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续魂丹²陆玖

人一旦想透了,大约只好去出家或者寻死。
世上的事总归斗不过了悟。

萧景琰原本就是个执拗的脾气,一件事想不明白便要一想再想。
这并不是说他脑子不懂变通,即便知道结果一样,也要把道理想明白。

经过几个月的冥思苦想,萧景琰想明白一件事。
打探不到蔺晨的消息,自己再怎样想念他也是无济于事。自己撒出去的暗线都无功而返,琅琊阁封锁消息的手段还真是高明。
自己以前那些关于蔺晨的想法,现在想来统统幼稚的可笑。自己如同一张白纸一般的感情经历,被蔺晨涂抹过后,依然如同一张白纸。两人在一起不过是互相纵放,从没认真计较过。天长地久,不过是空洞的言辞。贵为天子又怎样,爱的人照样抓不住。
或许自己真的道行不够,或者自己就应该学历代祖先招些闺阁弱质圈禁在宫闱之中。
萧景琰捏着蔺晨曾用过的杯盏冷笑一声。
如果自己爱上的不是蔺晨,或许就可以像其他皇帝一样活在后宫莺莺燕燕的勾心斗角里了。和自己的父亲一样。

幸好,自己与父亲并不一样。

蔺晨,天地广阔,你到底藏到哪儿去了?
你若再不见我也罢了,若你还来,定要你…
景琰手上用劲要将茶盏掷出,终是撤了力,又放回案头。
江南十四州纳的粮草倒是比往年丰足。
梁帝又复沉浸到如火如荼的改革中去了。

“有消息没?”蔺阁主头也未抬,只撂出一句话给来人。
“禀阁主,少阁主依然没和暗桩接头。”黎叔见阁主没反应,又问道“要不要我去探一探。”
蔺阁主瞥了他一眼,道“别管他,这次的局是他自己布的。咱们插手反而会坏事。”
“可是…万一……”
“那臭小子不至于自保都做不到。”蔺阁主继续低头鼓捣手中的草药。
黎叔摇摇头,退了出来。
小童跟上来,“黎总管,少阁主此行凶多吉少。”
“你胡说什么!”黎叔听了这话不禁停住脚步。
小童捧出一只洁白的信鸽,已死多时,轻飘飘的僵硬着。
“这不是蔺晨最喜欢的么?从哪找到的?”黎叔一眼认出这只。琅琊阁豢养的鸽子成千成万,蔺晨最喜欢迎光看不出逆光时毛色白底带金的这一窝。
“幸而是落在江左盟的地界上,他们送来的。”小童拨开一丛翘起的羽毛,露出伤口,一根银针插在腹上,不知道带着飞了多久。
“信呢?”
“没有信。”
黎叔夺过鸽子便冲进老阁主屋里。
“我去把晨儿救回来!”
蔺阁主将药杵狠狠的砸在案上。
“不用,我去!”

————————
不要嫌弃短小,差一点就在奔向be的路上一去不返了。
最近总想虐,总想be完结。
然后吧,喝杯水,劝自己,就是一个温馨傻白甜,不要想太多,让他俩好好的。不要虐。没有人看也不要紧,就是想要把糖都给他们。剧情什么的,不要想太多。
让蔺晨再卖个萌就把事情结了。
唉,我也是不知所云了。
好吧。
我掐了一段虐,如果全文完结会当番外。

评论 ( 6 )
热度 ( 39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