撅着嘴递过一封书信。“我去看看吉婶的鳜鱼新鲜不新鲜。”
“你这么多年为什么不结婚?”梅郎依然是轻声细语。
蔺晨停住脚步“我,在等心上人来找我!”
梅郎展开书信,靖王萧景琰这十年的经历行踪责罚降黜点点滴滴记录的详尽无遗。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评论 ( 6 )
热度 ( 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