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魂丹²伍贰

[蔺靖]续魂丹²伍贰

蔺晨不肯透露沿途替景琰抵挡刺客的具体情况,萧景琰也不逼他说。只是一路上总不比第一天出来策马扬鞭奔驰的痛快,总是要提防着。入口的东西,除非是亲手做的,蔺晨总要自己先吃一口才肯给景琰。
豫津景睿心下明白。列战英终是迟钝,毕竟他是替萧景琰挡明枪的人,看不见这些暗箭,总憋着要取笑陈先生抢自家公子的吃,一点教养都没有。
景琰不要蔺晨给自己试毒,可手脚总不及他快,道理也说不过他,总被哄着就吃了。
“你这样轻贱自己的性命,也便是轻贱我的。”
终于甩开列战英,萧景琰皱着眉一脸严肃的“教导”自己的小情郎。
“我并不是给大梁皇帝陛下试毒,我是在为我心爱的人尝尝可口不可口。”
小情郎笑得同屋外的桃花一般妖艳。
“如若有毒,你吃了,我也要吃,陪你一起…”
蔺晨的手指封住下面不祥的言辞。
“不许乱说!如果真的有脏东西,你也吃了,那我做这些事还有什么意义。可不就成了你害死我了。”
景琰掌了一下他的嘴“你更不许乱说!”
蔺晨赶紧自己拍几下嘴,又对地下呸呸几声,仍是对着景琰笑,像是问,这样满意了吧?
看他那样子,景琰也有几分想笑,可正在教训他呢,怎么能又被他牵着鼻子走。
“人命由天,我小心提防了,若有不测那是我寿数该当。我可不要拉你陪葬。”景琰说着,捋了捋蔺晨额前的碎发。他这样年轻美好,生机勃发,切不可为了自己断送了这般年华。
“那我的命数就是要时时陪在你身旁了!”蔺晨逮着空就是要撒娇的,怎么能放过这样四下无人的机会,扭着就钻进景琰怀里。
“陪便陪着,不许再试毒,不许拿你的命换我的命。”萧景琰环抱着他,低头吻吻他的发心,“你的命在我眼里更宝贵。”
蔺晨听见了,双眼眨了眨,向景琰怀里又扭了扭才答道:“明天我就不试了。反正到了沈庄,就是我琅琊的地盘了。”

这一路,明目张胆的刺杀是没有的。
战英说是一人,其实也选了一队精锐可靠的侍卫暗地里跟着,一路上不曾松懈,也不曾真遇上什么刺客。
琅琊阁的眼线提前排查过了,不然战英也不得这样安稳。

言豫津制霸金陵八卦圈靠的就是明锐的洞察力和契而不舍的探究精神。在同宿的第三夜,他终于弄明白自己之前的错误并不是由于自己不够努力,而是蔺晨和列战英,背着自己换了房间!自己本来要听墙角,白白听了两晚上大老爷们的呼噜,心里对蔺晨有十二分的怨气。
“景睿,你说,你说!他是不是太过分了!人与人之间最起码的信任呢!”
言大公子最忠实的听众萧景睿一边给他揉肩膀,一边随口应合。
“你评评这个理!他防别人也就罢了,他居然还防着我们!咱们是干嘛来的昂?”
萧景睿心里偷偷说:“可不是瞒着我们,而是只瞒着你!”
“我多么正直的一个人啊,大家一起出来,为什么住哪个房间都不能告诉我实话!”
看着豫津发火的样子,景睿心想,要是景琰看到昨天豫津偷听的形象,一定会夸奖蔺晨洞察先机,料事如神。
“我……”
“你小声一点,这不是家里。”景睿听豫津越说声越大,怕被人听见,赶快拦住。
豫津被景睿一句话拦住,没了下文。他知道景睿的意思,可是心里的火没处发,燥的直抖腿。
景睿见他憋火的样子,很好笑,但又怕他憋闷坏了,压低声音说:“是要你小声点,怎么?不会?”
“哼!”
“对了,沈庄可是个商贾云集的市镇,听说酒肆乐坊林立,繁华不亚于金陵。”景睿试着给豫津顺毛。
听到这个话题,豫津果然眼睛一亮。“那个!”说了半句突然想起来自己在生气,“你少打岔!我知道马上就到蔺晨的地盘了。沈庄就是靠琅琊阁的生意才兴盛起来的。但是不管怎么说,他这事办的就是不地道!”
“你做的事也登不得大雅之堂啊。”景睿终于还是忍不住了,想起豫津偷听的动作嘴角就不自禁的向上钩。
“你们原来是一伙的!”豫津找到关键所在“就瞒着我一个人!萧景睿!你!”
“嘘!嘘!小声点!”景睿见他急了,赶紧来捂他的嘴。“景琰哥哥也不知道。”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
2016的最后一篇🎉
祝各位小可爱元旦快乐🎉
2017事事顺利🎉
明年再见!🎉

评论 ( 10 )
热度 ( 37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