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魂丹²廿陆

[蔺靖]续魂丹²廿陆

长苏软软绵绵地说道:“告诉他,下辈子我还等他。”
“你什么意思?”蔺晨彻底懵了。

这两个人!什么情况!自己明明很确定景琰不会和长苏有私情。这个缘定来生是什么情况啊!
“你知道续魂丹吗?”梅长苏轻喘着说,一边在枕下摸索。
“听说过。”蔺晨心下想,这种秘药,用过的人到了阴间过三途河时可以抵消孟婆汤的效力,不忘今生。
梅长苏从枕下掏出一个红漆小匣,塞到蔺晨手里“这是信物,交给景琰,他便知道。”
蔺晨不用看也知道,那是萧景琰给他的鸽子蛋珍珠。自打得了的那天,梅长苏就一直随身带着,时不时就拿出来摩挲,宝贝的不得了。
那可是自己从东瀛带回来的!假鲛人之名,借渔人之手送给了萧景琰。本来想再假扮鲛人见见景琰,可惜他已被调到西南。只好唬渔人替自己传递。幸好那人虔诚,交到驻军,恰巧又是萧景琰训出来信得过的部下,所以这珠子才得交到景琰手上。想不到转了一圈,又转回自己手上。
蔺晨随手把匣子揣进怀里,此时他最关心的并非此物。“你说续魂丹?那可是禁药,你从哪里知道的?”
“早年蔺阁主喝醉时曾提起过,我父帅年轻时打赌赢的,藏在林府老宅。我已经取了来。”
“老头醉了就爱乱说话!他没告诉你那东西的害处么?”
“现在的我,没什么可担心的。”
“生死轮回,不是凡人玩得起的。长苏,人活一辈子就够了!”
“我没活够,”梅长苏眼中的确燃着不甘的火苗“我下辈子还要和景琰在一起!我要他一直好好的……蔺晨,对不起。”
蔺晨知道,梅长苏虽然从没亲口说起,但他在自己面前从未掩饰过对萧景琰的爱慕。霓凰郡主虽然爱他,可他只把她当成妹妹来对待。即便这样,对霓凰来说已经足够了。
萧景琰爱梅长苏或者说林殊吗?蔺晨一向很有把握,他不会爱林殊,那是他的表弟啊!古板如萧景琰是万万不会行此背德之事。呵呵,更何况他是个男子。自己的心像是被狠狠地揪住了,男子!
萧景琰不近女色,可也未必喜好男风。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来看,他没有爱上过任何人,不论男女。
梅长苏也许是个例外,是一个盲点。他进京这两年,自己有意没有介入萧景琰的生活。这个虚构出来的人物,真实的生活在萧景琰身边两年之久,那种似是故人来的亲近感也许迷惑了萧景琰。

他们相爱了吗?

自己真像个笑话。

“长苏,你的话我会带到。”蔺晨感觉心快要被抓出血,根本注意不到自己表情狰狞。“还有什么旁的不放心的事情?”
“蔺晨……飞流就交给你了,好好哄他,不许欺负他。”既然他从没提起,自己就当什么也不知道,梅长苏这样想。对宫羽是这样,对蔺晨也是一样。“你叫他进来吧。”
蔺晨出门不久,飞流就带着一身寒气冲到梅长苏榻边。
梅长苏轻抚着飞流的头顶,少年抬头仰望着他,清澈的眼神里带着关切的悲伤。看来他还是懂事了。“飞流以后就跟着蔺晨哥哥好不好?蔺晨哥哥带你去好多地方玩。”
飞流紧按着被子,拼命摇头。
“蔺晨哥哥最喜欢你了!”
“不是!”
“别看他捉弄你,他只是和你玩。”
“不是!”飞流拼命摇头,又表达不出,“水牛!”
梅长苏听到这个名字,愣了一下,看着小飞流。“他最喜欢的是水牛,是吗……”
飞流听到自己的意思被解读对了,开心的抬头看自己的苏哥哥,却见苏哥哥失神的望着蔺晨出去的方向。

他对景琰的关心不是嫉妒,而是他喜欢的人根本就是景琰!
最擅长玩弄人心的梅公子第一次觉得自己错了。自打认识蔺晨以来,他对自己的关切,对景琰的冷漠,都被自己当作是对敌手的排斥。现在看来真是可笑。一切的一切,从因到果,自己都颠倒弄错。
这两个人,究竟是如何!
景琰听到蔺晨的名字似乎很震惊,可见面都未认出。景琰漫长的青少年期时时都和自己在一起,梅岭之后蔺晨和景琰便无交集,这两人怎么搅在一起的?
蔺晨尽心竭力的帮助自己完成复仇,是为了梅长苏还是为了萧景琰?自己算计至今,怎么偏偏就没有考虑过身边人的感受!
算了,不想也罢。
“景琰,我为复仇拨乱了你的人生,最后还在算计你,别怪我。就让我用下来生补偿你吧!
这续魂丹,算是我为赢取你的最后一役。
蔺晨,真的对不起你了!”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评论 ( 4 )
热度 ( 46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