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魂丹²伍叁

[蔺靖]续魂丹²伍叁

蔺晨正在厨房忙活着挑拣菜蔬,一位老厨子靠近来,低声说:“少主,老主人让我给您传个话。”
蔺晨被炉火熏的微汗,瞥了他一眼,并不停下手中的活,“老头儿知道不招我待见了,巴巴的派你来?”
“哪里,你们父子向来和睦,羡煞旁人。”
“你会不会说话!”一把水芹甩了过来,老人微微一闪躲开了。
“他居然调戏我媳妇!”
老人仍是微欠着身子,“前日,老主人是为了试探萧公子的心意,这层意思您还能不明白么?”
蔺晨停下手中的活计,看着他,“那也不能把我景琰招病了!”接着说“回去告诉他昂,这回我要拆了他的天机阁。”
“这话,老仆传不到了。”老者近前低声说,“老主人又去云游了。这回没留下去处。”说完从怀中摸出一枚钥匙交给蔺晨,不等他再说什么便抽身离去。
“他居然畏罪潜逃了!”蔺晨把手中的水芹攥出水来,想想又可惜,接着择叶子洗切。
清清爽爽一盘肉丝芹菜上了桌入了腹。
连列战英都看得出陈先生兴致不高,不复连日兴高采烈,冲着自家陛下那副花痴一般的笑容都带着一丝不爽利。

“言公子,你说陈先生是不是有什么不对头?”经过这几日朝夕相对,列战英也看出来凡事关于蔺晨的负面问题,最好不要问自家陛下,他看蔺晨一百个好,满目盲点。所以,这种时候还是言小侯爷比较靠谱,萧景睿这个人看起来和蔺晨并不怎么熟。
言豫津心里还在为他们背着自己换房间的事别扭。就算知道这事不是列战英的主意,他也算是共犯。“所谓姻缘就是这么回事。和中了咒语一样,两人如同是对眼了,怎么都好,粘腻的分不开。等过了这两三个月,恢复如常,就又各自干各自的了。”言豫津在心里画圈圈,言语上难免带出来。
“你瞎说什么呢!”景睿远远听了一耳朵,立刻赶过来制止画圈的小人。“姻缘哪有你说的那样易散!两人之间的事,越久越难分清楚。照你说的陈先生已经记挂靳哥哥多年,哪里会两三个月就散淡了!”
说完不待豫津回嘴便转向列战英“战大哥,我也觉得陈先生今日有些异样,莫不是接到什么消息了?”
列战英摇摇头,“没什么异常,兄弟们这一路警醒着呢。”想了想又向豫津问道,“言公子可接到什么消息?”
言豫津摇摇头,心想连你们换房的消息都不叫我知道,还好意思问我!
“那便不是与靳哥哥有关的事了。”景睿瞥了一眼豫津,冲列战英说到。“毕竟他还有许多与我们不相干的正事。”
“是了,是了!哪有人像我一样,见了你心里就只有你的事!”言豫津一边冲景睿说,却一边拿眼瞅列战英,看他听了做何反应。列战英这人心里眼里过去只有靖王,现在只有梁帝陛下,虽然知道不是人人都像他一样全心全力的侍奉陛下,听了现在萧景琰最心尖上的人在他面前还有心思去思量别的事,不知做何感想。
果然,列战英脸色阴沉,似有忿忿之色。
言豫津满意的对着景睿笑了笑。
景睿还了他一记眼刀。

连列战英这样的呆人都看得出蔺晨有异,萧景琰怎么可能看不出。
列战英一离开,景琰就凑到蔺晨身边,看他发呆。蔺晨见他来,绽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出去走走?”
“好!”
边陲小镇临水而建,二人循着河边慢慢蹓跶。不多时便行至无人处,垂柳依依,丝絮飞舞,虽然没甚景致却是天然风光。而且没甚遮挡,不用担心有伏兵。
萧景琰前头走,蔺晨随在后面自想心事。一时落远了,景琰便慢下步子,并不催他。
二人初见时,像是有许多许多的话,总也说不完,相处的时日久了,渐渐无话。倒不是无话可说,只是二人都更体味出这般无言相伴的依恋味道。蔺晨紧行几步,与之并行。偶然衣裾相擦,景琰耳尖便微微红了些许。
“此处可以说话么?”景琰见走的远了,缓下步子。
“嗯,这儿空旷,没问题。”蔺晨四顾无人,却还有意凑近一点,低声说。
景琰点点头,说道“出了什么事,可以告诉我么?”
蔺晨眉头一皱。
景琰一见,赶紧说:“不想说便罢了。”
蔺晨却拽住景琰的衣袖。
“我们这一趟,怕是要白跑了。”
景琰听这话事出有因,却没头没尾,很是听不懂,“是阁里出事了?”
蔺晨歪歪头,答道“也算是,也不算。我们的事却完不了了。”
景琰伸手想去抚他的脸,又想到是在外面,举到一半又收了回来。
“我们来琅琊到底是做什么?”
蔺晨不解的眨眨眼,反问道“景琰觉得我们是来做什么?”
景琰面上飞红,低声说“来看看你的琅琊阁,”顿了顿,更小声说“拜见长辈。”
“空着手来拜见长辈?”看着景琰脸红,蔺晨的笑早就憋不住了。
“也不算空手……”景琰心想,但见蔺晨笑他,有些恼了“你说到底来做什么?”
“景琰这都不知道,居然敢跟我私奔至此!值了!”蔺晨攥住打过来的手,嬉笑着说。
景琰听到私奔二字,就一掌拍过来。
“我是带你来报仇的!怎么能让老头白白调戏了你!”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评论 ( 6 )
热度 ( 40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