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魂丹²陆贰

[蔺靖]续魂丹²陆贰

琅琊山中山水俊秀奇绝,山路盘桓多叉,若没有人引领也难找到正确的路径。

蔺晨带着景琰取景色最美一线,缠绵而行,浮生偷得半日闲。

不得听不得见的三人被小仆引着在山中绕,终是合着阁主的步调略晚半刻到阁中。
豫津等人虽是腹诽,在终于解下头套时,被眼前景色惊的合不上嘴。

琅琊阁竟修建在绝壁之上,凌然山巅。
蔺晨得意洋洋的看着呆呆说不出话的三人,不顾山风冽得他发丝散乱,还拿着扇子一个劲摇。看我家景琰,就是和一般人不一样,他们都惊得说不出话,我景琰依然淡定如故缄口不言。
这有区别么?在蔺晨心里有区别,区别还很大!
最后还是梁帝先开口“不会年久失修突然掉下去吧?”
蔺晨决定忽略紧紧抓着自己不肯放手,判定梁帝这话的意思是关爱自家基础建设。

“平时,我们不住这。”

下次再带景琰来,一定得让那群小兔崽子把心机亭的牌匾换回来。

在吓唬完经历路途辛苦和新近情绪千回百转的金陵来客之后,主人才乐滋滋的领他们去享用备了精心准备的午餐。

这是滋补的,这是调和阴阳的,这是强劲筋骨的,这是理气去燥的,这是去心火的,全是琅琊特产山货。别处吃不到的!

列战英抬眼看了看强调去心火时把菜放在自己眼前的琅琊主人。他那笑容看起来比平时都要轻佻讨厌。不过,菜馔珍馐,懒得再去理这讨厌的主人。

“现在琅琊阁的机关就在眼前,诸位有什么想知道的,在下可以免费回答三个问题。”
蔺晨待众人餐毕情洽意憨之时,抛出这句话。众人皆蒙,左右相顾不知道他耍什么把戏。
“当然,景琰不需要,他问的问题我都免费答的。其他三位,你们商量一下,谁来问?”蔺晨自在的挑拨。
豫津和景睿正在闹矛盾,小两口自然各怀心思。列战英,若没有自己的话垫在前面,定会把自己的机会让给景琰。
“蔺先生,才三个问题啊,我有好多事情想知道呢,三十个也不够!”言豫津先憋不住。
蔺晨摇着扇子笑,一副看好戏的神情。
“豫津,不可以太贪心。”想不到是萧景琰先开口,“大家自然都有想知道的事情。”
“景琰哥哥,你现在就开始护着蔺先生,不要我们了!”言豫津嘟着嘴抗议。
景睿拍了他一下,“你冲我撒娇也就罢了,景琰哥哥可不吃你这套。”撒娇撒痴万一认真惹恼了陛下和蔺阁主,看你吃不了兜着走!一记眼刀甩过去。
“豫津一向爱向哥哥姐姐们撒娇,你们都是吃过亏的,我知道。”萧景琰看他两个,想起往日情景。也就只这两个人,还有些往日的影子。“这次可别被他又哄了便宜去。”这话是冲列战英说。
“景琰哥哥,你太偏心了!”豫津知道深浅,大家玩闹,不会真触萧景琰的逆鳞。
“豫津可是讨便宜没够的。”本来一旁不说话的列战英都开了腔。
“我哪有!”
“有的!”
三人一时吵闹嬉笑起来。
蔺晨趁机将手揽在萧景琰腰间向自己一拢。萧景琰纹丝不动,微笑着看着他。
蔺晨见拉不动他,就自己伏过去。景琰害羞,微向外倾身子。
“你怎么还躲起我来?”蔺晨一脸不满,蹭在他耳边问。
“谁知道你又要说什么有伤大雅的话!”萧景琰不为所动。
“我本要说,景琰越来越懂我的心了。”这话如羽毛搔在耳道里,痒在景琰心里。
蔺晨起身,一道拉起景琰,辞宴而去。留三人继续争执。
“你再闹他们,我可不帮你。”萧景琰扣着小情郎的手指说到。
“我知道的。”蔺晨的笑溶在春风里,那样恰恰好好,似乎满山花皆是为他的笑容而放,满山的绿皆是因他而蓬勃。有些话,景琰不说,他却知道的。

“蔺阁主!我要问!我要问!”言豫津追了出来。
另外两个也跟了出来。
蔺晨一字笑,点点头。“好啊,正好我带你们去看我琅琊阁是如何运作的。”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评论 ( 4 )
热度 ( 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