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上结论

为了找到这座位于鼓浪屿的汇丰银行上海支行厦门分行旧址基本耗费了我可以付出的最大限度体力和时间。
起因无非是对《伪装者》和银行太太的执念。

以下是过程,比较啰嗦可以不看。

大家(估计也没有太多人注意到)知道我最近休假去了厦门,鼓浪屿自然是最重要的目的地之一。
拿到岛屿地图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汇丰银行公馆旧址”,执念就开始在心中滋生。登岛的时候已经夕阳西下,亲爱的吃货闺蜜早就觊觎龙头路的各种吃吃吃。于是我威逼利诱,并不,是循循善诱的劝她吃完之后和我去汇丰银行看看。(毕竟不是纯自由行,还要顾及明天和团队一起走)其实也并不太困难,因为她路痴…认路基本靠扔鞋(/ω\)并不。
于是靠着旅馆给的文字版指路和导航我们成功完成吃货任务。在附近转悠完之后正式踏上寻找汇丰银行之旅!
有过夜游宏村的经验,我知道在这种巷道交错的地方夜晚和白天画风完全不同,基本可以说像是游览两座城。
战战兢兢按着地图指示的路线终于看着自己越来越接近。昏黄的路灯,稀落的路人,偶尔开敞处对岸繁华的灯火,心情好得不得了。
一个转弯,煞白的灯光将场地耀的如同白昼,其实不用看墙上的豪言壮语我也知道……这是消防队的训练场。那些一模一样的设施以前在我们学校对面山上看得眼睛生茧子,果然全国消防官兵的营房都差不多。地图指示,没走错……道路前方“您已进入监控区,请自重”……我在牌子前大笑了半天,不知道有没有打扰到消防员休息……
接下来我就笑不出来了,导航指到一条陡峭石铺小路,不但沿途无光没有路灯,还被消防场地的射灯显得更加黑暗……
放弃吧,毕竟我好歹还是一名女子,没有胆肥到在陌生地方探黑路的地步,勇敢和鲁莽还是有区别的。而且,倒霉的地图上变成灰色,我都想摔手机,这是什么意思!
后来绕来绕去,我判断平面上不可能找不到,那就只可能不在一个平面上了……
走了不远,看到一片摩崖石刻,感慨一下反正没找到,爬到半山腰留了几张照片,铩羽而归。
第二天一早不甘心,一早爬起来,不敢再相信地图导航,自己凭判断爬错了个山头之后,依着方位继续爬山头,终于找到了心心念念的这座小楼。
然后探下头去看看,靠,山下就是消防队,昨晚那条小黑道爬上山就是汇丰职员宿舍……

下午临走前绕道想去拍拍摩崖石刻,爬到半截,想着不差这点了干脆爬上去看看。有山头就爱爬的我也是真够了!
猜猜石阶尽头是什么?
就是图中这座小楼呢!
当时真的需要扶额流泪……被自己蠢到哭呢!

然后,然后,早上来的太早所以不知道,职员宿舍那栋居然是开放的国画展,于是我得以进到室内拍个够!

照片中这栋是一开始银行高管的公馆后来改为一般职员的住所和营业厅,不开放。在它西侧是三叶草平面的职员宿舍,给外籍职员住的,殖民地风格,有宽阔的外廊和落地的百叶窗。一段屈辱的历史和一段繁荣史,贸易带来的繁荣,很多历史没有串成线。我只是单纯为在岛上看到很多历史建筑感到开心。为找到三条通往汇丰银行的路感到开心。

为了“汇丰银行”这几个字执着成这个样子的自己,只能来这里表达一下,比个心❤️


题外话,出岛的时候导游来问我到旅馆最近的路线怎么走……(/ω\)我已经比他熟了。16小时20公里,踏平鼓浪屿_(´ཀ`」 ∠)_

评论 ( 17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