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鸽子的春天3 蔺靖

3
萧景琰不太喜欢回家,不过也不习惯不回家,毕竟家里有妈妈在等自己。
萧家的家长,景琰的父亲——萧选是只蟒,在大梁盘踞一方,据说度过一次雷劫,比别的妖精都牛气。不过萧选的名声不是特别好。因为他渡劫是用长子景禹垫在头顶,替自己挨了雷。
萧景琰灵根浅,能成精全仰仗他大哥景禹照抚。自从大哥没了,父亲几乎当他娘俩不存在。母亲领着自己躲得远远的,过小日子。这次在琅琊住了五六天,母亲不知道急不急。

紫兔子最近在愁一件事,景琰灵力弱,虽然从不指望历劫成仙,总被别的妖精欺负也不是办法。儿子虽然是只狮子,可是被兔子养大,老吃草,总归衬不起百兽之王的名头。

“你得吃肉!”
这个紫兔子一直不想告诉儿子的事实,是红狐狸告诉小狮子的。
“吃肉?”
“对啊!”
“什么肉?”
“飞禽走兽游鱼走虾,都是肉啊!”
“比如说?”
梅长苏用看智障的怜悯眼神看着这只比自己还年长的狮子。
“你现在吃不了牛马羊猪之类的大型食草动物,可以逮个兔……”红狐狸赶快咬住自己舌头,“麻雀鸽子,黄鼠狼子什么的。”
小狮子在听到母亲都上了捕食名单时,眼泪都快掉出来了。
其实他不知道梅长苏一想到黄牛爹背后都发凉,好在自己是狐狸根本吃不了牛,看看小狮子的体型,觉得自己有点好高骛远。
“你说要吃鸽子?”小狮子装着扭头甩掉泪珠,瓮着声音问。
“对啊!我和你说,鸽子可傻了,一把燕麦就引来了,你潜伏在一旁,扑!就成了。”
“你吃过?”小狮子不可思议的望着表弟。
“没吃过。我怕血脂高。”梅长苏嗽了几声,“你得学会生存!”
小狮子点点头,似乎赞成自己的说法。
看到自己已经在萧景琰心里埋下食欲的种子,红狐狸很满意。拖着病躯大老远赶来金陵,没白跑!蔺晨这小子不仗义,偷蛋的事明明是两人一起干的,凭什么只有自己受罚!
狮子精要吃肉没错,可是可以吃没有成精的那些。这个简单的事实,梅长苏故意忘记说。

胖鸽子惆怅的想起自己捡的那只小奶狗,又可爱又好养活,哪有这么好的宠物啊!好想他啊!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再来琅琊玩。
一小时后,蔺晨终于想明白了,虽然妖生很长,但是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萧景琰不来琅琊,我可以去金陵找他!

于是,等灰狐狸和黄牛下完棋回家时,只看到一纸留言。
“我去找小奶狗了,记得给我留饭!”龙飞凤舞。
蔺老阁主心疼,不知道带干粮没。

妖生其实挺悲惨的,蔺晨肚子饿的时候想到。
老狐狸说过,得道成仙之后就不会觉得饿了。
他也说过,蔺家还没有人得道成仙者。而且引以为傲。
之后还说了很多,当时蔺晨着急逮一只误入燕麦阵的黄蚂蚱,没注意听。

作为一只鸽子,维生并不困难,但是蔺晨挑嘴,不是最尖的食物入不了他的眼。食不厌精,后面啥来?吃昆虫的鸽子没有发言权。
所以,当路途中在吃这方面过的不怎么优雅的蔺晨在金陵看到地面上有一把饱满圆润的燕麦粒时,按耐不住扑了上去。

然后,就被一只半大的狮子给扑倒了。

金陵真是个蛮荒之地!我这样有道之妖在大街上都会被袭击!

这个爪感和先生真像,想不到还有鸽子和他一样……有质感!嗯,看起来也像。尝……要不算了吧。小苏说的“血脂高”不知道是什么大妖怪,他都不想招惹,我也躲着点好。

“小奶狗!”蔺晨的肚子被摁了好几下,他终于忍不住了。“放开我!”

评论 ( 9 )
热度 ( 45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