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给楼诚,且行且珍惜

我愿意相信大家都是因为喜欢,因为爱才维持了圈子的热度,让一部完结一年以上的电视剧依然有衍生作品诞生。
人多了,大家口味不同也无可厚非。但有一点,这个圈子里的大多数人是“爱”这两个人物的。角色的自身特质是我们爱的根源,而不单纯是演员朋友的形象,这也意味着不是什么文套上“明楼”、“明诚”这两个名字就可以为所欲为。
不希望所谓“写手”明明对角色无爱就想来“蹭热度”。
私以为这个tag不需要以这种方式来增加自身热度,更不觉得一些自身都三观不正的作者能写出什么能蹭走热度的文章。这样做,只会激起反感。
这里人是多,人多并不意味着随便什么人都可以来宰肥羊。
首先,没人乐意被当成肥羊。
其次,文章里有爱没有爱,是看的出来的。
套用之前一位太太的一个说法,想来蹭热度的“写手”是不是以为我们都是秃鹫,随便扔块腐肉,大家就会逐臭而至?
别以为什么角色都可以套上“明楼”“明诚”以及衍生的名字就可以来套现,套热度。

不逛别的圈,不知道楼诚的热度与其他cp圈相比有什么区别。如果说热呢,在lofer应该算是热的。这个圈子经过几次大风浪,tag本来就不是一个紧密的组织。
我知道自己写这些说这些阻止不了带着功利目的来的人。
因为圈子有热度,难免有对cp无爱但怀着个人目的的“写手”想来给自己做点宣传拉点粉丝。在这个人人想出名趁早的浮躁网络,谁也阻止不了。但是写一些明显挑战常理伦理底线的,人格明显缺陷扭曲的,是,这样有爆点,但这不但突破了楼诚角色的设定,而且放在哪个人物身上都会被骂的狗血淋头。
比如毒品,你写福尔摩斯吸毒没问题,原著里他就是吸毒的而且还翻着花样的吸。但是要注意,首先作者所处的年代吸毒并非犯罪,其次我深以为作者是想以这种方式展现福尔摩斯强大的意志力和自控力。这对于普通人和非普通人都难以做到的,是一种文学的夸张。
是的,戒毒的梗可能很虐很有趣,可能会吸引很多天真善良的宝宝眼泪婆娑,说不准就红心蓝手加关注了。但是这挑战了大多数一般读者的心理接受底线,因为这两个人物都是性格健全且坚毅的人。
可能大多数人选择不搭理你,少数读者发声请你更正。“写手”姑娘会不以为意,但千万别以为这样做是对的,以为所有人都会容忍对喜爱角色的诋毁。
放话不来这tag也真不是我们的损失。
我们不缺才高八斗文思泉涌又会卖萌又会写又会画又会剪的太太。
没有爱,只想蹭热度的,出门左转好走不送。
真有爱,想产粮的,我们也欢迎。

一般情况下,我觉得大家容忍度挺高的,不管性转的,各种occ,AU,都在tag下活的挺好,说明姑娘们都是和平宽容有包容力的好姑娘。所以一旦有人发声了,自然是有点问题。

当然,我一个老年人,也有很多看不明白的地方,什么提纯不提纯的。我以前说过“没事不要去招惹粉丝,有一部分粉丝特别敏感”。
有喜欢cp的姑娘,就有对cp深恶痛绝的姑娘。互相不要招惹,各自圈地自萌是最好的相处之道。因为,这本来就不是谁灭了谁的战争。
三千世界,还真有哪个明星能一统江湖不成?火气旺的姑娘,也吃口西瓜败败火,看看各家各户的帅气照片,还有什么气消不了。

再说一句至小的话:作业写完了吗?单词背了没?考上理想的学校了吗?四六级过了吗?论文写完了吗?工作找到了吗?活干完了吗?资格拿到了吗?职称评上了吗?就算是想接班的看看小曲小包总什么不要自己拼?想靠男人养活的看看罗子君!
姑娘们,生活不易,你们居然还为了哪个明星说了哪个明星什么话而争吵,甚至为了群里tag里什么人说了哪个明星疑似贬低的话争吵。还真是青春!

喜欢cp的姑娘里面自然有单纯只吃cp的,也有喜欢cp中某一方多过另一方的,冲突难免。
所以,请各位写文的姑娘和看文的姑娘在写什么和说什么的时候适当考虑看到的人的想法。有时无心之言,可能就会刺激到别人的神经或者底线。甚至引发屠tag。到时候,多少人再出来喊理智喊镇静都没用了。

我个人很喜欢几位言语泼辣文风豪放的太太。但经过几次风波,有多少有才华的太太被辱骂骚扰的退圈了。想想我们喜爱的清和太太退圈,谁能赔我们?

楼诚这个tag已经日渐萧条,不复一年前,甚至半年前的盛景。这是规律也是必然。
大家且看且珍惜吧。

评论 ( 42 )
热度 ( 33 )

© 叶姿凉🌸 | Powered by LOFTER