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续魂丹²柒柒

萧景琰满脸不可思议。

“你真让老阁主扫地出门了?”景琰修长又骨节分明的手指捏起蔺晨的腮肉,“不至于啊,半载不见这脸皮没见薄啊!”

蔺晨一把抓住作乱的爪子,忿忿地说:“和你说正经事,你就知道闹!”根本就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一本正经的萧景琰嘛!

说话间,萧景琰手腕一旋,借着蔺晨的力气将他带到怀里,左手固住他的右臂。陡峭的屋面金琉璃瓦呲溜滑,蔺晨顾及着两人的姿势不敢反击。

帝王的威压迫近,萧景琰的眼中没有一丝温度,“说!你这半年干什么去了!”

蔺晨被他盯得悚然。
这是尊煞神来着!为他在自己面前总是甜甜的软软的,一副任自己欺负的样子,那双眼睛永远是清澈如幼鹿一般,所以自己习惯性忽略这其实是一头成年的雄狮时刻渴望血肉屠戮的事实。

少阁主知道此时再撒痴撒娇已然躲不过。

“我去攒点私产。”

“琅琊山灵水秀都是你蔺氏私产,你还要攒什么私产?”萧景琰手底又加了二分力。

“我是我,琅琊阁是琅琊阁!”

“说实话!”声如虎啸,力再加一分,不能再多,毕竟宿毒未清,“不许装哭!”

“我来投景琰,自然要交个投名状。琅琊阁给不得你,当然也要有些拿得出手的献礼。”

“还不说实话!”只有唬人的声音,却不再威逼。

蔺晨何等剔透,撅着嘴撇开头,不肯再看景琰。

果然还是自己急躁,把他惹恼了,掉过头来还是要哄。

“你真要离开琅琊阁?”景琰拉他起来。
胖鸽子扭着脸不肯理他。

“你这趟来了,是故意和我找别扭的吧?”景琰拿着一粒葡萄在他眼前晃。“看我政令不通,专门来气我的。”见蔺晨不理,把葡萄填进自己嘴里。蔺晨有些气,偏要装作不在意。

“琅琊阁这许多年来在多国间斡旋,说是情报买卖,实则将各国朝堂都玩弄于掌股之间,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本事,岂是我萧梁一国纳得下的?”

“梁帝陛下的气量也限于郡县之内么?”

萧景琰审视着怀里人,“还没进后宫就打算干政了?”
蔺晨挣扎着想要脱离他的怀抱。
“我心里想要的,你都知道是吗?”声音没有温度,冰冷的彻骨。

“是草民不该妄揣天意。”

温热的皮肤蹭上了蔺晨的后颈,“你既然能猜出我想要什么,难道猜不出我最想要的是你平安无虞?”

“景琰!”

“嘘!”嘴唇在耳边吐出微弱的气息,“焰火要开始了!”

城下熙攘的人群伴随着焰火升空的啸音霎时安静,人们的目光寻觅着声源在夜空中微弱的光亮。轰。一朵焰火炸裂在黑丝绒一般的夜幕中。人群安静片刻,随即沸腾。

蔺晨放松力气,向后倚在萧景琰身上。

江湖之中,何来无虞?能贪得片刻安宁已该知足了。

他回过头,焰火时红时绿,照在萧景琰脸上变换莫测,只那洞洞黑瞳如琉璃一般映出漫天流火。

“你不看焰火,看我做什么?”

“我看我的景琰比焰火明艳。”

景琰的两腮红了,暗夜中看不到,但蔺晨知道。

———————
两周年了!
我在坑里也一年多了,去年周年庆的时候,我还在想进坑晚,大约是要曲终人散了,想不到又是一年。
怜惜着怜惜着又是一年。
盛局不再,不过还好仍有许多太太在坑底。
有你们在,我就安心了^_^

评论 ( 10 )
热度 ( 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