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续魂丹²捌伍

居然这么快跟进,是不是要表扬我(˶‾᷄ ⁻̫ ‾᷅˵)
——————————

萧庭生以为萧景琰一定会问那个孩子从哪里来的。他不知道这个问题并没有他想的那么重要。

“你知道飞流现在在哪吗?”

萧庭生从来没想过,在经历了刚才那样的情形之后,萧景琰居然会问这样的问题。

他茫然的摇摇头。
他不知道此时此刻和那个心智不全的小侍卫有什么关系。

萧景琰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萧庭生觉得整个世界都化作了灰烬。

“你并不是我的私生子,”萧景琰转过身向榻走去,背对他,“你大约早就知道了。”
从来没人给他一个准确的答案,但他心里知道,对于自己的身世他自然有所猜测。
“大家都在猜测,我从来没澄清过。一直觉得这样对你更好些。现在看来,还是错了。”梁帝突然转身。
萧庭生感到帝王的威压,往常自己这位义父总是温和的,没人敢说,他的眼睛像鹿一样温柔。
“我是你的叔父。你是我兄长的儿子。”太阳升起来,穿过云层,射进寝宫里来。萧景琰站在明与暗的分界线上,一半面庞被金灿灿的阳光耀的只剩轮廓,另一半在阴影中犀利清晰。
“梅长苏和我一样,也曾在你身上寻找兄长的痕迹。你长得并不像他。幸而如此,才能在掖幽庭栖身。恐怕除了先纪王叔,谁都不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他们都以为你是我的儿子。”
萧景琰缓了一口气。
“知道我为什么问你飞流的事?”

萧庭生摇摇头。

“这个世上恐怕只有飞流一个人不曾在你身上寻找别人的影子。”
萧庭生心中一动。他以为所有人都一样,却不想,或许有那么一个不一样。

“你回封地去吧。”

萧庭生听了这话,跪着向景琰挪。“父皇,我从来没有违逆您的意思啊!真的不是我!我不是您的儿子,可是是您把我教养大的,在我心里您就是我的父亲!”

“去吧!”

萧庭生伏在萧景琰脚下抽泣,“父皇,真不是我,我哪里知道江湖上这些事,哪里找和蔺先生一模一样的孩子啊!是他找上我的!我怕父皇被蒙蔽!”

萧景琰挪开脚。

“想要杀永祁的人是你。”这不是个疑问句。“饶是蔺晨也有算不到的。”萧景琰顿了顿。“你给永祁的那颗毒药,被飞流吃了。”

“父皇,我不曾!”

萧景琰摆摆手制止他,“飞流为什么会突然到永祁那去?你剧毒的点心怎么就变成了不关痛痒的轻微小毒?”

“是先生陷害我……”萧庭生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十足的可怜。

萧景琰真的有些不想听他继续狡辩。
“蔺晨从来不曾……”这话有些说不下去。

“一定是先生叫飞流害我。”他继续演可怜,“我最喜欢永祁了,那是我弟弟啊!怎么可能害他!父皇!”

“你有没有想过,那颗剧毒的点心哪去了?”

“都是蔺晨诬陷我!”萧庭生料得萧景琰没有证据。

“飞流吃了。”

萧庭生的确没有料到,顿了一下。
萧景琰自然看在眼里。

“哪有什么毒药,都是蔺晨做的扣,要飞流诬陷我!”那毒药……服了怎么还有活着的道理。

“飞流怕那毒药成为你谋害太子的证据,旁人拦不住,吃了。”

萧庭生没了声音。



“飞流在哪里?”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评论 ( 18 )
热度 ( 49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