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魂丹²卌贰

[蔺靖]续魂丹²卌贰

春日的清晨散发着特有清新味道,虽然知道父亲在苏宅等着自己,蔺晨的心情并未像自己预料的那般沉重。景琰为人正统,不知道父亲会怎么调戏于他。刚好可以让他感受一下自己是多么可爱的江湖才俊,自己和那个一肚子坏水整天憋着整人的蔺阁主就算相貌相近,性格可是完全不一样的。

“老头!昨天睡的怎么样?今天打算干嘛?难得来一趟和我去罗市街听个新鲜曲子?”蔺晨一行进门一行就吆喝。“嗳,怎么不答声啊?老头呢?”
黎刚顶头看到他进门转身就要躲,被他揪住领口转了个圈问道。
“蔺老阁主昨夜并未留宿苏宅,我们款留不住,也不知道他去哪了。”黎舵主无奈的答道,说完夺回领子小步颠着跑了。

坏了,坏了,老头子果然已经要对景琰下手了。

“景琰!”
梁帝早朝罢,正在御书房批阅奏章,他一向不喜欢太监在身边随侍,房中并无他人。人站在门口,逆着光看不真切,确乎是蔺晨声调。不过,他借吴太医之名进宫只在后宫寝殿侍奉,从未涉足前朝。吴太医从不敢直呼自己的名讳。不是蔺晨还会是谁呢?自己怎么会有此一问。
“你怎么回来了?早上走时不是说有急事么?”
来人上前几步依然逆着光,“我来道别。老头儿专程来金陵带我回去。亲事已经议定,只待我回琅琊完婚。”见景琰举着笔已经呆住,又继续说“定的是我青梅竹马的邻舍小妹,两家长辈素有积怨,不肯成全。这回老头儿见要绝后,只好放下身段去赔了礼赔了不是才得定下来。”
萧景琰被这焦雷正中天灵盖,手中朱笔颤抖的快要跌下来。
“多谢景琰错爱,我们就此别了吧!”说罢转身要走。
萧景琰哪里还忍得,几步向前,要抓住来人的手,却被他轻闪躲开。此刻景琰才意识到,眼前这人别看宽襟大袖衣带飘摇似乎破绽百出,其实自己用尽全力也抓不住分毫,他总离自己一步之遥。
“蔺晨!你要走,我是拦不住你的。你要去寻正途,我也不能拦你。但我不信你待我的心都是假的!”
“真的,假的,有什么区别?我要走了。你好好的过吧。”白衣人负手立在门旁将要跨门而出。
“蔺晨!我去琅琊找你,你还会避而不见吗?”萧景琰红了眼,煞气十足,声音梗在喉头很是凄厉“这次我用大梁玉玺去换!”
那人并没有回头“这是一国之君应该说的话么?”却也没有走,只站着“再说,那是老头子标的价码。现在琅琊阁我说了算。”
“你想要什么?唯独不要我了吗?”
那人不再回答,一纵身便消失了。

小太监进来添茶水,进门只见萧景琰木木的竖在门旁,一手向前似是要抓什么。虽然素知皇上有些莫名其妙的习惯,不喜欢别人近前服侍,但这样情景是第一次见。吓得小太监匆匆行礼添水退了出去,一出门赶忙跑去向高公公汇报。
高湛闻言,立刻赶来伺候,又吩咐小太监不许声张,快去请吴太医殿前侍候。高湛进来看时,萧景琰看起来已经恢复如常,只是眼神直直的。见他进来,吩咐道:“告诉言侯他们午后不必过来了。朕今日有些乏了,回寝……不,朕要去探望母后。”
萧景琰像是踩在棉花上,高湛只好用衰老的身躯紧紧扶着,一步步捱着走。

静太后正在自己宫中调弄点心馅料,听得高湛传信过来,也是一叠声的让小太监们悄悄去宣吴太医,自己急急地丢开手中的活计迎出宫外。
景琰见了母亲还直要行礼,静太后见情形不好,一把上前搀住,儿子就一头栽进自己怀里。看到自己一向夸耀身体健壮、筋骨粗糙的儿子突然变了这幅模样,静太后心疼的快要哭出来。可此时需要的是冷静应对,皇上得了不明之症的消息不可走漏。静太后看了高湛一眼,他会意的点点头。动用的都是手底下心腹,口风紧的孩子。这一路也并无人看见。
安顿景琰躺下,静太后才有功夫细问经过。可惜高湛和小太监都不曾见着,只能干着急。
一时请得吴太医赶进宫来,恨得高湛直想骂人,要他来做什么用!
还是静太后持重,唤他来给皇上诊脉,即便不是本尊,戏也是要做足的,更何况吴太医本身医术也不差。
不想景琰睁眼一见吴太医在侧,一把抓住他,定定的下死眼看了看,突就放了手,向吴太医道唐突。
这不用明眼人,瞎子也知道,这一病自然是出在蔺晨身上。
静太后屏退了下人,一手握着儿子的手,一手轻理他凌乱的鬓发。“告诉母亲,和蔺晨到底怎么了?”
一听到蔺晨的名字,萧景琰再也绷不住,呜的哭起来。
“孩儿没出息,身为天子,理应心系社稷苍生。可是,可是……”萧景琰是经过战场杀戮的汉子,虽说从小在母亲面前是个小哭包,毕竟也是过了而立之年,自己管不住泪水,心中分不清是羞愧还是不甘。
“蔺晨不要我了。”而且理由堂皇的让自己没有挽留的余地。今天的经历如同自己所有的不安与噩梦同时爆发出来。
景琰一直担心,蔺晨如他突然出现一般,在某一天突然消失。今天,起码他还来道别,还讲了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传宗接代,延续宗祠。自己要是再去找他,恐怕会如同那年一般一无所获。自己这般辛苦这般逆着自己性情得来的玉玺不仅换不到蔺晨的消息,更不用说他的真心与感情。
他萧景琰为了苍生,为了社稷,为了大梁的天下,可以不计代价,可唯独自己这一点私心,如何就是得不到回报?
静太后见儿子哭出来,说出来,知道刚才气怔已经除了,剩下的是漫长恢复期,为情所伤的味道自己尝过。如今儿子需要从这段感情伤害中走出来,时间也许会很长。可恨那蔺晨,看起来那样伶俐可爱痴情可靠,一朝一夕竟是两幅面孔!

蔺晨得知父亲不在,即刻就从苏宅出来奔皇城而去。虽然不知道父亲要用什么方法,但守住战略要害才是取胜之道。无论老头耍什么花样,自己得守在景琰身边!
刚出门,蔺晨就被琅琊阁的暗桩拦住。
“老阁主有请,请阁主携飞流移步孤山望乡亭。”生人,父亲总有些势力不为自己察觉。
老头果然是动手了,蔺晨边向回走,边掂掇,这是调虎离山,希望他别太过分。
“飞流!蔺哥哥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怎么样?”
携带的过程大约耗时半个时辰。
郊外草长莺飞,的确春意盎然的紧。飞流东窜西跑扑虫采花,快乐的不得了。蔺晨就没什么心思了。
赶到望乡亭,蔺阁主已经在内静候。一席精致小宴,皆是蔺晨和飞流喜欢的菜馔。
蔺阁主讲起这些年在外游玩的经历,连一向坐不住的飞流都听住了。蔺晨心内焦急,走又走不得,想要问景琰,每每被飞流打断,要接着听下文。
直到红日西垂,蔺晨才得空插话。蔺阁主拍着睡去的飞流,笑了一笑“你果然挑了块木头。好处是实心的。”
蔺晨听了这话,知道父亲已经作弄了景琰,只不知深浅。景琰不像旁人,最是认真,最会把玩话当作真的。于是阴沉着脸说道:“老头儿,凡事有轻重,你要是下手狠了,别怪我翻脸。”
蔺阁主浅笑,夹了颗花生丢到嘴里“只怕你还要谢我呢!”
蔺晨起身要走,身后蔺阁主说道:“再等一刻,他便出城来寻你了。”
蔺晨听了这话,更急了,“你到底干了什么?”
蔺阁主还是不紧不慢“亦或来杀你。”
蔺晨不知第多少次想揪住老头儿暴打一顿,不过此刻他更担心景琰。
“老头儿!你等着!要是景琰出事,看我能让你安度晚年!”
蔺晨急火攻心哪里还有功夫问父亲下了什么套,龙潭虎穴也要自己去探了。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评论 ( 9 )
热度 ( 54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