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受了各种心理暗示
又打算对乐器下手

细想来被自己糟蹋过的琴棋书画花鸟鱼虫简直没脸回顾。
年轻的时候没长性被父上教训也就罢了。
成年以后依然如故。
而且越糟蹋越多。
现在财务独立,父上是懒得管我了,只叫我别买一堆破烂堆家里。

看看最终被扔在客房用过一次就只有吃灰功能的健身器材,我觉得父上大人英明无比,太tm占地方!

大半年前调过的吉他没想到音还是准的。只是我这爪子还是耐不得起茧子,别说半途而废,根本没入门。
这是从大一开始的爱好,别说,还真怀念丁子那把换了尼龙弦的民谣吉他。上次应该一并换了弦。弹这几下指头又疼了。

钢琴的存在无非证明我不是一个能左手画圆右手画方的聪明人。但我依然喜欢用一只手把《宾克斯的美酒》弹的很欢快。不得不说啊一个指头一个音符比吉他省老鼻子事了。
同事再怎么安慰我五线谱好学,我也只能翻译成简谱才想的明白谁是谁,哪在哪,真是一个自找麻烦的天才。
我坚信既然小学初中高中的音乐课都是简谱教学,我是已经无法接受这种新的表达方式了。看再多的理论书籍也解决不了我看见蝌蚪就想把它拉成阿拉伯数字的强迫症。
理论上可以理解,但实际操作就是这么别扭。
当年看吉他谱似乎也有这个过程。我被简谱荼毒颇深,看不到1234567就没安全感。
可能接受一种新的表达方式都有这么种可能。

事实上反复练习是有效果的,毕竟福尔摩斯的片段单手已经练的比之前强十万八千倍,就是左手的和弦配不上。

上面那段大约是一个多月前写的,在我收古琴之前。280包邮,我的确没想过老祖宗留下的乐器居然可以贱卖到这个地步。
虽然,买回来也是吃灰。
没事弹拨几下,也想明白一些道理。
弦总是要调的。弹拨的力度角度方式很大程度影响发声,所以古人要沐浴焚香,在出离俗世的状态下抚琴。一个不小心就跑调了。真的是要非常静心才行。不像钢琴,你把琴键按下去便是那个音,调整的不过是力度与速度。古琴很脆弱,手指接触弦的方式力度足可以改变它的发声,很玄妙。
我猜想要弹好一首曲子须得天时地利人和,而且是特别自我的一件事。所以知音难觅。

突然想到老友记里罗斯,又爆笑,他很适合弹古琴而不是拿电声虐人。

就像淘宝评论里说的,比做cos道具那家卖的还便宜……挺好。我又收了一件落灰的物件。等哪天趁老爹不注意搁书房墙上楔俩钉子挂起来做装饰。

评论 ( 7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