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魂丹²伍玖

[蔺靖]续魂丹²伍玖

商人的钱财来的快去的也快。不事生产,做得是买卖,赚的是差价,于是和卖家买家的交流是一等一的重要。生意是谈出来的嘛。
琅琊阁做情报买卖,生意人是最大卖家。简单点说,商业情报是最走量。毕竟打听个人隐私,探访奸情始末,这类事关风化的信息在民风淳朴教化有方的大梁少有人问津。而自小苦读准备货卖帝王家的读书人出仕之前更是不会和琅琊阁打半分交道。军机,买家无非就是那几个,他们鲜少亲自光顾,常年有与琅琊的固定联络。
宋庄之所以繁荣,就是琅琊阁的大主顾,各路商人的照拂。各地商贾迢迢而来,递上问题,短则三天,长则半月才能接到答案。这等待的日子不可白过,呼朋唤友都是生意伙伴,一处吃喝玩乐,说不准还凑成生意。
所以这并非交通要道,运输也并不便利的宋庄竟随着琅琊阁渐渐做大,成了大梁重要的商埠,各国商人都在此处买卖易货。
供应这些商人们的娱乐场所也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起来。其数量与品质不输京城金陵并非虚言。
长乐坊便是西城的一所乐坊。
豫津偷偷拽着蔺晨询问时,恰巧被景睿“无意”经过听了去。
正直的景睿听到得不多,独“长乐坊”这名字清晰得很。

列战英莽莽撞撞地向前冲开人群,景睿就木木呆呆被他拉着走。
找到豫津又怎样?

列战英并不想多虑,这两个人理当孟不离焦,焦不离孟。不爱张扬的孩子会吃亏,听话懂事的孩子容易被忽视被欺负。
他总记得言豫津大婚时萧景睿喝醉的神情,好像是自己第一次看懂人心。

长辈们赞叹,两个孩子要好,一个结婚另一个替他开心。
平辈们嬉笑,景睿酒后失仪,在好友喜宴上献丑,自己结婚时不知会是个什么境况。

列战英明白的记得,自己一刹那觉得这两个人才是应当白首偕老、共度一生的一双璧人。至于他们二人都是公子这件事,列战英也说不清,从小看大,直觉就是如此。
当时的列战英想不明白,自己总觉得萧景睿这个长公主和一品军侯家的长子与家族门第格格不入。萧景睿从来都是鲜衣怒马的大梁皇族子弟中的另类,一个被人欺负也不肯吭声的孩子。置身宫廷与江湖两道,有身世地位显赫的两双父母,生得聪颖俊朗、性情温良却不乏豪侠肝胆。时至今日,他的身世秘密大白天下,自己不曾另眼看待他,他本就不曾变。
言豫津这孩子,从小嘴甜粘人,心眼多,不吃亏的。怎么能让豫津和他闹别扭!
列战英自然不知道东瀛有阻碍别人恋爱会被马踢的谚语。他只是想用自己的方式帮帮他们。

找到豫津又怎样?萧景睿一再问自己。
自己表现的太失落,列大哥看不下去,要去找豫津。
找到了,又能怎样呢?
萧景睿烦闷,想不清楚真相摆在眼前时,自己会是怎样。豫津喜欢自己的心天地可表,但是他也喜欢流连软香凝脂。
最可恶的是,这并不是错。喜欢女人不是错,同时喜欢很多人也不是错,这就是道德与伦常。
错的是自己。
世间能有几人像卓家爹爹和娘亲一样,一生一世一双人。父亲和母亲看似恩爱,若不是母亲身份贵重,他不得纳妾,不也同其他侯爷一般姬妾成群。
豫津在京城时,也爱往乐坊酒肆玩乐的,可每每都告诉自己,坦然得很。今番与蔺晨藏头露尾不想让自己知道,可见不同寻常的。
如果,结果是凶,自己想知道么?
还是任凭想象蚕食自己的意志力?

“是这儿吧?”列战英大大咧咧的前头走,“长乐坊!景睿!到了!”
早有伙计迎出来“二位客官里面请!本店可是这条街上最有名的乐坊,姑娘们丝竹管弦样样精通,比金陵城妙音坊一丝也不差!更有十三先生的新作,姑娘们刚刚操演熟练。二位公子要不要……”
话还没说完,列战英劈头就问“我们不是来听曲!可有个言公子在你店里?”
伙计面露尴尬,还未及答言,萧景睿向他作个揖道“冒昧问一下,可有蔺晨少阁主介绍来的公子在贵处?我们是蔺少阁主的朋友,与他本是同行。因有急事找他,少阁主叫我们来此处。”
伙计机变,知道事出有因,但对方拿出蔺晨的名号来镇压,也实在不好推辞。
“确有位公子来过,二位里面雅室请坐,我去请他出来相见。”
“这很不必,他要见的人,也正是我们要见的人。”萧景琰边说边将蔺晨的扇子从袖中抽出。
伙计色变,连忙恭顺的引二人向后面内院而去。
列战英没反应过来,低声问景睿“这不是那人的扇子么?”
景睿悄悄笑到“昨日他落在座上,我还未及还他。就借借他的势吧!”心想,哪里有这许多凑巧都让自己碰上。

内院贴着一厢偏房套着一处小院子,内中布置的石竹映趣,一看不是凡俗的居处。伙计将二人引至门口便自退出去。
二人站在门口,并不闻乐声。
列战英刚要拍门,幽幽的笛声从室中传出,如一缕青烟漫出,在二人身边缠绕。

萧景睿一惊,何等耳熟!这不是梅长苏常爱吹奏的那支曲子么!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
好想写蔺靖,好想写楼诚,可是这段自己留的扣子,跪着也要写完………
在b站看到佩佩被熊猫宝宝群袭,好可爱啊!佩佩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
然后脑补大哥被一群阿诚爬在身上,喂!应该是阿诚被一群圆圆的大哥爬在身上!
巨汉果然和圆圆的小动物很配啊!我佩一米九几来着?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