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续魂丹²捌陆

好勤快的我!自己先夸夸自己,哈哈哈
——————————————————

“飞流在哪里?”
萧庭生的问题在空旷的寝殿回荡。

“我上有母妃、祁王兄庇护,下有战英一干出生入死的同袍兄弟以及几位肝胆相照的文臣,再加上有小殊、先生扶持,就算现在再怎么称孤道寡也算不得福缘淡泊了。即便没了这皇位,这些人也不会弃我而去。”萧景琰沉默了半响,“庭生,你身边有谁?”

萧庭生呆呆的竖在地上。他拼命想要得到手的至尊的权力,说到底,究竟是什么?不被朝打暮骂如履薄冰的活着?可以无人动摇的权力之巅睥睨天下?说到底,那种再也不会被别人踩在脚下的安心感如此飘渺。
如果有一天自己真的坐上了那个至高无上的位子,身下的基石牢固么?那些一心压宝在自己身上的人,在自己失势后又会是怎样一种嘴脸?自己和萧永祁之间隔着的并非是一纸身份文碟,血缘亲疏。在身份和血缘面前,萧庭生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是我没有教导好你。我们看来理所当然的道理,始终没有进你的心里。”所以蔺晨一直对他有这么多的戒备,“你摄政那年犯的错,我只当是你小,现在看来是你一直没有弄懂为君的道理。我不会告诉永祁你做了什么,你还是他敬爱的大哥,但这个国家的柱石会时刻警戒你。”萧景琰叹了一口气。“你走吧。”

“飞流在哪里?”

萧景琰摇摇头。我何尝不想知道飞流怎样了。

萧庭生从地上爬起来,不待梁帝阻拦冲进内室。扑通一声冲蔺晨跪下。
“蔺先生,蔺先生!弟子不肖,惹先生生气了!求先生饶过弟子吧!求先生放弟子一条生路!”他不敢像抱萧景琰一样拉扯蔺晨的衣衫。就是不敢。

“有人替你求情,我已经放过你了。”

“那孩子,我……”不管这一出是不是蔺晨策划的,他自然是恨毒了自己了。

“你恐怕是没那个本事。”

“先生……”查觉到蔺晨更为不悦,萧庭生赶快改口,“蔺先生,求您告诉弟子飞流怎么样了。”

“他若是愿意见你,自然你会见得到。”

还要再问,自己也知道不会有结果。还活着,便好。


望着萧庭生远去的落寞背影,萧景琰心下凄凉。竟然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内室一阵杯盘乱响。萧景琰知道某人在内憋不住了,起身进去。

“你拿那些死物件撒什么气?”
蔺晨也不看他,“我有什么气?这半天没喝水,我给你泡茶。”
泡茶哪有这么大动静,萧景琰也不拆穿。
一伸手,“茶呢?”
蔺晨抬头冲他一笑,“没有热水。”站起来,“要不我给你抱抱,算是安慰。”
萧景琰一愣。
“这么大这么温暖的怀抱送给你呢!”蔺晨张开手臂笑眯眯的看着他。
萧景琰一头扎进这怀里,又温暖又厚实带着特有暖香,正是他现在最需要的。

蔺晨轻轻的拥着他,“他也大了,有些事情会想明白的。”

景琰知道他有意回避那个话题。今天的事对他太残酷。瘦长的手臂把他拢得更近一些。

蔺晨抚抚他的背,玄色衣袍上锦线暗刻的龙纹格外冰凉。
怎么裘袍也不披!
“今天的事,是我疏忽了。”
蔺晨想要挣开他去拿大氅。景琰却不放手。

“什么人这样歹毒?”竟要用这样残忍的手段来行刺。既要置萧景琰于死地,又要将祸水引向蔺晨。既要性命又要诛心。看来两人的隐秘也不是密不透风。这样的局虽然庭生布不出,却也另有知晓内情的人。

“我心内有些计量,回头就去探查。”既知道这样隐秘又有这样手段,如此深仇大恨倒不是没有。可应当都是些死人才对。究竟是哪里出了纰漏,谁的恨意到了这种地步?

“你知道,我看见那孩子第一念头是什么?”
蔺晨微微一颤。
萧景琰抬起头望着他,“要是真的就好了。”

蔺晨脸一红,推开他装作生气,“你说的这是什么话!”心中却高兴,景琰果然最信我的。

萧景琰不肯松手,“你要是有个儿子就好了。”

“景琰,你真这么想?”蔺晨挣开景琰的手臂。
萧景琰鹿眼圆睁,乌溜溜的望着他,点点头。

“那微臣领旨!”蔺晨一躬身,转头就要走。

“哪里去?”萧景琰一把拽住他的胳膊。

“微臣自然是谨遵圣旨去造个儿子去!”比起混不吝谁能胜过琅琊阁主。

“怎么造?”萧景琰有些怔怔的。

“陛下上知天文 下晓地理,这造人的事还有什么不懂的?不就是……”

萧景琰见他手要比划身要动作,不经不堪,愤愤地打一下他肩膀。
“休要这样!”

“怎么?领了这样的旨,微臣还没要害羞,陛下先臊了。不是陛下要臣去行这样事么?”

“你!你!你!”

“微臣近来年岁渐长,再隔些时日恐怕陛下明旨,臣这身体也不得用了。臣这便速去行了。”说话轻飘飘的就跑了,撂下萧景琰一个消弭这场不得声张的暗杀。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评论 ( 28 )
热度 ( 47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