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续魂丹²捌捌

被蔺晨制住的萧景琰怔怔地盯着身上这只发狂的兽,奶猫做了这么多年,却也改变不了这是一只深山野兽的事实。蔺晨坚称自己比金陵第一等的风流公子还要风雅,萧景琰不觉得他夸张,可毕竟是血雨腥风锻造出来的江湖人,平日不显身手而已。

四目相对,各不相让。

萧景琰看着自己倒映在蔺晨眼中,十年的时光未在容貌上留下太多痕迹。只是自己知道,很多东西已经不一样了。他坐的是万人之上的位子,言语行动无人不从。绝对的权力,所谓天子之气就是这样培养起来的。敢于掣肘他的人,史书上连一点痕迹都不会留下。他突然觉得那个倒影十分陌生。

一阵寒风嗖过,闹的一身热汗的二人霎时寒毛陡立。

萧景琰长腿一伸,把锦被勾起盖在蔺晨背上。

蒸腾而上的爆脾气消弭殆尽,就像是一滴水点进沸油锅里,四溅炸裂也就那一瞬。
气消了还禁锢着萧景琰的双臂到底底气没有那么足。不过要说蔺晨最擅长的,就数这就坡下驴这招用的好。没有坡还要自己铲出一道,更何况萧景琰不经意就给自己送到背后。

“这么大人不老实,裹紧,别冻着。”

抬手就拽住被角将两人卷到一起,一臂护着萧景琰就滚到自己怀中。
萧景琰也不绷着,脸一红,把额头抵上蔺晨的肩窝,闷声道:“这一日,你究竟去哪了?”

蔺晨将修长的手指插进萧景琰散开的乌发中,一缕一缕的顺好。萧景琰也不摧他,任他在这寒冬之夜静默的梳理自己的头发。听之任之,萧景琰这十年下来似乎越来越习以为常。

“自然是按照陛下的意思,去找儿子了。”
萧景琰闻言要抬头,蔺晨低头轻轻地压住。景琰也就不再坚持。
“虽然现在造一个也来得及,但不去查一查,怎么能确定在下究竟有没有现成的儿子呢?”
萧景琰听他这话不像是开玩笑,从他怀中挣扎出来,有些疑惑地看着身下的人。
蔺晨不说话,任由他盯着自己。两人分开的地方冷风灌进来,蔺晨只好伸手再把他拽回来。
“你自己说,到底是希望有还是没有?”

萧景琰又沉默了一会,“也就是说,你以前在外面真的有……”有什么?情人吗?或者一夜风流?自己有什么立场批判他呢?如果没有自己,他不应当娶妻生子游历大好河山么?他那个位子逍遥如仙,便是帝王之位也不换的,如何就为自己被困在这方寸之中?若不是为了偏袒自己,琅琊阁又如何被各方几番刁难?蔺晨不曾说,可他一年有过半待在金陵,琅琊阁渐次衰败的传言在江湖甚嚣尘上。他这样待自己,如果真的有什么“过往”……自己就真的那般不能原谅么?
希望他有孩子的是自己,发现他真的可能有孩子的时候,不,不是因为孩子,而是他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和女子有过亲密关系,这种心疼欲裂的感觉竟然如此鲜明。
人活得久了,不应该麻木么?
萧景琰希望他说,是被老阁主逼迫的,可老阁主不会做这样的事,自己更不该这样想一位故去的长辈。或者,是酒后……琅琊阁主武功盖世,除了自己,谁强迫得了蔺晨,而他一向喜欢调戏漂亮姑娘们的。

萧景琰不知道自己思量的时候是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蔺晨快心疼疯了。
“是我不好。”
不说还好,这一句把萧景琰的眼泪彻底逼出来了。太后去世以来,萧景琰鲜少落泪,床笫之间也至多红红眼圈,不肯再哭。可能是年纪渐长皇威日盛。
蔺晨拿捏不准他是怨自己还是气愤,不敢像往常去吻他的眼睛,只能用手去擦。泪珠落的又快又急,一滴一滴砸在胸口,就要连成线。

萧景琰心中的五味瓶被砸了个稀巴烂。从来仗着蔺晨喜欢自己,无可无不可,虽然自己大大咧咧,可蔺晨从不曾让自己失望。他知道是蔺晨故意宠自己,虽然说不上一生一世一双人,却差不许多。若他早来,自己定不会娶柳氏的。蔺晨能容自己的后宫与太子,自己怎么就容不下他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有孩子?
不,朕的皇后与太子是先于他的。那孩子却是小,是我们在一起之后。更想哭了。蔺晨怎么能这样对我!

想打人,又有点舍不得。再哭一会解解气。

蔺晨可等不得。翻身坐起来,还是用被子把两个人裹好,拽着内衫袖子给景琰拭泪。
“我不好,我不好。景琰别哭了,你气我打我一顿好了,别哭了行不行?”
萧景琰想到,刚刚蔺晨还气势汹汹的挟制自己,明明是他错在先,居然那么气势,现在还这样说,更加气愤了。哭得更凶。泪珠子像不要钱似的吧蔺晨的袖子衣襟都打湿了。
“景琰,景琰。是我不好,是我没用,被他们钻了空子。之后不会了!”

萧景琰听到这,似乎发现了关键词,心中蔺晨背叛自己和其他人翻云覆雨越演越缠绵的小剧场戛然而止。
金豆子唰就停了。
萧景琰抽抽鼻子,道:“说,你瞒了朕什么!”

还“朕”呢!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
周六果然没赶完。

ps就当我欠你们一段蔺靖的肉。

突然就想看景琰变小哭包,没法一边哭一边吃,就让他单哭一场吧。唉,沉溺美色无法自拔。





评论 ( 18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